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工商所保密制度

工商所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36:41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所保密制度

为了切实加强对本分局法制保密工作的领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根据上级有关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保密要求,制定本制度。

工商所保密制度

1.法制保密工作由分局长负责,不同工作岗位和职责的保密工作由具体相关人员负责。

2.分局长对保密工作负有组织领导、协调、督查指导的职责,且负责对本分局涉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检查和指导。

3.分局所有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保密工作的监督,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4.根据上级要求开展涉密工作,分局长应负责涉密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对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决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要布置到哪里。

5.分局的法制新闻、报道、政务信息要坚持保密审查,在自审的基础上要送分局长审核把关。

6.分局所有工作人员禁止在新闻作品和稿件中泄露国家及工商部门的秘密。

7.法制保密工作实行等级保密制,严格按照权限和工作要求掌握相关的涉密内容。确因工作需要而了解和掌握的秘密事项,禁止擅自公开宣传和对外泄露。

8.在下列事项中的涉密内容禁止对外泄露:

(1)对外开展法制培训和宣传的涉密内容;

(2)投诉举报内容的涉密内容;

(3)行政处罚过程中的涉密内容;

(4)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收费等工作中的涉密内容;

(5)档案室保管的法制档案中的涉密内容;

(6)法制信访工作中的涉密内容;

(7)其他方面的涉密内容。

9.在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收费等内部监督检查出的或通过其他途径知晓的违法行政问题要注意保密,不得对外向行政相对人泄露,以免引起行政复议或诉讼。

10.在开展内部法制监督检查前,不得向被监督检查人事先泄露监督检查的内容,除非监督检查的内容需要被监督检查人的配合。

11.在开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工作的事前和事中,分局任何人员禁止对外泄露违法内容、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情况、案件进展情况等。

12.分局任何人员禁止泄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瑕次以及违法之处而为行政管理相对人出谋划策,通风报信。

13.法制保密工作应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

14.一旦发生重大泄密隐患或发生泄密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查明情况,分清责任,视情节逐级追究。

15.对玩忽职守,不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职责,造成严重失泄密后果的,除依法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追究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领导责任。

阜阳市工商局保密工作制度2015-12-15 21:42 | #2楼

第一条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

第二条  严格执行密级事项管理的规定,对涉密材料进行加密,并分级按规定的范围阅读和保管。

第三条  各类文件、资料由专人负责管理,按规定程序拆封、登记、送阅、交办、运转,并严格执行签字手续。

第四条  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档案室和打字室,密级文件要有专人打印,印后蜡纸、废纸要及时销毁;档案管-理-员、打字员未经批准不得向外部人员或无关人员提供、拷贝电子文件资料。

第五条  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议或其他重要会议要有专人记录并负责保管会议资料。对会议涉密事项,要注意保守秘密,需要调阅时,须经领导批准,并履行登记手续。

第六条  健全保密组织,严格遵守保密守则,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保密工作进行检查,把保密工作列入岗位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第七条  严肃保密纪律,对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的予以表彰,对违反保密纪律,造成失泄密事故的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

第八条  本制度由市局办公室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

商南县工商联保密工作制度2015-12-15 13:39 | #3楼

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是每位机关工作人员的义务和职责,结合我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不泄露知悉的党和国家秘密。

2、不在无保密保障的场所阅办秘密文件、资料。

3、不使用无保密保障的电信通信传输党和国家秘密。

4、 不在亲属、亲友、熟人和其他无关人员面前谈论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事项。

5、 不在私人通信及公开发表的文章、著作中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内容。

6、 不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和密码、密码机参加社交活动或去与工作无关的地方。

7、建立健全收发文制度,实行专人负责履行文件登记、管理和清退工作,发现属于国家秘级文件资料丢失、被窃、泄密时,必须立即报告,及时追查,力挽损失。

8、不将阅办完毕的秘密文件、资料私自留存而不及时按规定清退、归档。不在非保密本中记载密码秘密。

9、年终清退与本部门无关的并无保存价值的文件和一些刊物,必须进行销毁或碎纸处理,不得擅自出售。

10、档案由专职人员严加管理,严格传递、借阅手续,如需借阅者,须经分管领导批准,档案人员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扩大利用范围,以确保档案的安全。

11、计算机实行一机一用,电脑软盘应定人、定点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计算机的应用管理。不在上互联网的计算机处理文件资料;凡需在电脑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需经领导审批方可进行。确保国家秘密、内部资料不上网,凡秘密数据的传输和存贮均应采取相应的保密措施,录有文件的软盘信息要妥善保管,严防丢失。

12、 对办公的涉密载体进行登记,对单位干部职工各自使用的“u”盘进行编号、登记,并建档保存。

13、不擅自复制或销毁秘密文件、资料。

14、 严格电脑管理,,不得随意流动;

15、 离开办公室时,必须将秘密文件、材料锁入抽屉或文件柜内。

【工商所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保密制度范本07-23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企业保密制度01-10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公司薪酬保密制度05-17

公司工资保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