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指纹打卡考勤管理办法

指纹打卡考勤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25 22:22:3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指纹打卡考勤管理办法

根据《区机关请销假及考勤制度》,结合指纹化考勤管理,特制定如下补充规定。

一、考核适用范围

在机关办公楼集中管理的干部职工。

二、指纹考勤时间及规定

1.不参加房屋征收工作人员每天四次指纹考勤:

每日上午上班前(8:40前)

每日中午下班前(11:20-11:40)

每日下午上班前(13:40前)

每日下午下班前(夏季16:50—17:10冬季16:30-16:40)。

2.房屋征收工作期间,因工作需要确实无法参加考勤的工作人员由各局提出书面申请,局长审核同意后盖章报办公室备案。已报备名单的工作人员可不再参加指纹考勤,便各地块随着征收户数的逐渐减少,要相应减少房屋征收工作人员的数量,变动情况由各局负责人审核后报办公室行政科备案。

3.指纹机全天固定在门卫室墙上,参加考勤人员只要上班,不论迟到与否,都必须刷指纹考勤,上班后30分钟内刷指纹考勤计为迟到,超过30分钟计为旷工,下班前未在规定时间内下班刷指纹考勤计为早退。

4.刷指纹时如考勤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通知办公室行政科,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为未出勤。

5.常用和备份指纹因各类原因刷指纹不顺畅时可到办公室行政科重新采集。

6.因班车延误导致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刷指纹,由办公室行政科工作人员上车登记人数,采取补救措施,视为正常出勤。

7.因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导致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法刷指纹,在工作办结后及时到办公室行政科备案,由本人提交情况说明并由分派工作的领导审核签字。

8.因出差、因公、因私请假不能刷指纹考勤必须提前填写《请假审批表》,并报办公室行政科备案。特殊情况来不及填写《审批表》的,可由其他人员代为填写,按程序经相关领导签字确定后报办公室行政科备案。假期结束及时到办公室行政科销假。

9.在上班时间内,因特殊原因需提前离岗的,需填写《提前离岗审批表》,注明离岗原因、离开时间,按程序经相关领导签字确认后,报办公室行政科备案。返回后及时到办公室行政科销假。

10.考勤情况办公室行政科每月汇总一次,通过对照刷指纹记录、《审批表》,确定考勤情况。因公外出、出差、休公休假的确认为出勤;因私请假确认为请假;迟到人员、提前离岗人员由办公室行政科研究确定出勤天数;其余无故未刷指纹机考勤、没有《申请表》备案的,一律视为旷工,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办公室结合机关部门月工作量化考核,每月通报指纹考勤情况,年终按机关制度执行奖惩。

本制度自20xx年9月1日起正式实行。

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9:31 | #2楼

为进一步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签到考勤程序,公司决定将原打卡机考勤方式取消,全面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并制定指纹考勤管理办法。

一、管理办法

1.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能够控制代打卡现象。

2.指纹签到实行每天两次签到制度,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为,下班为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

3.公司共安装两台指纹考勤机。一台安装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内,为行政、财务、技术、质量、采购、设备、用户服务部门的员工使用;一台安装在原打卡机的位置,为生产部办公室、机加工段、铆焊工段、装配工段的员工及实习大学生使用。

4.考勤机上下班时间是已经设定好的,若各部门有什么变化,及个人有什么变动(如换班、公出、病假、事假、婚假、丧假、带薪年假等),需填写相应的表格由领导签字后交到行政部由考勤员留存备查,否则将按旷工处理。

5.各种考勤制度及处罚规定仍依据《员工手册》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6.加班是以规定下班时间以后实际签退时间减去正常下班时间来计算的,为防止不坐通勤车的员工晚签退,多计算加班时间。月末各部门领导需对员工的加班及其他出勤情况进行审核,无误后管-理-员将对本月出勤情况做出统计报表。作为每月工资发放及各项评比的依据。

7.如根据工作需要,员工在当天二十四小时连续上班后第二天仍继续上班时,为有效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需在第二天的7:00之前做一次下班签到,7:00之后再做一次上班签到,之间至少间隔3分钟。

8.员工要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砂砾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东西接触考勤机。

9.考勤机上设定了管-理-员,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若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可到行政部找管-理-员,若自己擅自摆弄出现的问题,将对其通告批评并造价赔偿。

二、使用注意事项

1.签到及签退时,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上,指纹纹心尽量对正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头上,并且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不要垂直点击指纹在指纹采集头上;不要快速的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指纹输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谢谢”为成功验证指纹。

2.若手指皮肤干燥无法输入有效指纹,可用力摩擦手指与手掌,因为摩擦可以产生油脂,或可采用哈气等办法,适当湿润手指。

3.每位员工在采集指纹时都采集的两个手指,当其中一个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输入成功时,可采用另一只手指考勤。

4.若不管理怎样都无法正常验证。可采用id 指纹的验证方式,即先输入自己的编号(数字),然后再输入指纹。

5.若无法采集指纹,可以用密码的方式进行考勤,先输入编号再输入密码。

6.为节省电量及延长考勤机使用时间,连续30分钟无人使用时考勤机将自动处于休眠状态。若想进入使用按一下电源键即可。

打卡考勤制度2016-01-31 11:40 | #3楼

公司的员工考勤,不管是指纹打卡还是电脑打卡等,都需要规定相应的打卡考勤制度才能更有效的约束员工的出勤行为。以下整理了公司打卡考勤制度的范本,可供参考。

一、出勤要求:

1、员工必须准时上、下班,并按公司规定进行出勤打卡,不得找人替代。违者给予当事双方经济处罚。

2、员工因工作无法到公司进行上、下班打卡登记,需提前向办公室负责考勤人员进行说明,以便其补充登记。

3、员工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请假或旷工,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经济处罚。

4、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考勤登记,考勤分出勤、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和旷工,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将考勤表汇总至办公室。

二、出勤时间:

1、公司实行双休日制度,每周五个工作日;

2、每日工作时间为:9:00-17:00,

其中12:00-13:30为午餐时间。

三、考勤制度:

1、部门员工因事、病请假,须提前一天向部门经理申请批准,部门经理以上员工需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

2、如遇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到岗,http://ad.ahsrst.cn须在上班后1小时内电话通知有关负责人。

3、员工请假时间不超过一天(含一天)可由部门经理派驻;一天以上的须报请总经理批准。部门经理以上员工需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

4、请病假三天者,须提供区以上医院证明,请事假须提交假条给部门负责人。

5、员工超过上班时间十分钟到岗视为迟到;未到下班时间视为早退;半天无故不到视为旷工一天。

四、管理规定:

1、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

2、员工因工作需要加班,可由主管领导视工作需要,进行调休。

3、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

4、员工享受带薪直系亲属丧假3天。

5、员工享受带薪工资病假半天。

6、员工请事假并获得批准,扣发当天伙食补贴。

7、员工在一个月内连续或累计请病、事假三天以上(含三天),按薪金全部扣发相应天数的工资。

计算公式为:全部薪金所得÷22×实际请假天数

8、迟到一次从当月工资中扣发5元;二次从当月工资中扣发10元;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二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岗位二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月旷工三天以上(含三天者)予以除名。

9、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基本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旷工三天或累计三天,予以除名。

10、一经发现代替打卡,扣发当事人双方本月基本工资50%;

11、公司负责现场施工人员,因工作的特殊性,不要求每天打卡,考勤由工程部负责人考核登记,所有现场工程师要严格遵守相关考勤规定,并随时准备接受公司领导检查。

员工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13:26 | #4楼

一、目的

为完善考勤制度,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和实际,经研究决定启用指纹考勤机考勤。为规范指纹考勤机的使用方法和管理规定,严格公司考勤制度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二、考勤按指纹方法和注意事项

1、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严格控制代替考勤现象。

2、签到及签退时,按指纹前手指保持清洁,手指上不要带有脏物及可能的化学腐蚀物,确保指纹考勤的一次成功率。

3、按指纹时手指水平放于指纹考勤机的感应屏上,指纹纹心尽量对正窗口中心,要尽量大面积接触感应屏,不要垂直点击或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

4、指纹考勤机对手指干燥、沾水、太冷、太脏等会感应失灵,自已要提前处理后再试。

5、手指平放于感应屏上,指纹机语音提示“谢谢”即操作成功;如不成功,指纹机语音提示“请重按手指”,请重新操作,否则视为未出勤。

6、指纹考勤机上其他键盘不允许随便按动,刷指纹成功后,不得重复、随意乱按,以免造成考勤时间混乱。

7、指纹签到实行每天四次签到制度,即上午上班、中午下班、下午上班、下班各按一次。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签到,下班为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无论是否公私事迟到、早退都必须按指纹。

8、打卡时间:

上午—— 上班: 6:00 — 8:30

下班: 11:30 — 12:50

下午—— 上班: 13:00 — 14:30

下班: 17:30 — 21:00

9、员工迟到及早退

迟到:员工比规定上班时间晚10-30分钟指纹考勤均按迟到处理。超过30分钟做请假处理,否则视为缺勤。

早退:员工比规定下班时间早10-30分钟指纹考勤均按早退处理。超过30分钟做请假处理,否则视为缺勤。

三、特殊情况考勤

1、考勤机上下班时间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定,若各部门或个人有如下变化:公出、病假、事假、婚假、年假等,需填写《请假申请表》由部门经理、主管领导签字后交人力资源部留存备案、登记,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2、因出外业不能按指纹,应填写《外业考勤表》,注明外出日期、项目名称、外业起止时间,经部门经理签字后交到辅管员处登记。如不能提供文字证明的一律视为缺勤。

3、上班时间员工外出,因公者必须经由部门经理批准,因私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事情紧急的,事后应及时写出书面说明,经部门经理签字后报部门考勤人员登记。员工未办妥请假手续而自动离岗者或以虚假理由请假者,按旷工处理。

4、若当日出现漏按考勤指纹的人员,必须24小时内递交经公司经理签字后的请假条、未按指纹补签条等文字证明,否则按缺勤处理。每月因个人原因忘记打卡,补签次数不能超过五次,超过五次后不予补签,按缺勤处理。指纹考勤机无当日考勤记录且没有文字证明的一律视为无故缺勤,按旷工处理。

5、各种考勤制度及考勤处罚规定仍依据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办法》和《请假、休假、考勤、加班管理办法》执行。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严重者将解除劳动合同。

四、附则

1、考勤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管理,次月5日前各分公司、职能部室辅管员将收存的请假条、未按指纹补签条、外业考勤表等予以登记,经部门经理和部门负责人签批后报人力资源部。

2、请公司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执行,否则,造成的后果自负,杜绝事实发生后弄虚作假刻意补救。

3、本制度有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4、本制度与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办法》、《请假、休假、考

勤、加班管理办法》具有同等效力。

5、本制度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人力资源部

2015年9月27日

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21:48 | #5楼

一、总则

为强化项目部考勤管理工作,严肃劳动纪律,杜绝迟到、早退、旷工等违纪行为发生,保证项目部正常的工作秩序,项目部将采用指纹考勤机管理系统,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全体员工。

三、考勤细则

1、作息时间:

冬季: 早7:00——11:30,下午13:00——17:00

夏季: 早7:00——11:30,下午14:00——18:30

如遇作息时间需要变动,由指挥部办公室另行通知。

2、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实行上下班指纹考勤,每天考勤两次,即上午上班一次,下午下班一次,中午吃饭不用考勤。公司将根据指纹考勤情况核算出勤。

3、如出差、病假、事假、婚假、产假、丧假等情况不能按时出勤,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制度,根据批准权限逐级进行审批,并填写《请假单》或《出差申请单》,经领导审批签字后于休假前交予指挥部办公室留存,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4、迟到(早退)在30分钟以内的罚款50元;迟到(早退)在30-60分钟之间的罚款100元,迟到(早退)60分钟以上的按事假一天处理,扣罚一日工资;迟到(早退)每月三次以上(含三次)的除做相应处罚外,另做旷工一日处理。指挥部办公室每天下午下班前将当日的指纹考勤违纪情况汇总后报人事部。指挥部办公室将违纪信息于次日在餐厅公告栏予以通报。

5、如有漏打考勤者,均须及时填写《考勤补签单》,注明事由,经部

门负责人签字后于次日上班后报指挥部办公室备案。未及时补填《考勤补签单》(24小时内)的,按未打卡实际天数扣罚相应日工资。

6、补签只适用于正常上班人员(如出差、忘记考勤和考勤机出现故障等),迟到、早退、旷工不列入此范围。因上下班迟到、早退或者旷工不考勤而补签者,一经查实按相应罚则双倍扣罚。

7、上下班考勤时,如考勤机发生异常不显示等情况需及时与勤机管-理-员联系进行检修,当日考勤将以手工考勤代替。

8、请假理由不充分或有妨碍工作时,审批人可酌情不予给假,或缩短假期或令延期请假。未办妥请假手续,不得先行离岗,否则以旷工论处。

9、未办理请假手续无故不上班,超假未归且未办理续假手续不上班(且无重大突发性事由),请假未准而擅离职守,因工作安排或其他理由拒不上班者,均视为旷工。旷工按照日工资标准的双倍从当月工资中扣罚。无故连续旷工3天以上或一年内累计旷工10天及以上的,公司将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10、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每日对员工指纹考勤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漏报、瞒报、虚报或因工作失误而造成考勤结果与事实不符的,单位超越请假审批权限批准员工休假或不按规定到人事部备案的,一经查实,公司将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考勤员的责任,并视情节轻重,处200-2000元罚款。人事部负责对项目部指纹考勤情况进行监督。 附件:

1、《指纹考勤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考勤补签单》

指纹考勤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员工在打考勤时,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中心的正上方,指纹尽量对正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指纹输

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谢谢”为成功验证指纹。若失败时则会提示语音为“请重新按手指”,则需再次验证指纹或者验证备用指纹。

2、不得将水、油、灰尘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物质接触考勤机。若有个人损坏情况,将对其通告批评并做出相应经济赔偿。

3、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头上,并且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不要垂直点击指纹在指纹采集头上,不要快速的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 

4、若手指皮肤干燥无法输入有效指纹,可用力摩擦手指与手掌因为摩擦可以产生油脂,或可采用哈气等办法,适当湿润手指。

5、每位员工在采集指纹时都采集1-2个手指,当其中一个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输入成功时,可采用另一只备份手指考勤。

6、考勤机已设定管-理-员,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考勤机键盘。若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与办公室考勤员联系处理。

公司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20:22 | #6楼

为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考勤程序,公司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根据公司相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 指纹考勤制度

1. 员工实行每天两次指纹考勤,按公司规定的作息的时间,即上午8:00前为签到,下午5:30(夏季6:00)后为签退。

2. 若员工请下午半天假,须在中午下班后签退;若请上午半天假,须在下午上班前签到。

3. 员工公出、病假、事假等无法正常考勤,须填写《员工请休假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4. 员工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考勤,须及时填写《异常打卡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5. 无故延迟或提前2小时签到(退)者,视为旷工。

6. 双休日或节假日加班必须进行指纹考勤,实际加班天数以指纹记录为依据。如外出办事不能按指纹,须在24小时内填写《异常打卡单》,由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签署意见,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不计加班。

7. 所有出勤记录将记入考勤档案,并作为员工年度绩效考核和年度

评选先进的指标之一。

8. 综合部负责每周一采集上周的指纹考勤记录,汇总并公示。 9. 综合部每月21日前汇总本月员工指纹考勤记录,并上报部门总经理审批,作罚款和发工资的依据。 二、 处罚办法

1. 每迟到或早退一次,予以20元/次的经济处罚。

2. 每旷工一次,予以100元/次的经济罚款。连续旷工时间超过15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视为严重违反公司考勤制度,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注意事项

1. 中午休息不打考勤。

2.刷纹时,如指纹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向办公室反映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作旷工。

【指纹打卡考勤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指纹考勤机打卡制度05-09

打卡指纹考勤管理制度03-05

打卡指纹考勤的管理制度03-04

指纹打卡考勤的管理制度03-03

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6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热】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9

打卡指纹考勤管理制度15篇04-06

打卡指纹考勤的管理制度(15篇)03-05

指纹打卡考勤的管理制度(6篇)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