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

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4:40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

南风井各队组交接-班管理制度 由于南进风立井改绞,南风井施工人员全部从中央区副井上、下人及材料,由原“三八”制,更改为十二小时滚班制,即每班十二小时。为了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搞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制定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

一、接-班人员每天6:30开始召开班前会,班前会前工人必须换好工作服准备点名。严格按照“班前会流程”召开班前会。

二、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需要现场交接-班的岗位工包括:跟班队长、班组长、验收员、电钳工、掘进操作工等。

三、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包括:检查安全隐患、整理工具材料、设备物品管理、文明卫生施工等。

四、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五、对交接-班时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区队值班领导及有关部门,并详细记录。

六、双方交接完毕后,在交接记录本上记录并签字,交-班人员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七、交接-班后,如因交接不明所发生事故,必须根据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八、接-班人员应做到三不接,即部件损坏和丢失不接-班;发生事故说不清情况不接-班;设备、工具损坏或丢失找不到责任人不接-班。

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2:24 | #2楼

一、必须严格执行井下交接-班制度,接-班人在班前会上布置完生产任务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及时入井接-班,交-班人必须留在工作岗位等待接-班人接-班,交待好工作现场的情况后方准离开。

二、交接-班人必须认真对待交接-班,必须做到工作地点情况交待不清不交接、安全隐患处理不清不交接、工程质量不合格不交接、工作安排不到位不交接。

三、班组长要严格检查督促执行,发现有人不按规定交接-班的,要按制度严肃处理。

四、对未进行交接-班而出现问题,双方都有责任并在处理中从严处罚。

五、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接-班人员可以拒绝接-班,上报给队领导或值班人员处理。

六、交接-班要真正做到“交接-班手拉手,你不来我不走”,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煤矿调度员值班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9:31 | #3楼

一、及时解决当班出现的各类生产问题。

二、对当班生产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填写好调度日志或调度综合原始记录。

三、当班发生的主要问题应将处理结果做好记录,待办事宜和未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交-班,具体做到“五交清” 。 交清当班任务完成情况,并说明产量超欠原因; 交清安全情况及各类事故,重点工程和关键部位的变化情况;

交清领导指示,上级通知通报的贯彻情况; 交清正在处理和待处理的工作详细内容;

交清下一班任务预计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四、接-班调度员要认真听取交-班调度员所交的情况,仔细查看调度日志和其它方面的记录,并在交接-班薄上签字。

五、调度操作员交清本班大屏运转是否正常,各种迎头工作面甲烷、一氧化碳、温度数据打表存档,重要岗位纪实录相等。

【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煤矿班组长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交接-班制度04-22

班组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机电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岗位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队组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领导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掘进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机房交接-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