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生产调度交接-班制度

生产调度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4:46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产调度交接-班制度

为加强生产调度管理,避免交接-班工作出现漏洞,造成接-班人员接-班后对生产情况不知或不清楚,对工作造成影响。特制定此制度:

生产调度交接-班制度

1、调度值班人员在下班前15分钟做好交接-班工作,资料归整,打扫环境卫生。

2、交-班人员在交-班前对当班水、电、汽、生产、设备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填写好调度记录和交接-班日记。

3、交-班人员应对本班发生的主要问题及处理结果做好记录,未解决的问题及待办事宜要详细交待清楚。做到以下几点:(一)交清楚当班生产动态、生产工艺状况、设备运转和检修情况;(二)交清楚上级布置任务、生产调度会议决定和公司领导指示贯彻落实情况;(三)交清下一班工作的重点、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

4、接-班人员要认真听取交-班人员所交情况,仔细查看调度记录的其它方面的记录并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

5、接-班人员在交接-班时对未弄清楚的内容,交-班人员必须重点讲明。交-班时发生的事情由交-班人员处理,处理不完的经接-班人同意,可以下移交。接-班后生产调度的责任由接-班人员肩负。

生产调度中心值班和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7:34 | #2楼

1、 调度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

白班值班时间为:当日的8:30至17:30;夜班值班时间为:当天的17:30至次日的8:30。

2、白班值班由安保部安排部门人员值班;夜班由运营维修工和中层干部共同值班。在白班值班过程中,安保人员要时刻关注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填写好相关记录;在夜班值班工程中,运营维修工需要时刻关注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中层干部要在现场巡视检查加班、安保等情况以及协调各项现场工作,若无特殊事情,22:30后可以在休息室休息。

3、 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禁空岗、离岗或调整值班,确保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遇到一般问题及时处理,遇疑难问题或突发事件,应报告值班领导,以便组织力量及时解决,做好值班记录。

4、 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严格做到“口-交口、手交手”,交清当班所发生的事项和未处理的问题。

5、 爱护公物,保持室内清洁,交接-班时要交清公物,杜绝空班、空岗现象,做到“你不来,我不走”按时交接-班。

6、 完善交接-班记录台帐,认真填写记录、并在记录上签字。

7、 对当班未处理的重大问题,交接-班时要重点说明情况,下班

值班员应对出现的事故及隐患问题进行跟踪落实,并及时汇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8、对监控系统当班运行情况,要交接清楚。确保各台设备运行正常。

生产调度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6:45 | #3楼

1、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发扬“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优良作风。

2、接-班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位了解上一班生产情况,查阅各种记录,认真询问上班生产情况或不明确事项,准备接-班。

3、交接本班的生产装置运转情况、班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处理措施,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和调度考核表。

4、交接各生产车间的生产运行、工艺执行、事故处理、劳动纪律执行情况。

5、交接一次水、循环水、蒸汽、电、仪表风等公用工程的运转情况,供应是否正常,有无异常情况。

6、整理好已办或未办理的工作,交接好领导布置的接-班者需完成的工作或要求注意的事项。

7、接-班人员认真检查各种工具、设备、卫生是否合格,发现问题及时向交接-班者提出。

8、监控镜头要有视频信号,且信号传输正常,画面不重复,画面排放顺序合理。监控器回放、录像功能正常,具有云台控制功能的镜头能正常使用。

9、程控调度录音对讲台运转正常,监控室微机运转正常;dcs数据采集系统运转正常,信号传输正常。

10、监控室室内保持清洁,搞好室内外卫生;八点班在天黑前安放当鼠板,要为夜间值班领导准备好值班所需工具。

【生产调度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生产车间交接班制度03-31

生产交接班管理制度01-16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生产调度述职报告05-06

调度考勤制度05-15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