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加班工资计算规定

加班工资计算规定

时间:2022-04-25 10:43:0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班工资计算规定

加班工资的折算方式为:日工资为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月计薪天数为(365天-104天)÷12月=21.75天(104天是52个双休日),日工资=月薪÷21.75天,小时工资=日工资÷8小时。算出日薪与时薪后,再分别乘上3倍(法定节假日)或两倍(正常公休),就是当天应得的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计算规定

依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1月1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在2日、3日休息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工资标准除以8小时。

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资确定。如按上述规定计算出的基数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如果基本工资为1600/21.75=http://ad.ahsrst.cn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问题2016-01-25 11:16 | #2楼

1.计算基数

根据《劳动法》第44条的规定加班工资是以工资作为计算基数的,所以要了解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首先要了解工资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

《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4条规定“第四条工资总额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一)计时工资;(二)计件工资;(三)奖金;(四)津贴和补贴;(五)加班加点工资;(六)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根据这个规定工资的基数应该包括各种形式的工资、奖金和补贴,比如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级别工资、超产奖、年终奖、全勤奖以及饭贴和交通补贴等项目。计算加班工资的时候这些项目都应该累加起来。

2.计算加班工资的时间标准

加班工资都是以小时作为计算单位来计算的,因此要计算加班工资首先要算出小时工资。自 2015年1月3日起,月标准工作天数为 21.75。

具体计算公式为

月工资性收入÷ 21.75÷8小时×加班小时数×150%(或者200%或者300%)特殊情况下的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计算方法2016-01-25 20:14 | #3楼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除以8小时。中秋节期间每日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加班工资计算规定】相关文章:

武汉市加班工资规定03-22

加班制度规定05-11

关于加班制度的规定05-11

加班制度管理规定05-11

关于加班的管理规定03-10

加班工资制度05-10

加班工资申请书02-24

加班工资的申请书03-11

加班管理规定(通用12篇)05-16

加班管理制度规定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