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检测结果保密制度

检测结果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53:14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检测结果保密制度

为了做好对hiv抗体受检者的咨询、保密、和报告工作,制定本规定。

检测结果保密制度

一、结果报告

(一)血清标本经筛查试验,呈阴性反应者可出具“hiv抗体阴性”报告。

(二)初筛试验呈阳性反应者不能出具报告,可出具“hiv抗体待复查”报告。须进行复检试验。检验科负责

对初筛呈阳性反应的样品用原有试剂和另外一种不同原理或不同厂家的筛查试剂重复检测。如两种试剂复测均呈阴性反应,则报告hiv抗体阴性;如均呈阳性反应,或一阴一阳,需送艾滋病确认实验室进行确认。

二、结果的保密

(一)确证报告应以保密方式发送,确证试验结果应当告知本人;本人无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的,应当告知其监护人。

(二)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未经许可不得向无关人员或单位提供任何情况。艾滋病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泄露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的姓名、住址、检测结果等有关情况。

(三)艾滋病实验室应妥善保存检测记录和各种档案,不得擅自修改和销毁。

艾滋病病毒(hiv)初筛实验室事故登记报告制度

一、事故登记的主要内容有:

1.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及详细经过。

2.暴露的方式、受伤部位、伤口深浅、暴露程度、污染物种类(培养液、血液或其他体液)以及其中含艾滋病病毒(hiv)的情况。

3.方法和经过:包括专家或领导赴现场指导和处理的情况。

4.是否采用暴露后药物预防,如果是,应详细记录用药的情况,包括首次用药时间,服药方案和毒副作用。

5.随访检测的日期、项目和结果。

二、检测

1.发生重大事故时,在紧急处理的同时要立即向主管领导和专家报告,同时抽血检查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暴露一年内要定期检测。

2.发生小型事故时可在紧急处理后立即将事故情况和处理方法报告主管领导和专家,检测同前。

【检测结果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保密制度范本07-23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企业保密制度01-10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公司薪酬保密制度05-17

公司工资保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