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15:3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爆破责任状

为了切实抓好我场非煤矿山开采爆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使每个采石场作业人员每次爆破,开采有人抓、有人监督,人人遵规守纪,使事故控制为零。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安全员职责要求,特签订如下监督管理责任状。

爆破责任状

一、安全员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培训,获取安全员合格证才能上岗。安全员必须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爆破安全操作规程》以及《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经常对采石场所有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监督所有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操作规程规定作业,履行安全监督职责,确保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安全员要持证上岗,从业人员作业时不得擅自离岗。发现矿山安全隐患时,有权责令停产整改或将人员撤离隐患现场,等隐患排除后,方能恢复生产。并认真做好每次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如安全员不在岗或上岗发现隐患不采取措施,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由安全员承担相应的事故和法律责任。

三、安全员必须配合爆破员严格执行爆破物品退库手续,监督爆破员对爆破物品的管理,严把常规爆破等安全监督关。

四、安全员必须严格执行矿山开采的国家操作规程和场部有关安全的一切规章制度,负责抓好本矿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同时要配合好邻边矿爆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五、安全员负责本矿区员工安全生产作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和作业规程,杜绝《三违》行为发生。

六、安全员每年都要接受上级主管部门证件年审,审验合格后,方可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未经年审,由场部收回《安全员证》,不准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七、确保本人监督职责范围内全年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控制为零。

八、此责任状一式四份,林场一份,安全员一份,采石场承包塘主一份,上报荞麦岭派出所一份。

特立此状

安全员签字:

年 月 日

97爆破员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0:30 | #2楼

为确保爆破工作安全进行,严格管理民用爆炸物品,预防爆炸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特制订此安全生产责任书。

1、必须严格遵守爆炸物品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必须按当天现场爆破实际药量,领取爆炸物品。剩余部分当天清退并交仓库保管,不许虚报多领占为己有。

3、领出的爆炸物品需妥善保管,不得乱堆乱放;不得挪作它用;严禁私拿、私用、私藏、赠送、转让、转卖、转借民用爆炸物品,严禁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炸鱼、炸兽。

4、炮眼装药、制作炸药包、点火爆破和处理哑炮时,要摧促无关人员离开操作现场,在操作过程中要接受安全员监督检查。

5、装药和爆破前,必须检查现场警戒情况,待安全员发出爆破信号后,方能点火进行爆破作业。

6、爆破时,应与安全员认真数清爆炸炮眼响数。爆破后,应共同检查爆破结果,对处理哑炮、残药时,要先灌水和采取正确的方法当班排除,不准用铁器取雷管、掏炸药,对处理雷管、残药的数量要造册登记并交还仓库保管。

7、有权制止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反爆炸物品管理规则行为 1

的人和事。在异常情况下有权停止或延期爆破。

8、爆破员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章制度而造成爆破安全事故的,由爆破员本人承担一切责任,公司将对肇事者作出经济及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本安全管理责任书一式两份,各执一份,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单位(盖章)

责任人(签名):

爆破员安全管理责任状2016-04-10 12:11 | #3楼

一、 严禁酒后进行爆破作业,自觉接受项目部相关的检查,按时对证件进行年检。

二、 爆破员应根据实际用量、规定的品种、数量领取爆炸物品。使用爆炸物品时严格遵守实消实报,做好使用记录,剩余爆炸物品当日必须退库的制度,严禁乱丢乱放。发现爆炸物品短少、丢失或被盗,要立即报告。

三、 划定与检查爆破现场警戒范围及作业信号,按规定进行装药和爆破。

四、 对爆破现场的设备、器材的建筑物进行检查,以免因爆破而引发其他事故。

五、 及时标记和处理瞎炮、残炮。

六、 不准私存、转赠、转借、倒卖爆炸物品或以物换物。

七、 严禁用爆炸物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八、 凡违反爆炸物品管理规定者,将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依照《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一工程公司 爆破员: 大丽铁路工程项目部

二○○ 年 月 日 二○○ 年 月 日

【爆破责任状】相关文章:

爆破整改报告爆破公司05-19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