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长开学初讲话稿

校长开学初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1:56:3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校长开学初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校长开学初讲话稿

大家下午好!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迎来了428名朝气蓬勃的初一新同学。他们的融入,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代表学校各位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上学年度在各个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贺。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全体师生都能在新学年的工作与学习中绘下美丽的蓝图。

过去的一学年,是我们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教育教学取得了可喜成绩,开创了良好局面。去年中考成绩突出,在124考生中达普高线124人,其中一中实验班12人。中考成绩在全县处于上游水平,深受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目前,我校有着一支能吃苦,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涌现出了很多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

老师们,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虽然取得不小成绩。但是,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能否将这些成绩发扬光大,能否创造新的辉 1

煌,是我们每位师生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新学年,学校的德育工作将继续开展以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绿色教育”。政教处将继续加强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检查和文明礼仪教育。同学们,你们是班级的主人,是学校的主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你们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学校、班级的管理工作中去,为班级工作、学校工作出谋划策,为学校的发展腾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学期开始之际,我 向老师们、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1、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校形象”,为我们持续发展奠基。从现在起,每个人都要从学校要发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反映、维护”学校形象,每个人都必须恪尽职守、严于自律、爱校如家、追求内在修养与外在形象的统一,爱护学校声誉,努力为之增光添彩。

2、“先学会做人,再学会作学问”,先成人再成才。我们早已达成这样一个共识:“在一个人成长的诸多因素中,知识固然重要;但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道德;比道德重要的是信念。”同学们要学会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坚决反对无组织、无纪律、不道德、低级趣味等不良行为。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当你听到家长或老师说:“你长大了”的时候,他们赞美你的不仅是身高和年龄长高了长大了,更是他们觉得你懂事了,成熟了,品位高了。

3、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提高学校品位为己任,为实现我

校的“腾飞”而努力拼搏。狠抓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它合民心,顺民-意,学生高兴,家长欢迎。只有真正提高了教学质量,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才是实施素质教育的真谛,才是培养祖国建设人才的正确途径。希望广大同学发扬顽强拼搏精神,端正态度,刻苦学习,胸怀大志,为今后考取高一级学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4、明确目标,珍惜时间,主动学习。我们研究为什么而读书?目标远大,学习才有真正的动力,才能有更好的效率。中学时代是打基础的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时间。初一是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向成功迈好这一步尤为重要。同学们,走进了旧城中学,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和奋斗。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则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初二的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因为初中的大部分教学内容都是在二年级完成和进行,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

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全校希望,开始最后一学期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你们人生的关键一搏。今年我校中考成绩在量上有了突破,在质上有了提高,很多同学进入了非常理想的学

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更离不开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离不开为我们提供了良好学习环境的班集体。同学们,希望你们今天稳打稳扎,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明天,必将会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充满竞争的社会向我们每一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完善自己将不能适应时代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这种紧迫感,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们,同学们,试看茫茫人生路,又何尝不是一个奥运赛场?它也需要我们拼搏,去奋斗,去勇夺金牌。我们要学习每一个奥运健儿,去勇敢,顽强地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最后,再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2015年9月3日

校长在初三年级新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7 22:41 | #2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仔细想想,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不知不觉中,日历已被一天天撕下,墙上的钟摆滴滴答答摇摆不定,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了从前的小碎步,仿佛提示着我们紧张的初三又继续了。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堆积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而又不得不提起笔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过去一半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上学期,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泪水却最终伴随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切记: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爱在刺儿上散发芬芳!

时间过桥,桥下溜 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随着知识的增加,竞争压力也日益增大,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向三个月后的中考冲刺。这是我们初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心中充满紧张、留恋以及无限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把这种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在三个月后的那张试卷上我将会亲自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结果如何,我也不知,但这最后半年的努力和奋斗或许会让它变得更加圆满,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绝不辜负众望。

同学们,我们又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鸣,久违的台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静又该被我们打乱,我们很清楚,进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无论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定不移,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认真努力”我认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出于对国家、对父母、更是对自己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的义务教育,对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对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时间,不枉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以“勤政为民、忘我工作”诠释了“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敬业精神;桥吊工人许振超在普通岗位创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率;邮递员王顺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凉山中用脚步丈量工作的苦乐;公安卫士任长霞以炽热情怀书写执法为民的人生壮歌;导弹司令杨业用赤胆忠心浇铸共和国的和平之盾;科学家马祖光在实验室里以生命之火点燃科学之光;艺术家常香玉要德艺双馨八十唱响“戏比天大”这便是一种境界,一种品格,一种对国家和事业的责任。那我们呢?是否更应多点努力呢?

“学问勤中得”、“勤能补拙”、“勤奋出人才”无疑反复强调一个勤字。世界上有两种资质不同的生物可以登上金字塔,一种是可以自由翱翔的鹰,一种便是只能徐徐前行的蜗牛。不管是 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都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我想说的是:“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赋,而是多倍于别人的努力,或许你没有雄鹰翱翔的资质,但你可以培养蜗牛的那种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只有撑起勤奋的风帆,才能驶向知识的彼岸。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

初长开学典礼讲话稿2016-03-07 17:31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入学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学年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祝全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校同学全面发展、学习愉快! 老师们,同学们,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是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的一学年。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运转正常,文明的校风,勤奋的学风进一步形成。学校大胆创新,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包括自学导读在内的五环教学法,取得了很大成绩,很多教师在《教师报》、《陕西素质教育》等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特别是今年初三年级中考取得了良好成绩,全校125名毕业生中,有22名同学考入靖边中学,有36名同学考入靖边三中,有 22名同学 考入靖边七中,这个好成绩的取得,凝集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血,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实力和风采。在新学年中,我坚信,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培育下,在所有靖边五中学子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学校这一片沃土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老师们、同学们,面对新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追求新的成功。新时代的好老师、好学生一定是一个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一个有崇高思想和献身精神、一个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质的人;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主动发展的人。俗话说得好,“定位决定地位、态度决定成效、细节决定成败”。为此,我希望老师们,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既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将“为了孩子的终身发展和一生幸福”的教育新理念作为最高追求,与时俱进,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成为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

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道德高尚、勤学好问的人;在求学的经历中,磨砺自身的意志,面对学习、生活存在的困难,勇于拼搏。要形成“守纪、乐学、和-谐、健美”的良好学风,要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培养个性特长,要学会求知,使自己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学会思考,使自己形成创新的能力;学会竞争,使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立于不败之地;学会共处,使自己能融于丰富多彩的人生。你们还要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良好的日常行为,要强身健体,自觉抵制不良因素,培养健全的心理。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最后,祝愿靖边五中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初长新学期开学店里讲话稿2016-03-07 16:46 | #4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踏一缕金色的霞辉,携一股青春的热情,今天我们全体师生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学期第一次聚会-----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支部、行政、工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今天,在邹区初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的家庭成员更丰富了,有新来学校就读的初一学生,有兄弟学校来我校交流工作的新老师,还有新老师的加盟。各位新老师、新同学,因为有你们的融入,我们的学校更加美丽、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此,请允许我再次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最真挚的欢迎,也祝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如诗的金秋岁岁有,隆重的典礼年年开,今天,在这个集会上,我发自内心想和大家交流的是“做对做好,真教真学做真人;做优做美,创优争先出佳绩”。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们全体师生都在新学年的工作与学习中描绘了美丽的蓝图,相信每一位同学都给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那么又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目标呢?这里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贝尔纳是法国著名的作家,一生创作了大量的小说和剧本,在法国影剧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有一次,法国一家报纸进行了一次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紧急,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抢哪一幅?结果在该报收到的成千上万回答中,贝尔纳以最佳答案获得该题的奖金。他的回答是:“我抢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这个故事清楚告诉我们:成功的最佳目标不是最有价值的那个,而是最有可能实现的那个。只要我们把能做的事做对、做好,你就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所以,做一个合格的初中生,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排好身边的每一辆自行车,将口香糖用纸包上再丢入纸篓,遇到老师亲切的一声问候,回到家里和父母一次耐心的交流,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题、写好每一个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如果你能每一天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对、做好,那么,今天你是一个合格的初中生,明天你就是一个优秀的中学生。

因此,我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德。

作为教师,该怎样做呢?陶行知提出道德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教人求真”、“学做真人”。教师教人求真,首先就应当教人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不做“伪君子”;其次我们教师要踏踏实实工作,实实在在做人,在真人、真事、真天地中践行我们自己的“真迹”,做学生的表率,身体力行, 春风化雨影响学生。

当然,作为21世纪的主人,做对、做好仅仅是我们立足社会的基本要求,作为新世纪的建设者,我们还要把我们的学习、工作做优、做美。作为我们的师生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首先我对广大学生提2点要求:

一是争当品德优良的模范。继承传统美德,尊重师长,帮助同学,与人友善相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带头弘扬正气,遵纪守法。在人生道路上努力找准自我角色定位,争做邹中的好学生、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伙伴、父母的好女儿、社会的好公民。

二是争当知识丰富的模范。珍惜时光,勤学好问,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这里再次给大家讲个故事:

某电视台举办的一档谈话节目,嘉宾一共3位,都是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有房有车。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是生长在贫困地区,都是由父母节衣缩食地供养他们上学,才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主持人问:如果父母没有送你读书,你觉得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第一个男人说:“如果父母没有送我读书,我现在和那些老家没有读书的男人一样,守着几亩薄田。山里缺水,每天驮水吃饭,引水浇地,就是生活的全部。”

第二个男人说:“假如父母没有送我读书,你们说不定就会在城市里随便一个建筑工地上见到我。在老家,很多没有读书的人都选择了出外打工,如果没有母亲求亲友借钱,我也不会有今天。”

第三个男人说:“我们那个村子现在是有名的养鸡专业村,如果我没有读书,说不定大家餐桌上的叫花鸡都是我养的呢。”

这个谈话节目再一次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知识改变命运!

同学们,想想我们的家庭,和刚才3位成功人士的家庭何等相似。大多数学生来自偏远的农村,大多数家长咬牙从事着最艰苦的体力活。如果你们不努力读书,你们将重复着这种艰苦的生活,所以,请大家牢记:知识改变命运。为你、为你的家庭、为了祖国的未来,读书,是你义不容辞的使命。

作为教师,要做到创优争先,首先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学习,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知识水平、注重文化内涵的积淀、发展。同时,注意加强基本技能的培养和锻炼,不断摸索,探索教育教学工作的规律,努力成为教育的行家里手;

其次要强化奉献精神教育。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不计名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严格要求,经得起锻炼和考验,耐得住辛苦和寂寞,在艰苦的磨练中充实自身,完善自我。

在此,我殷切希望全体老师做到以下几点:

1、提高政治素质,做到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动摇;

2、提高坚强的心理素质,真正做到大事误不了,小事漏不了,难事压不倒,苦事累不倒,从容、稳重而又大胆的处理各种复杂事物,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斗志;

3、提高爱岗奉献的意识,营造团结向上、艰苦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争先创优,把我们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时间过得飞快,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请你们珍惜一朝一夕,抓住分分秒秒,做好自己、做优自己,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不懈奋斗。

最后,再次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并预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平安健康、天天快乐!

谢谢!

2015年秋季初中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2016-03-07 14:33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开始,在漫漫的“求知、树人”之路上,孙中人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向着“办人民满意学校”的目标挺进。

本学年,有两位新教师和157位初一新生加入孙中大家庭,成为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伙伴,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掌声)希望你们用蓬勃的朝气,满怀希望的描绘自己的蓝图。

上学年,在上级领导的关怀、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的中考我校再创佳绩,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在此,我仅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教师和为校争光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感谢;(掌声)并期待着每位孙中人新学年,在“拼搏”精神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夺取属于你的荣誉。

过去的成绩令我们自豪,而全新的挑战令我们兴奋。各位老师,教师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一直以来,做“五好、五强”的人民满意教师,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而这一切的出发点,不是制度,而是教师对学生的责任感与爱心。我坚定的相信,新学年中,每位孙中教师,都能以高尚的人格、广博的知识投入每天的教育教学中,与学生用心沟通,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充分的条件和优良的环境,全面实践“关注每个人”的小班教育理念。

同学们,作为校长、也作为你们同龄人的家长,我也代表学校和老师们向你们提几点要求:

第一、多些感恩,少些抱怨。如果将人生比作一架天平,学会感恩就等于架起了做人的支点。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感谢家长的养育之恩,感谢师长的尊尊教诲,感谢同学的一路相伴。抛弃自私与自负,多想想别人对你的好,回报一个微笑,一句“谢谢”,自己的心中也会充满温暖。

第二、提倡文明,拒绝粗野。文明与和-谐是整个社会的主旋律,而在校园中,过去往往存在随地乱扔垃圾、课件追打跑闹、打骂同学、顶撞老师、浪费粮食等不文明现象,损害了孙中和孙中人的形象。希望大家反思自己的言行,新学年中及时改正,提倡文明,拒绝粗野。

第三、要争取,不要退缩。一些同学在学习上有畏难情绪,然而宝剑锋从磨砺出,青少年期是身心发展的关键期,一生受益的知识技能大多学于此时。如今社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一味退缩只会让自己越发被边缘化。同学们,是追求此时的痛快而抱憾终身,还是迈入知名高中后感谢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实现梦想不能只喊口号,拿出你的行动来!

第四、要诚信,不要虚假。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而考试作弊、平时作业抄袭、欺骗老师开请假条等欺骗行为,看似讨巧,实际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辜负了家长老师的信任。希望大家诚实做人,诚挚待人,诚恳求学。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是我们孙家初中办学的第30年,走入而立之年的孙中绝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新的目标和任务正等待我们这一代孙中人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一定能再铸我们孙中新的辉煌,向30周年校庆献礼。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谢谢大家!

开学初校长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3-07 13:11 | #6楼

大家好:

欢迎老师们、同学们回到学校。暑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将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工作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学校自始至终就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校师生进行经常性的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工作,保证了学校的安全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像全校集会、升旗仪式、家长会、班校报、主题班会、安全征文、演讲比赛、校园广播等形式,注意加强对我们的同学进行交通、防火、防水、防毒、防电、防盗、防传染病和防不法侵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学校还通过与我们的学生、家长、班主任、有关老师签订 “安全工作责任书”,加强节假日巡视检查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但是,不可否认,尽管学校有关领导和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对我们的同学进行了多方面的安全、法制和纪律教育,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范措施,可仍有部分同学无视学校有关的安全纪律规定,做出了一些有可能伤及自身和伤及他人的违纪违法行为。这部分同学在安全方面确实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和隐患,例如课间在楼上楼下追逐疯打;使用体育运动器械时违章操作;违纪玩火玩水摆弄电器;放学后在校内外逗留时间过长;同学之间发生矛盾纠纷后拉帮结伙通过拳脚打架来解决;节假日双休日违纪到危险水域玩水、游泳、捉鱼摸虾等等。

有些同学尤其是在交通安全和防火、防水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更多,他们主要表现在: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安全责任心差,存有侥幸心理,缺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服从交通红绿灯的指挥,随意冲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不主动给机动车让路,与机动车抢行;违纪到危险水域玩水 、游泳、捉鱼摸虾等等。

从以上种种不安全现象的大量存在同学们不难看出,交通安全和防火、防水安全就是我们同学目前在安全方面最需要注意和防范的几个重点。

2015秋季初中开学典礼校长的讲话稿2016-03-07 15:59 | #7楼

老师们、同学们: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也迎来了新的同学。今天,我校师生员工欢聚在一起,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王人职高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学期满怀豪情壮志来我校学习的33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我校今年中考600分以上24人,其中王闯同学更是考出了719分的好成绩;今年高考考取大专31人,创造了高考升学率70%的好成绩。

不仅学生取得了佳绩,我校教师在去年一年中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储可杰老师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杨如全老师被评为市级先进班主任。张秀丽、王中举、 邓谡、周其瑾、杨如全等5位教师被评为县级“教学能手”,邓雷、李应芳、李兴桂等3位老师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张秀丽、车君光、李兴桂、张应贤、李士 锋、张永华、李应芳、孙传洪等8位教师被评为王人镇“优秀教师”,邓雷、王贵杰两位老师被评为王人镇“优秀班主任”,储可杰、路景山两位老师被评为王人镇 “师德标兵”。邓清古、杨辉、高贺业、李文军等4位教师被评为我校“优秀教师”,邓谡、周其瑾两位老师被评为我校“师德标兵”,刘士宇、邵影两位职工被评 为“先进工作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老师共有30人次获得表彰,其中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有11人,获得市级表彰的有2人。

以上成绩,有力地证明了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显著。

今年以来,我校在上级领导制定的“稳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针指导下,在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在教学和后勤服务等许多方面都推出了新举 措。我们对教师实行了聘任制,对学生实行了奖励和惩罚并重的制度,加强了校园安全工作,加强了门岗安全防卫,加强了学生寝室管理,监督促进食堂提高饮食质 量,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校园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王人职高希望与挑战并存。面对初中和职高办学激烈竞争的形势,面对教育多元化的挑战,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可谓担子重,要求高, 压力大。我们全体师生只有迎难而上,敢于拼搏,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我们的领导班子一定要讲求团结,互相配合,带头 苦干、实干。我们的老师一定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结合实际,脚踏实地,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向45分钟要效益,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 量。我们的同学,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提高素质,全面发展。我相信,我们有埋头苦干的领导班子,有充满热情的教职工,有精神饱满、壮 志凌云的同学们,特别是有不畏困难、奋力拼搏、充满必胜信念的九年级毕业生和高二毕业生,我校明年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果。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入蓝。”我们洒下的是汗水,收获的必定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谢谢!

【校长开学初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长开学典礼的05-20

校长开学典礼致词05-09

春季开学典礼校长02-08

校长开学典礼致词02-15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02-18

校长开学典礼讲话04-24

校长开学典礼的讲话03-05

小学开学典礼校长03-12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02-27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