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企业出差报销制度

企业出差报销制度

时间:2022-04-26 01:10:00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企业出差报销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管理,控制出差旅费开支,保障出差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要,提高出差办事效率和效益,本着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合理开销之原则。特对于出差费用做如下规定:

企业出差报销制度

一、 交通费报销规定

1、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乘坐火车、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按时报销。

2、 公司各部门经理(含副经理)乘坐火车按硬卧票、飞机按普通仓位报销。

3、 公司其他人员,乘坐飞机需经总经理批准方能报销。乘坐火车从晚上8时至次日晨7时之间,在车上过夜6小时以上的,或连续乘车时间超过12小时的可购卧票,未购卧票的公司按硬座票额的50%给与补贴。

4、 出差乘坐长途汽车按时报销。连续乘车路程在500公里以上的(不通火车的)可以报销卧铺票,并每次报销60元的补贴,乘车途中不再报销伙食补贴和住宿费。

5、 出差人员乘坐各类包车,未经总经理批准不予报销。

6、 出租车票,实行从严控制、从严审核。确因工作需要而乘坐出租车须分管领导批准,并实行限额控制、报销。

7、 符合报销出租车费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报销:

(1) 未注明日期、时间、路程的出租车票;

(2) 车票号码连续十张以上面额为十元以上的;

(3) 车票面额每张超100元的;

(4) 出租车车票未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的;

(5) 2至4人一起出差,出租车费按人数累加报销的;

(6) 出租车票跨报销期阶段的;

(7) 财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8、 公司自派车辆出差的,乘坐人员不得再报销交通费及交通补贴。

二、 住宿费报销规定

1、 出差人员住宿费控制在如下标准以内:

2、 有下列情形之一,住宿费不予报销:

(1) 前往原籍地出差的;

(2) 没有住宿-费-发-票的;

(3) 长期派驻外地工作人员在派驻地的住宿发票。

三、 伙食补助标准

1、 工作人员出差,不分途中和住勤,每人每天补助标准为:

(1) 在市内办事的工作人员,不能回公司而误餐,按每人每餐5

元补助。

(2) 市外出差补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天50元,公司各部门

经理(含副经理)每天40元;公司其他人员30元。

(3) 出差时间不足一天的(如出差的起止日、早出晚归的情形),

按实际餐数计算补助;早餐按各该伙食补助标准的20%,中晚餐按各该伙食补助标准的40%计算补助。

2、 出差人员夜间(指晚上8时至次日晨7时)乘坐火车、轮船在6小时以上或连续乘火车超过12小时(含12小时的),可凭票每夜或每满12小时加发20元伙食补助费。

3、 出差期间按规定已报销就餐费的不得再报销当餐的伙食补助。

4、 长期派驻外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发伙食补助费;如确需住在旅馆招待所的可以按规定减半发给补助。

四、 驾驶员报销规定

1、 汽车驾驶员的出差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标准与一般工作人员相同。又乘车人员时由乘车人员统一报销驾驶员不另行报销;无乘车人员时由驾驶员本人按规定报销。

2、 晚上8时以后至次日7时之间行车5小时以上,由乘车人员证明后补发20元补贴。

五、 其他规定

1、 出差期间发生的招待费用应于差旅费同时、分类报销,便于相关部门审核、审批。

2、 出差人员随公司领导的一起出差,可享受(不是必须享受)该

出差领导级别的交通费、住宿费待遇,但高级别领导应严格控制住宿费。发生的费用由高级领导统一报销,随行出差人员不再另行报销差旅费。

3、 因特殊工作需要,公司聘来的外来人员,其往返的路费,经总经理批准方可由我方支付。

4、 工作人员因游览或非因工作需要的参观而开支的一切费用,均由个人自理。

5、 出差人员购买车站、餐车茶座的费用不准报销。

6、 工作人员参加的各种学历的学习,面授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交通费等均由个人自理,公司不予报销。

7、 工作人员回家探亲路费、住宿费;家住外地须按规定探亲人员,只能乘坐火车、长途汽车,乘车从晚上8时至次日晨7时之间,在车上过夜6小时以上的,或连续乘车时间超过12小时的可购硬卧票。途中市内公交车费按路线据实报销,原则上不报销住宿费。

六、特殊规定

除前述规定情形之外的其他特殊情况,应事先用报请总经理同意,事后由总经理在该超标准单据上签字同意后报销。

七、附则

1、 本规定由财务部负责结实。

2、 本规定自批准之日起实行。

公司差旅费报销制度2016-02-02 9:52 | #2楼

一、         公出人员交通费

1、             公司各部门经理可乘坐火车软席、轮船二等舱、飞机普通舱,其他人员可乘坐火车硬席、轮船三等舱,长途汽车凭据报销。

2、             严格控制公出人员乘坐飞机,需乘坐飞机的应事先经总经理同意批准。

3、             乘火车从晚八点至次日凌晨七点之间,在火车上过夜六小时以上或连续乘坐超过十二小时,可购买同席卧铺票。符合本规定而不买卧铺票,可依据实际乘坐火车票价按以下比例发给个人补贴;直快的按票价60%;特快以及新型空调直达特快列车分别按其硬坐席位票价的30%发给个人,另外加收的空调费不计入座位票价之内。

二、         公出人员宿费、市内交通费、补助费、杂费按实际天数计算包干限额,超出部分自理。公出人员往返旅程期间按实际天数每日补助15元。宿费、市内交通费、补助费、杂费等包干标准:

人员

地区

部门经理以上人员

副科长以上人员、高级职称人员

其他人员

直辖市、计划单列市

实报实销

150

100

省会城市

实报实销

120

80

其他地区

实报实销

100

60

1、         自带交通工具的从其包干费中每人每天扣减交通费20元。

2、         在本市区公出需在外就餐者,每日补助10元(含交通费),其他城市当日往返补助15元。

3、         公司外派的技术服务人员,食宿由公司负责解决,补助费每人每天40元。

4、         公司员工陪同部门经理外出的,随部门经理的标准报销。

5、         因工作需要超出差旅费包干标准的,需总经理事先批准方可实报实销。

6、         旅途期间,在非工作地不许滞留。

7、         财务严格按照公出人员申请公出目的地及合理的行车线路予以审核报销。如中途有变化的需事先请示领导批准,否则发生费用自理。

三、         报销票据:公出人员报销票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票据报销规定,否则不予报销,各种票据丢失一律不予报销。

四、         报销时间:公出人员回来后一周之内,到财务部门报销,如有故意拖欠不及时报销的,适情节给予50元以上的处罚。

五、         本规定自8月1日起执行,以前有关规定与本规定有抵触的,均按本规定执行。

公司差旅费报销办法2016-02-02 10:57 | #3楼

因原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制定的差旅费报销标准不尽相同,为统一差旅费报销标准并规范其报销程序,特制定本办法。

一、报销程序

1、出差须填写出差计划表,详细写明出差事由、人数、时间、路线、交通工具,报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批准签字同意后,方可借支差旅费。出差期间因特殊情况须改变原计划中的某项内容,应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否则不属于原计划内容发生的差旅费不予报销。

2、出差人员返回后,应在一周内与财务部结算出差费用。结算时,应按《差旅费报销单》所列各项内容认真填写,并将出差期间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凭据附后。报销单应有出差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经理签字(如几人共填一张报销单的,出差人员均应在“出差人”处签字)方可报销;如报销金额属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的,应由总经理审签后方可报销。

3、公司员工及中层管理人员出差,原则上只能乘坐火车硬座或硬卧、汽车、轮船三等舱。如确需乘坐飞机、火车软卧、轮船二等舱以上(含二等舱)的,必须经公司总经理批准。

二、报销标准

1、差旅费(含住宿费、住勤费、途中补助费、短途交通费)原则上实行包干制。包干标准如下

⑴、住勤费

地区 职别 特区 大城市、省会城市 一般地区 省外 省内(200公里以内) 省内(200公里以上)

公司领导 270 200 180 120 140

公司中层 190 135 120 90 100

其余人员 150 105 90 70 80

住勤费报销必须附有出差地的住宿发票。

⑵、途中补助费

乘坐火车、轮船途中补助每人每天90元,乘坐飞机当天未住宿的,每人每天70元。

2、各部门各级人员出差地点距成都单程3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内当天返回的,可报销误餐补贴每人每天20元,出差地点距成都单程100公里以上当天返回的,可报销误餐补贴每人每天40元。

凡从公司到成都市内范围及郫县范围办事的,不报销误餐补贴。

3、经公司领导批准安排参加的省外各型会议的人员差旅费报销标准,视会议具体情况而定:

凡会议统一安排食宿的,出差人员可持会议出具的正式报销凭据据实报销。

凡会议统一安排住宿未安排伙食的,出差人员可持会议出具的住宿正式报销凭据据实报销,另报销会议补助费每人每天50元。

营销中心人员差旅费报销办法可由营销中心参照公司标准,视自身实际情况另定。

此办法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出差费用报销制度2016-02-02 20:35 | #4楼

为了加强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统一各部门的报销程序及规定,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现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借款报销的审批权限

1、公司员工因工出差借款或报销,由部门经理审签后,报公司财务部门审核,并送公司总经理批准,方能借款或报销。凡有审签权限的部门经理须在财务部门签留字样备案。

2、员工出差应填写出差“申请单”,并按规定程度报批后,到财务部门预借差旅费。

3、员工出差返回后,填写“差旅费”报销单,按照规定的时间(3天内)及审批手续到财务部门报销。

二、员工差旅费报销标准。

1、员工出差乘坐普通交通工具按实报销,如遇紧急情况改换超标交通工具须事先向公司领导请示,在公司领导同意情况下方可报账处理.

2、员工出差补贴标准按30元/人/天进行包干,不再报销市内交通费和餐费。住宿费地、州、市每人每天不超过80元,县城不超过50元。省会城市和经济特区每人每天不超过150元,凭住宿发票进行报销,住宿费如客户已负担不再报销。

3、在周边区域出差当天往返不再进行出差补贴报销

4、当公司长期派驻员工在外出差时,住宿费和出差补贴另定标准报销。

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出差费用报销制度2016-02-02 20:16 | #5楼

为控制费用,提高效率,规范出差人员的审批及报销程序,结合本厂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报销范围:

本细则适用于因工作需要出差报销的人员。

二、出差审批办法:

1、出差申请程序:因工作需要出差,无论是否借款,出差前均应填写“出差申请单”明确出差任务、出行路线、逗留时间及随行人员等相关事宜,出差申请单应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签字。若同次出差任务涉及多部门员工的,应按部门分别填制出差申请单。未经过审批的,不予借支和报销差旅费。出差申请单由财务部留存,并作为部门费用考核依据。

如要借款,应填写“领款单”,根据出差申请单确定借款金额。领款单凭出差申请单经厂长审核批准方可执行。同时财务部实行“前帐不清、后帐不借”的原则。

2、差旅费报销程序:经批准出差办事人员,应如实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并列明事由、时间、线路后交厂长审核签字,再交财务部审核签字,按《差旅费费用报销程序》予以报销,按规定可报出租车费的人员外的其他人员如要乘座出租车,应事前向厂长请示同意,报帐时由厂长签字认可。

二,差旅费报销原则

(1)市区内出差不论时间长短,均不发给出差补助费。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家或公司食堂就餐的,可发给误餐补助费,超出市区范围的,发出差补助费六十元每天。

(2)住宿费报销条件:按出差的实际天数凭正式发票计算报销,没有正式发票的均不给报销。

(3)车费报销条件:超出市区范围的凭正式发票给予报销,没有正式发票均不给报销。

(4)出差人员应在回公司后15天内报帐,需延期报销的应有书面申请并有部门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批。

(5)差人出员随车(包括因工作需要随货车)乘坐到目的地,未发生车船票;只按规定报销出差各项补贴。

(6)出差人员一般不得乘坐飞机,经批准才能乘坐飞机,其乘坐往返机场的专线客车费用可凭票报销,不在市内交通费包干的范围。

三、差旅费报销有关注意事项

1、报帐人须在报销单上填写清楚出差人数、姓名和职称、出差事由、起讫时间及地点。

2、差旅报销按财事字[1997]第011号文件规定办理,出差人员不准超标准住宿和坐飞机,因公确需乘坐飞机、软席卧铺或高标准住宿的,须持有经厂长在机票、软席卧铺及住宿发票背面签审后方可报销。否则一律按火车票价或住宿基本标准执行。

3、出租车票按规定一般不予报销;特殊情况确需乘坐出租车的需写出情况说明并由厂长在情况说明书上签字后方可报销。

4、出差参加会议的须将会议通知附于报销单后,电话通知的须在出差事由中注明。

5、一事一单,不得将数次出差合并一单报销。

6、出差期间购买的物品、资料等,需加填费用报销单报销,不得合并在差旅费中报销。

7、订票手续费不得超过车船等票价的15%,退票费不予报销。

8、车票遗失的须书面说明情况(注明乘坐的交通工具、起迄地点、时间、票价等)并由审批厂长签字证实,由会计人员按照乘坐最低交通工具的票价予以核定金额。

四、本规定从20xx年7月1日起执行。本厂应参照本制度,制定本厂差旅费管理办法,并报厂长批准后执行。

【企业出差报销制度】相关文章:

企业职工出差报销制度05-12

出差报销制度05-07

企业出差费报销制度范本04-26

企业出差报销管理制度05-18

业务出差报销制度05-12

学校出差报销制度05-12

员工出差报销制度05-07

公司出差报销制度05-07

出差补助及报销制度05-08

出差管理报销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