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村居干部考勤制度

村居干部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2:50:0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居干部考勤制度

1、坚守岗位,每周星期一上午统一集中召开例会,汇顾上周完成工作任务,研究部署本周工作内容。

村居干部考勤制度

2、两委聘用干部轮流值班,每周每人安排一天,做到当天接受群众来访,办理各种手续,上执下传各项事务。

3、处理当天事务办理完结,同时搞好交接-班。

4、服务至上,坚持面向群众,热情接待,有问有说,特别是弱势群体,该服务上门,要当天到位,不推委,不拖拉,做到情为民所系。

5、上班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能到位要请假。

6、严格组织纪律,对擅自缺席者,例会没有参加每次扣发补贴20元,没值班者每次扣发补贴10元。

7、若有中心任务,紧急事宜或经上级通知,需要不停止双休日而办公,村两委员要按时到位。

8、值班出勤考评作为年终村干部绩效考评为依据,希望共同遵守,争当一名优秀村干部。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星期一:林桂芬

星期二:陈建煌

星期三:陈育火

星期四:陈金星

星期五:陈进发

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每周例会星期一上午9:00

华美村干部值班考勤制度2016-01-20 22:12 | #2楼

1、实行每周一至周五上班制和双休日值班制。作息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由村书记负责对村干部实行严格考勤登记。每月考勤表应在次月5日前上报镇党委党政办。每日值班人员不少于2名,并做好值班记录。节假日值班人员轮流表应在节假日前两天报镇党政办。

2、村干部实行上班、值班日请销假制度。村干部请假3天以内的必须征得村主要领导同意,3天以上的必须有书面请假条,并经村书记同意,报镇党政办备案;村书记、村主任请假经镇党委书记、镇长同意,并报镇党政办备案。

3、实行去向公示。村干部上班、值班时间外出开会、办事或请假等,应在村干部去向表上登记公示。

4、镇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由镇党政办公室对村干部的到会情况进行点名、签到,定期公布并纳入年终村干部考核。

太平桥村干部考勤制度2016-01-20 18:39 | #3楼

为了规范村级干部工作机制,树立村干部良好形象,现结合本村实际,特制定村干部考勤制度如下:

一、上下班制度

1、严格遵守上班时间,做到按时上下班。

2、对于经常无故迟到早退的村干部,给予教育,情节严重者,年终将进行经济处罚。

二、请销假制度

1、村干部因事因病请假的,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2、请假一天以内的,需得到村委主任批准;一天以上的需向村说明情况,得到书记批准。

3、请假期满后,请假人需及时向批准人销假。

三、会议制度

1、村内召开的所有会议,参加会议人员都必须按会议通知时间准时参加,做好签到登记工作,并做好会议纪录。

2、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会议的,需向书记说明情况,得到同意后方可请假。

四、值班制度

1、所有村干部手机都必须全天候开机,保持通讯畅通。

2、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遇到问题及时处置,必要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3、值班人员从上午8:30到11:00,下午1:00到4:00,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值班,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向书记汇报,并自行完成调整代班人员。

太平桥党支部、村委会

2015年2月

2012年村干部考勤制度2016-01-20 8:29 | #4楼

为加强我村效能和作风建设,充分调动两委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按质按量完成镇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特制定本考核制度(实行百分制)。

一、经济工作(10分)

1、企业安全生产工作(5分)

⑴对包片范围内的非规模企业以及小型加工业、个体户等列入管理,按要求建立健全台账的得2分。

⑵每发现一家企业或小型加工业、个体户未列入管理的扣2分,有列入但未规范管理的扣1分。

⑶对包片范围内每发生一起企业安全事故的,该项目不得分,并倒扣2分,属重大事故的倒扣5分。

⑷每月对包片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不少于2次,并做好检查、整改、复查记录,每少一次扣1分。

2、交通安全工作(3分)

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确保辖区没有安全事故。有落实的得2分,没有落实的不得分。

3、环保工作(2分)

对辖区内的企业的环保自查工作进行督促落实,有督促的得1分,没督促不得分。

二、党建工作(10分)

1、村务公开栏整洁美观得1分;

2、村务公开按时按要求公开的得2分;

3、公开内容规范完整的得2分;

4、内业记录规范完整的得2分;

5、世纪之村信息发布按时规范得3分,每少一项扣1分。

三、计生工作(35分)

1、杜绝政策外生育(8分)。2015年7月份后出现一例政策外生育扣3分,若是政策外多孩生育的,加倍扣分。被市、镇计生部门查出的每例扣8分。

2、抓好“双查”到位(10分)。“两查”当月到位率达到99%的得10分,每上升0.1个百分点奖1分,每下降1个百分点扣2分。第二个月“两查”到位率达到99.3%的村得10分,每上升0.1个百分点奖1分,每下降1个百分点扣3分。第三个月“两查”到位率达到南安市平均水平的村得10分,每上升0.1个百分点奖1分,每下降1个百分点扣5分。若被市、镇计生部门查出1张虚假外单或1例已回境未参查的扣10分。

3、抓好节育措施落实(10分)。当月结扎未拖欠的得10分,当月落实1例期限内结扎的“二女”户奖5分,落实1例超期的“二女”户奖3分。当月出现1例结扎超期未落实的扣2分,若是二女或多孩的加扣3分。计划外怀孕发现后1个月内未落实补救措施的每例扣3分。若被市、镇计生部门查出1张虚假结扎单或人流引产单的扣10分。

4、出生性别比专项治理(4分)。

在两查中发现孕情异常的(含孕情消失或前后两轮孕情差5个月的)每1例扣4分,经核实前一轮外寄单为真单的,每例扣2分。若配合镇计生办查出1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擅自终止妊娠的,得到上级认定的奖10分。

5、《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3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逾期三个月未办理到位的,每例扣1分。

四、社会稳定工作(10分)

1、综治测评群众对治安工作满意率92%,对平安建设知晓率75%,认为党委、政府对治安工作重视率85%以上为参考,三项指标均达到得10分,一项指标未达到扣5分;综治宣传不到位扣5分,入户访视不到位扣5分。

2、发生越级上访(或集体上访超5人的)1起扣3分,发生群体性事件1起扣3分。

3、治安巡逻队一次未巡逻的扣3分。

五、森林防火(5分)

1、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3分)

有宣传、记录和个人绩效考评工作日记,同时参照查问辖区内群众(果林场业主、耕作林缘农田户主),每少一处扣一分,落实的得3分。

2、督促检查护林员开展巡山护林工作的得3分,每查一次没到位扣1分。

3、辖区内每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扣5分。

六、家园清洁行动(15分)

1、辖区内日常保洁好,垃圾日产日清,垃圾围(箱)以外没有堆积得15分;

3、每自查发现辖区内一处垃圾堆积扣5分;

4、辖区内因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被上级曝光或通报一次扣15分。

七、土地工作(5分)

辖区内没出现“两违”行为的得5分;出现1宗两违行为,无发现或者接报后24小时内没给予有效制止,扣2分;当月累计出现2宗两违行为,无发现或在接报后24小时内没有给予有效制止的扣5分。

八、日常考勤(10分)

1、按时做好值班签到、记录,参加集中学习、开会得10分;

2、集中学习、开会缺一次扣3分,值班缺一次扣6分。

赤岭村党支部

赤岭村委会

2012年 1 月1 日

观山村干部考勤请假制度2016-01-20 20:10 | #5楼

1、村干部每月上班不少于22天,遇事必须请假。 

2、主汛期、防台风期和林防火戒严期村干部不得请假;对上级布置的中心任务和村决定完成的任务执行落实期间不得请假。

3、每周的工作例会,以及村两委召开的各种会议,全体干部必须参加。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必须经书记或主任批准,未经批准又不参加会议的,当旷工1天处理。  

4、值班当天,值班人员离村参加上级会议的,必须事先向书记或主任报告。值班人员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由书记或主任批准,未经批准离开岗位的,作旷工处理。  

5、非值班时间离开本村并在2小时内不能赶回本村的,必须事先向书记或主任请假,未经请假离开本村,并在接通知后2小时内不能回村的,视同旷工(按离开本村时间计算,包括星期六、日)。

6、村两委干部应最少保持一种通讯工具畅通,确保及时取得联络。因联络不上并影响工作的,视同旷工半天。

7、节假日、农忙假日必须有人值班,排出轮值表,并报乡党政办,值班人员记好值班请况。.

眉山乡太山村干部考勤制度2016-01-20 10:32 | #6楼

为加强我村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根据乡党委、政府《关于在全乡村级组织中开展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本村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日内实行村两委值班制度(每天有一名村主干带班),值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主要负责上级来人和到村办事的群众,及时办理群众需求,并做好值班记录。    

二、村干部因事、因病一律实行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予请假。

三、村干部出勤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并作为评先选优重要依据。

四、村主干有事外出或不能正常参加各种会议及其它活动,要向乡党委书记、乡长请假,并告知驻村领导;其他村两委成员有事需要请假,必须事先向乡驻村领导请假。                       

五、村干部缺勤不请假,每次扣发相应的日工资,两次不请假上报乡效能办。

六、村干部因病请长假必须出具县级以上人民医院诊断证明。

七、村干部外出学习培训、参观和参加各种会议等,必须凭有关文件,经驻村领导同意,并由乡党委书记审批同意后方可参加。

八、本制度与以前相关规定不符的,以本制度为准,从研究、制定之日起执行。

九、本制度由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解释。

【村居干部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干部考勤制度05-17

干部考勤制度07-27

干部学习考勤制度05-12

干部培训考勤制度05-12

乡干部考勤制度05-17

村干部考勤制度05-16

干部值班 考勤制度05-15

干部考勤制度 残联05-19

最新 干部考勤制度05-19

干部劳动考勤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