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档案管理与保密制度

档案管理与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27:26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档案管理与保密制度

1、村档案室应积极向村领导和村民提供档案利用,配合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定期公布开放档案的范围与内容。

档案管理与保密制度

2、做好档案利用工作的登记统计。利用档案应填写《档案查阅利用登记簿》,有显著利用效果的应及时向村档案室反馈情况。

3、档案一般不提供对外借阅,确需外借的需按程序经村(居)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审批同意。

4、除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外单位人员借阅档案或查阅利用有密级和涉及村民隐私的档案,需村档案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并只限于在指定的阅览室查阅;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摘录、复印、向外泄露该部分档案资料及相关内容信息。

5、借阅利用过程中要注意爱护档案,并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和村民的合法权益。对破坏档案或造成档案泄密的,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测绘档案管理保密制度2015-12-15 13:46 | #2楼

根据国家《密秘法》、《测绘成果管理规定》《关于对外提供我国测绘成果的若干规定》及《河南省测绘管理条例》有关精神条款,为进一步做好本单位对测绘成果及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特制订以下规定:

一、档案库房属保密要害部位,非档案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更不得开启卷柜,翻阅卷宗;

二、档案库房要增加防护设备,符合防火、防盗、防光、防虫、防尘和防污染的基本要求;

三、档案资料的调阅,必须履行审批手续,完善登记制度,在指定地点阅读和规定的期限内归还;

四、档案管理人员不得在个人通信、通话、闲谈中向外泄漏管线档案内容;

五、禁止将测绘成果与档案资料携带、传递、寄运至境外

六、机关、单位应当限定一定范围的人员测绘成果与档案

七、机关、单位应对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定期检查保密工作;

八、测绘成果与档案信息网络必须与公共信息网实行物理隔离;

九、测绘成果与档案计算机信息的研制、数据保护和安全保密监控管理等;

十、发现秘密已经泄露或者可能泄露时,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西华县惠民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

2015年06月01日

档案管理保密制度2015-12-15 14:18 | #3楼

为切实保障涉密档案的安全,特制定应急救援涉密档案管理措施。

一、本单位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做好应急救援涉密档案的保密工作。

二、建立涉密档案保密管理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涉密档案保密管理领导责任,保密管理人员承担涉密档案的保密管理责任。

三、成果档案管理机构和档案管理人员承担涉密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设立专门的涉密档案保管库房,按铁门、铁窗、铁柜 “三铁”标准建立涉密档案存放设施,配置必要的监控、防火、防潮等设施。档案管理人员离开时应关门落锁,发生工作调动时应办理资料管理交接手续。

四、对涉密档案的使用、传递、复制、保存等情况实行登记管理制度。凡使用涉密档案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并予登记后,方可提供。涉密档案使用后应及时归档。登记清册须存档保存,要求帐物相符、记录清晰。任何个人不得擅自复制、转让或转借涉密档案,不得拷贝、对外传送涉密档案数据。确需复制的,应报原提供成果的测绘行政部门批准,并向原档案提供部门登记备案。

五、使用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须严格遵守《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等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杜绝外传、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档案管理与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管理保密制度05-17

薪金保密制度05-0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保密制度范本07-23

保密制度汇编06-12

企业保密制度01-10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招标管理保密制度05-19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