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手术间交接-班制度

手术间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6:46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术间交接-班制度

一、手术室护理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严格遵照护士长安排和手术通知,对病人进行手术护理工作。

手术间交接-班制度

二、每班必须按时交接-班,接-班者提前15分钟进入科室,在接-班者未到之前,交-班者不得离开岗位。

三、值班者必须在交-班前完成本班的各项工作,遇有特殊情况必须做详细交待,与接-班者共同做好工作方可离去。交-班者必须写好交-班报告及各项文字记录单,处理好用过的物品。

四、接-班中如发现器械、物品交待不清,应立即查问。接-班时如发现问题,应由交-班者负责,接-班后如因交-班不清,发生差错事故或物品遗失,应由接-班者负责。

五、晨会集体交-班由护士长主持,全体人员应严肃认真地听取夜班交-班报告,要求做到交-班本上要写清,口头要讲清,如交待不清不得下班。

六、交-班内容:

1、手术间的固定物品,如剪刀、注射器、毛毯、石英钟、吸引器瓶等。

2、常备器械、敷料、首物、仪器等。

3、手术总数,择期手术量及急症手术量,急症手术术中情况。

4、交接-班者共同巡视检查手术房间及辅助房间,是否达到清洁、整齐的要求及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手术室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1:33 | #2楼

1.手术室护理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严格遵照护士长安排和手术通知,对病人进行手术护理工作。

2.每班必须按时交接-班,接-班者提前15分钟进入科室,在接-班者未进入科室之前,交-班者不得离开岗位。

3.值班者必须在交-班前完成本班的各项工作,遇有特殊情况必须做详细交待,与接-班者共同做好工作方可离开,交-班者必须写好交-班报告和各项文字记录单,处理好用过的物品。

4.接-班中如发现器械,物品交待不清,应立即查问,接-班时如发现问题,应由交-班者负责,接-班后由接-班者负责。

5.晨会集体交-班由护士长主持,全体人员应严肃认真的听取夜班交-班报告,要做到交-班本上要写清,口头要讲清,如交待不清不得下班。

6.交-班内容:

1.交接-班者共同检查巡视手术房间及手术辅助房间,检查控制面板,空调面板,中心吸引,中心供氧,日照灯,熏箱的开启及关闭情况。检查灭菌锅的使用及保养。

2.根据手术安排检查特殊物品的准备情况。

3.检查当班手术的收费及登记情况。

4.重要仪器,物品,及特殊药品的交接。

【手术间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

护士交接班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