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31:4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建 责任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完成我局2011年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财政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经局党委研究,制定本责任状。

党建 责任状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支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力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建设和-谐财政,实现财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考核内容

1、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参与局党委、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并自行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完成党委部署的党员干部学习任务,做到学习、教育有计划、有安排、有特色、有成效。落实每月一次政治学习制度,学习、教育参与率95%以上,合格率100%。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每名党员干部每年不少于l篇,镇(局级)党员干部每年不少于2篇。(10分)

2、党员教育和培训有计划、有安排,认真抓好党课教育工作,集中上党课不少于4次(不含参加上级党委的党课),支部书记每年上党课不少于1次。(6分)

3、认真开展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达到有组织、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投入、有实效的“六有”要求。推行实施好党员警示谈话制度,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党员意识。认真组织参与政工干部继续教育,教育率达95%以上,同时重视做好政工干部职称评定工作,保障政工干部在职称晋升上的相应待遇。(4分)

4、围绕经济建设和财政中心工作,结合支部自身特色,深入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活动,有部署、有措施、有成效。注重开展爱国主义和形势政策教育。注重培植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党建宣传力度,全年在局内网、《财政简报》、《扬中快报》等宣传媒体用稿不少于3篇。(3分)

5、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新一轮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承诺”,切实加大承诺兑现落实力度。定期开展书记点评活动。组织参加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全年报送理论研讨文章1篇以上。组织实施“岛城先锋在行动”活动,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争作为、比贡献、创优秀。加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好“党组织业绩榜”、“党员风采栏”和“党员示范岗”,展示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分)

6、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支部领导班子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务工作的学习,全面提高自身领导水平;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执行局党委的决定、指示雷厉风行,坚定有力;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团结协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整体功能发挥好。(4分)

7、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党组织、“五个模范”(学习提高的模范、争创佳绩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弘扬正气的模范)党员创建活动。党建工作年度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有台帐。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改革创新,落实创新任务,开展创新试点,及时转化创新成果,推动面上工作开展。(6分)

8、坚持“五个一”工作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一次支部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年组织党员收看电教片或各类视频党课不少于8部,并有台帐记载。(10分)

9、组织开展好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创先争优”的党建文化,集中展示一批党建成果,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浓烈氛围。(5分)

10、深化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有关效能建设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参与“行风热线”栏目,及时答复和处理群众咨询和投诉。(4分)

11、深化基层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以打造开放式组织生活为重点,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与农村、社区等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开展统筹共建,积极参与党员义工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互联、互动、互补,打响“公共财政、情系百姓”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增强党建活力。(4分)

12、做好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有领导、有计划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发展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完善党员自我纯洁机制,在职党员参评率达100%。(5分)

13、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廉政准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全年利用正反面典型教育达2次以上。(5分)

14、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执法、文明接待、文明服务,提高行业文明程度。认真开展“文明礼仪”实践活动、“文明扬中、与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社会公德教育,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宣教活动,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4分)

15、扎实推进“强基工程”。积极探索多渠道筹措党建工作经费的有效途径,加大对党建工作的投入,党员活动室规范,“两机一柜”齐全,保证党组织的正常活动。按规定及时、足额做好党费收缴工作。(4分)

16、切实做好群团工作。积极支持群团组织依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群团工作水平。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主动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2分)

17、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法制教育,加强内部治安防范,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违法违纪案件。重视和做好信访工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分)

18、党建主题活动富有成效。结合自身实际开各类党建主题活动,有部署,有措施,效果好精心设计载体,增强党建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双消除”行动,全年走访联系户不少于2次,切实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困难。(6分)

19、加强党建基础建设。按照局党委《关于印发<党支部台帐资料整理参考目录>的通知》(扬财党委〔2015〕25号)文件精神,有专人负责党建资料台帐的整理、收集和归档工作,做到党建文件资料分类摆放,各项表册规范齐全,真实地反映党支部工作现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4分)

20、认真完成局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2分)

三、考核办法

1、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2011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要求,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局党委每年对党支部进行半年和年终两次考核检查,主要检查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和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

2、年终考核时,将本责任状考核内容进一步量化为具体的评分标准,实行百分考核,并以优秀、达标、基本达标、不达标来反映党支部工作的实绩和效果。   

3、平时各党支部要做好各项活动的开展及目标执行情况的记载登记,做好台账资料搜集整理,为考核提供翔实的依据。

4、年中,党支部要按照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对落实《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自查。局党委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年终,党支部要按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对全年党建工作自查打分。局党委通过听(听汇报)、看(看记录)、谈(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进行全面综合考核,确定考评等次。

5、局党委依据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考核结果对各支部进行奖惩。对优秀党支部,局党委将给予表彰奖励;对考评不达标的党支部,要限期整改,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对连续两年工作不达标的党支部,要给予通报,问题严重的,对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

6、本责任状一式二份,责任期限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经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后生效。

财政局党委                                  责任单位:财政局住房中心党支部

书记签字:                                书记签字:

二0一一年三月

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2016-04-10 15:48 | #2楼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特签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如下:

一、责任内容

(一)认真贯彻落实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结合本单位实际,强化责任分解和工作落实,按规定上报各类报告材料。

(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其他副职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原则,认真落实廉政风险分级内控机制、廉情预警机制、廉政谈话、重大事项报告、礼品礼金上交登记等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对所述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保证全年无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四)牵头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规定动作,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及时认真办理企业、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对照“四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存在问题。

(五)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市机关干部“正风肃纪”十项规定等要求的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化行风和效能建设,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基层、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六)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培育特色税务文化,廉政文化与税务文化互促互进,营造尊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七)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意识。党风廉政教

育达到《构建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规定要求。

(八)强化内外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九)积极探索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措施和途径。定期分析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廉政状况,加强与家庭、社区的联系,注重干部“八小时外”社交圈、娱乐圈、生活圈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护干部职工社会形象。

二、责任考核与责任追究

(一)强化责任考核。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督查实施方案》,半年度组织督查预考,年底对各分局(稽查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分局(稽查局)负责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二)严格责任追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担职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发生重大问题的,坚决实行个人和集体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追究相应领导责任。

(三)本责任状责任期内责任人离任或调离本岗位时,由继任者履行本责任状规定的各项责任。

本责任状一式二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签订双方各执一份,责任期为一年。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2015年 月 日

【党建 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党建考核总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