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班级安全责任状

班级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04:4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安全责任状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我中心各班级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园所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特制定包头世纪星幼教中心班级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班级安全责任状

一、班长为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当班教师为安全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全班人员要将安全工作当成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首要任务,牢牢树立“预防为主、警钟长鸣”的思想,克服疏忽大意、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并落实班级的日常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有力的预防措施,防止或避免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或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班级成员必须自觉学习和落实《世纪星教职工手册》等园所安全制度和要求,遵守职业道德,尊重、爱护幼儿,维护幼儿的人身权益。严禁有虐-待、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的违法行为或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违纪行为。

三、要将安全教育内容纳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应对家长做好安全告知和安全宣传。及时总结布署班级安全工作、分析解决安全管理及隐患处理等问题。

四、应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突发事件发生时应立即报告并按照处置预案或正确方法处置,努力做好事前防范、事中控制,防止事态扩大。严禁瞒报事故或自作主张。

五、经常对班级园舍环境、班级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或上报。班内未经允许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接电源电线插座,防止发生火灾、触电等事故。应加强班内热水热饭、锐器、药品、清洁消毒剂的安全管理并定置摆放。

六、日常保育、教学活动中要遵照《幼儿园一日流程各环节安全要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让幼儿脱离老师视线。要关注幼儿的体质、情绪及活动情况,科学组织指导幼儿室内外的各

项活动,防止幼儿自伤、互伤、误伤等意外事件发生。

七、应加强幼儿户外活动及上下楼梯时的组织和管理,防止幼儿因推搡、拥挤而发生踩踏、跌碰等事故。户外活动前要保证周边及所用活动设施、器械安全。活动、游戏前要讲明游戏、活动要领和安全注意事项,严密组织,做好防护,避免意外伤害和事故。外出活动前后应经常清点幼儿人数,防止幼儿走失。

八、午睡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幼儿午睡值班制度》,值班期间要随时注意观察幼儿,不得离开幼儿午睡区,不得疏忽大意、擅离职守。

九、严格执行《班级卫生消毒制度》。根据要求进行卫生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做好幼儿晨检、课间检查,及时发现幼儿传染病病源,防止传染病扩散、蔓延。

十、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制度,强化早晚接待安全管理。早晚家长必须将幼儿与老师进行交接,不得让幼儿自行入班或离园。中途接送幼儿,必须在门卫室由家长、本班教师签字后交接。

十一、幼儿在园服用的药品必须定置摆放。不得私下接收、留存家长交来的药物。根据服药登记的内容,确保服药及时、准确并做好记录。杜绝错服、漏服现象发生。

十二、应掌握消防应知应会内容。熟知地震、火灾等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疏散预案及逃生方法。

十三、班级安全工作实行考核制及晋级、评优一票否决制。对责任心不强、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责任事故按情节予以教育、处罚处理。因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影响或经济损失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包头世纪星幼教中心(盖 章)

园 长:

班级责任人签字:

2012年9月3日

班级安全信息员工作责任状2016-04-10 21:53 | #2楼

班级安全信息员是由学校安全员在各个班级精心挑选的每一个班级的安全检查负责人,旨在协助安全员做好各自班级的教学设施、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其他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汇报,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来达到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宗旨。

工作安排:

1、每天对教室的课桌椅、重点设施进行常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班主任或安全员汇报情况。

2、每天对窗户和玻璃的完好性接着检查,放学后要检查是否锁上了门、关好了窗户和电灯。

3、对于当天发现的没有到班级上课的学生要及时向班主任汇报,由班主任进行调查和了解。

4、要经常性地了解班级中是否有学生带危险品以及明令禁止的物品到校。

5、发现学生做危险性游戏时要及时加以制止。

6、课间要到一些重要的场所(如:厕所、自行车停放地点、田径场等)进行巡视,对发现的违纪和违规现象要立刻加以制止,并向学校安全员、德育处汇报。

7、密切注意班级中学生的心理动态,注重与他们的沟通,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向班主任或安全员汇报。

8、以上条款请班级的安全信息员认真努力执行,为维护我校安定、和-谐的教学环境和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尽上一份力量。

江宁区上峰中学

2015年2月

(班级安全信息员签名)      初____(  )班     姓名:___________

2015年秋季学期班级安全卫生工作责任状2016-04-10 16:46 | #3楼

为了使安全卫生工作警钟长鸣,确保本班学生人身安全、班级财产安全以及校园环境美化和净化,班主任与本班全体学生签订如下安全卫生责任状,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以下安全协议。

1、不得私自下河洗澡。

2、不爬树、爬墙、栏杆和攀爬较高的坡坎等危险地方。

3、不乱触摸电线、电灯等带电设施。

4、不玩火,不携带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

5、不在室内、室外追逐、打架斗殴和做危险性游戏。

6、不在校园内外鸣放鞭炮。

7、不玩弄棍棒、刀枪等不安全工具。

8、不在公路或大街上(尤其是校门口和山体滑坡工程处)玩耍、追逐等。

9、不在任何地方拥挤、推拉。

10、不追车、爬车,过马路走斑马线、看红绿灯。

11、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不离开操场,并在指定位置活动。

12、讲究个人卫生,勤洗头、勤剪指甲,穿戴整洁。

13、爱护校园集体卫生,每天坚持两次打扫,认真值日。不乱拉大小便;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发现有不爱惜卫生的人要主动制止或揭发、检举。

14、爱护班集体课桌凳和学校花草树木等公共财产,发现有损坏班级、学校财产的人要敢于制止或揭发、检举。

15、发现有安全隐患或险情时,要及时向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报告。

以上安全规章制度,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如出现安全事故或违犯行为,由学生自行负责。

年级( )班主任签名: 学生签名:

2015年9月1日

1

文圩中学班级安全责任状2016-04-10 9:55 | #4楼

为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学校管理,消除不安全的隐患,杜绝危害事故的发生,创建良好安宁的教育、教学环境,搞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特拟定班级安全管理责任状,由学校与班主任签订责任书。

1、班主任为本班的直接责任人,必须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状。 

2、班主任经常利用晨会、班会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的重点放在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上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安全须知》、《中小学生自我防范安全常识》、《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利用黑板报等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

3、班主任把普及安全知识列入计划要有安全记录。向学生传授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常识,教会他们在危害和灾害面前自救自护的措施。

4、采取措施,做好转化工作,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强化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意识,控制群体事件的发生。

5、班级组织外出活动,要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和防范措施,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凡组织学生参加春游、秋游、远足等户外集体活动,必须制定周密计划,由学校报教育局审批。

6、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召开家长会,使家长和学校配合,共同防止学生在校内外发生意外事故。

7、发现班上学生未到校上课,要及时通知给家长。

8、对因玩忽职守,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事故的,学校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文圩中学(公章) 班级

校长 班主任: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竹林桥小学班级安全管理责任状2016-04-10 20:31 | #5楼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中小学安全工作条例》的精神,以创建安全、文明、健康向上的教育教学环境为目标,加大师生安全教育的力度,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整体推进学校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二、工作目标

1、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对本班安全负总责,安保工作与期末班级工作考绩挂钩。

2、学校把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做到统筹安排部署,及时解决安全工作的实际问题。

3、班主任要告知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要了解学生未来原因、擅自离校、身体心理异常情况。

4、利用晨会、班队会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竹林桥小学班级安全工作管理规定》。

5、加强对教室、厕所、楼栏、楼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防火、防电、防盗、防毒、防意外伤害、伤亡,措施得力,落到实处,确保不出问题。

6、重大节庆日、假日、学校大型活动、集会安全工作不出问题。

三、签订安全责任书

竹林桥小学总务主任(签字)

班主任(签字)

年月

【班级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