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风险防范责任状

风险防范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3:32:4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风险防范责任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促进行政执法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加快构建具有茌平工商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特制订本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责任状》。

风险防范责任状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县局成立了以孟庆军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所、直属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协调和监督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办公室,内设管理组和宣传报道组,分别由监察室和办公室为牵头科室。各科室所、直属局负责人为廉政监管风险防范机制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工一名干部抓好具体工作,确定一名干部做好具体协调和落实工作。

二、责任内容

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将按照动员部署、风险排查评估、建章立制、进行风险点检查四个阶段分步组织实施,于xx年8月底前完成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各项重点工作。

(一)动员部署阶段

研究制定并下发《实施方案》,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和签订责任状。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考核问责事项,确保廉政监管风险防范

管理工作任务落实。适时召开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任务部署会,由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明确各阶段工作职责,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二)风险排查评估阶段 1、全员排查岗位风险

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岗位自查、不同岗位互查、领导督查和集体排查等方法,进行风险排查评估,做到岗位风险清晰、风险等级明确。

2、审查评估岗位风险

对各科室所、直属局上报的岗位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防范措施进行审核评估。对审查通过没有异议的风险点予以确认,纳入风险汇总表,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二次审核。各科室所、直属局负责人根据局领导和其他科室分局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3、对各科室所、直属局风险排查结果进行公示

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办公室在内部办公网上对各科室所、直属局岗位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风险防范措施进行公示。对公示的内容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向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办公室提出,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并视情况维持或修改。

(三)建章立制阶段 1、完善岗位职责体系

各科室所、直属局根据查找的岗位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对现有的岗责体系进行进一步完善,做到定岗、定职、定责,合理分解权力,建立职权清楚、责任明确、约束有力的岗责体系。

2、编写岗位风险手册

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办公室编写《茌平县工商系统廉政监管风险及防范手册》,印发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各项风险控制制度和措施推行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指导和规范工作行为。

三、责任考核

县局党组将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各科室所、直属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真抓实干,结合工作实际,不等不靠、主动工作。研究制定本单位开展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具体工作计划,确保廉政监管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极为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出谋划策,通过清理职权、科学分权、公开亮权、制度控权,努力形成责任明晰、制度完备、合理分权、流程规范、制约有力、监督到位的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理预防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

【风险防范责任状】相关文章:

风险防范管理措施03-21

风险防范会议记录05-18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06-07

如何防范担保投资风险05-24

如何防范金融风险03-22

风险防范管理措施15篇03-21

家庭理财如何防范风险04-23

环境风险的防范措施要求优秀11-23

如何防范企业经营风险02-27

民办教育风险类型和防范措施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