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交通局保密制度

交通局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54:18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局保密制度

1、每个工作人员度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保密规定,重视保密工作,增强保密观念。

交通局保密制度

2、对划了密级的文件和保密的事项,要确定保密范围,不得随意扩大。秘密的文件应及时进行清理,按立卷要求收集,立卷、归档。

3、严格做好保密文件的登记、传阅、管理工作,秘密文件应在办公室阅读,阅后及时清退,不得带回家中或宿舍。

4、不准携带机密文件到公共场所或外出探亲访友,不准向家属和亲友及无关人员谈论机密事宜和机密事项。

5、对机密事项做到不该说的绝对不说,不该看的绝对不看,不该问的绝对不问,自觉遵守保密制度,做到守口如瓶。

6、严防失、泄密事故的发生,对失、泄密者按其情节严重,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并进行严肃处理。

交通局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2015-12-15 13:20 | #2楼

一、上网发布信息保密管理 

(一)利用计算机网络上网发布信息的保密管理工作实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 

(二)在网上对外发布信息,实行保密审批制度,确保国家秘密不上网。 

(三)上网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批由局保密办指定一至二名可靠、工作责任心强、对保密工作业务和本单位保密范围熟悉的党员负责初审,其保密组织负责人终审。 

(四)上网发布信息实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信息采集人、保密审查人、信息上网时间以及计算机操作员。 

(五)严禁国家绝密级、机密机、秘密级信息上非泄密的电子计算机网络。 

(六)工作秘密、敏感信息等原则上不允许在非泄密的电子计算机网络上处理、传输和公布,确需对外公布的,由单位主管领导严格把关,认真审批。 

(七)更改原对外上网发布的信息内容,也应进行保密审批和登记。 

(八)上网发布的信息必须具有真实性、合法性,并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 

(九)对违反规定擅自上网发布信息,造成泄密的,将依照保密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计算机外存储器保密管理 

(一)本制度所称的计算机外存储器,是指可移动的计算机信息存储器,包括计算机的软盘、u盘、光盘等。 

(二)处理秘密事项的计算机外存储器,必须定密。其定密的法定程序与纸介质的秘密文件资料定密方法相同。其密级按所存储信息的最高密级确定标志。 

(三)泄密信息原则上不存储在计算机硬盘上。存储于外存储器上重要的泄密信息必须进行备份,备份盘与正式盘同样定密同等管理。 

(四)存储秘密信息的外存储器,应在显眼位置贴上或标明“绝密”、“机密”、“秘密”等相应密级的记号,并标明“严禁拷贝“字样,按相应的密级文件加强管理。 

(五)存储过秘密信息的外存储器,不得降低密级使用,不得与存储普通信息的外存储器混用。 

(六)新启用存储泄密信息的外存储器或使用外来外存储器,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和杀病毒处理。 

(七)泄密的外存储器应统一登记编号,原则上由单位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员“负责管理,必要时也可由单位保密员统一管理,平时应放在电脑密码文件柜内,不得随意乱放。 

(八)重要的泄密信息存储采用磁盘信息加密技术。磁盘信息加密技术可分为文件名加密、目录加密、程序加密、数据库加密和整盘加密等,具体应用可视磁盘信息的保密强度要求而定。 

(九)泄密的外存储器原则上不得外借,确需借阅某些文件、资料时,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办理登记手续。外借使用专用的外借盘,外借盘要标明“严禁拷贝“字样,借阅的文件、资料内容由负责包管的保密员拷贝到外借盘上。归还的外借盘除办理归还手续外,还有及时清除盘内的文件、资料,并对磁盘进行杀病毒处理。 

(十)泄密磁盘信息清除采用交流消磁法。可使用国家有关部门研制的磁盘消磁设备消磁,以防泄密信息泄漏。 

(十一)泄密的外存储器销毁要经主管领导批准,并进行注销登记,可采用软盘、光盘粉碎机碾碎或敲烂后丢进焚化炉熔化。如果本单位没有条件进行处理,应集中交到保密工作部门进行处理。 

(十二)对违反保密制度,丢失外存储器造成泄密的,将依照保密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涉及国家秘密信息的计算机机房管理 

(一)“涉及国家秘密信息的计算机“包括:涉密的计算机网络和单位(单机是指个机关、单位的打字室、档案室及重要科室用于处理涉密信息的$进行联网的计算机);“机房”是指:放置“涉及国家秘密信息”的计算机主机、操作控制台和主要外部设备(磁盘机、磁带机、软盘输入机、打印机、绘图机、通信控制器、监视器等)的场地。 

(二)涉密的计算机网络的机房应按照《广东省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粤密办[1996]16号)的规定进行设置,并报区保密部门审查备案,经江门市国家保密局验收合格后才能使用。 

(三)涉密的计算机单机禁止与任何非涉密的计算机网络进行联接。 

(四)机房应设置在方便单位警卫监控、外来人员不易进入的地方。 

(五)机房的设置应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与境外机构驻地、人员住所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 

(六)机房要根据处理信息的秘密程度和每个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需要设立控制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七)机房得房门和窗户应使用防盗得铁门和铁窗,必要时应加装红外线报警器等。处理国家绝密级的机房必须有工作人员值班。 

(八)机房不得让外来人员参观、严禁拍照和录像。 

(九)机房的布局、建筑图纸、安全设备与线路图纸、图片等不得向外泄露。 

(十)因检修和安装调试等外来人员进入控制区时,需持证上岗,要有安全保密技术人员陪同,并限定其活动范围。 

(十一)机房应依据涉密等级,采用相应的防止电磁波泄漏的保密防护措施。处理国-家-机-密级(含机密级)以下的信息的计算机要采用在其周围加装电磁干扰等措施,防止其电磁波泄漏。 

(十二)涉密的资料、图纸、保存有涉密信息的外存储器(包括软盘、光盘、u盘等)应放置在电脑密码文件柜内,专人包管,按密件管理。 

(十三)处理国家绝密级信息的机房必须配备能够及时销毁磁盘、光盘的粉碎机和消除磁盘信息的消除器;处理国-家-机-密级(机密级)以下的机房也应配备上述设备。 

(十四) 机房应安装空调机、设备抽湿机等空气调节设备;要有防火、防雷、接地保护等防灾害性破坏的设施。 

(十五)机房应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技术检查。 

(十六)机房的其他要求应符合国家有关安全保密标准。 

靖西县交通运输局保密工作制度2015-12-15 12:28 | #3楼

为了切实做好新时期的保密工作,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健全保密工作机制。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保密法》的规定。成立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抓全局的保密工作。建立兼职机要档案员负责制度,各股室所的机密、秘密文件及内部资料要指定专人集中保管,建立严格的收发、登记、分送和催办制度。

二、搞好机要文件和保密资料管理。凡属机要文件,一律由办公室登记、呈阅、保管、存档和清退。机要文件一般只呈送局主要领导阅,涉及到相关股室所的由办公室通知或送到股室所随阅随收回。机要文件原则上不准复制。

三、加强会议记录管理。局党支部会议和局务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等会议记录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记录和保管,原则上不向外单位或股室所借阅,确需借阅的,须经局领导同意方可借阅,但不得复制和借出保管地点。

四、提高日常工作保密意识。局机关事业单位编辑的需要保密的各种信息资料,必须限制打印地点和份数,并打出"内部资料、注意保密"的字样。向外发送时,必须按照规定范围分送,不得任意扩大分送范围。向外宣传的稿件,一般需由办公室或局领导签章同意。

五、妥善保管工作记录。在职的局领导原则上要求使用保密记录本,记录本用完由各自妥善保存或交档案室集中管理。

【交通局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薪金保密制度05-0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保密制度范本07-23

保密制度汇编06-12

企业保密制度01-10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招标管理保密制度05-19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公司薪酬保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