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设备保养制度>《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制度

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制度

时间:2022-04-22 16:30:53 设备保养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制度

1、市场消防设施(灭火器、消火栓等)分责任区块由专人负责管理。

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制度

2、消控值班人员和市场管-理-员每天对辖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巡查,检查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

3、消防设施由设施责任人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消控值班人员每天对泵房、报警阀间、排风机房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

5、每月由消监控中心负责人组织对泵房、报警阀间进行检查、调试,做到勤检查。

6、每半年对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

7、每三年对烟(温)感进行一次全面清洗。

8、对移动式灭火器落实专人维护,每周清洁检查一次,保证完好。

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与管理制度2015-12-16 12:14 | #2楼

一、灭火器的运输与存放:灭火器在运输与存放过程中,严禁倒放、雨淋、曝晒、强辐射和接触腐蚀性物质。灭火器的存放环境应保持干燥通风,温度控制在-10-45℃范围内。

二、灭火器的维护:

1、灭火器应按需配备,固定位置,固定职能,严禁挪用。

2、灭火器保险销应保持出厂时状态,插在压把中,保险销的铅封(胶条)应完好无损,无铅封或人为拆除应予以检修、更换。

3、灭火器压力表的外表面不得有变形、损伤等缺陷,否则应进行更换。压力表的指针应指示在绿色区域,如指针指示为红色区域应重新充装及驱动气体。

4、灭火器喷嘴不得有变形、开裂、损伤等缺陷,否则应予以更换。

5、灭火器的压把、阀体等金属件不得有严重损伤、变形、锈蚀等影响使用的缺陷,否则必须更换。

三、灭火器的报废:

1、灭火器的报废年限,从出厂日期算起,达到如下年限的,必须报废。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贮气瓶式)为8 年,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为12 年。

2、灭火器的筒体严重变形的、筒体严重锈蚀(锈蚀面积超过筒体面积的三分之一者)或连接部位、筒底严重锈蚀必须报废。

3、灭火器因部件故障无法修复的或在检修中无法达标的必须报废。

四、灭火器的检修:

1、每年7月中旬,应在相同批次的灭火器中抽取一具灭火器进行灭火性能测试;

2、灭火器应按制造厂规定的要求和检查周期,进行定期检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期满五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

3、灭火器一经启封使用,必须经检修维护后方可再次使用。

4、送检或送修的灭火器,筒体上必须有消防监督部门认可的标记,并注明了维修单位名称及维修日期。

五、灭火器启封使用后或需要维修、检修等,应及时送校总务处消防办公室由总务处送检,更换已损件、筒体进行水压试验、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等。

六、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三字诀,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

【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制度】相关文章: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28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5-05

设备维修与保养制度12-10

【热】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热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生产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2-16

设备维修保养制度03-30

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制度07-14

设备保养奖惩制度05-08

生产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