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驾校员工安全责任状

驾校员工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3:55:2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驾校员工安全责任状

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保障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学生的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特制定如下责任状:

驾校员工安全责任状

1、凡接送学生的车辆,一律书面申请,报学校批准,送交巡警八中队审核备案,并复印其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备案,车辆外观具有全省统一校车标识。

2、校车驾驶员必须具有三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严禁利用报废车或未检车,无保险车上路接送,一经发现将依法追究责任。

3、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接送时不得超过核定的载人数。

4、车主或驾驶员对所属接送学生的家长要在接送前签订安全协议。

5、本责任状一式三份,学校,车主或驾驶员,交巡警八中队各执一份。

西湖外国语学校:

公安局交巡警八中队代表:

车主或驾驶员:

二0一0年二 月 日

校车驾驶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1 8:15 | #2楼

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保障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学生的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特制定如下责任状:

1、凡接送学生的车辆,一律书面申请,报学校批准,送交巡警大队审核备案,并复印其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备案,车辆外观具有全省统一校车标识。

2、校车驾驶员必须具有三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严禁利用报废车或未检车,无保险车上路接送,一经发现交巡警大队将依法扣留车辆并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接送时不得超过核定的载人数,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交巡警大队将依法给予处罚。

4、车主或驾驶员对所属接送学生的家长要在接送前签订安全协议。

5、本责任状一式三份,学校,车主或驾驶员,交巡警大队各执一份。

z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苏陈中队

驾校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1 10:38 | #3楼

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职,追究谁”的原则。明确责任,确保车辆正常营运,员工人身安全,车辆安全,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此安全责任书。

一甲方的责任及权利:

1 应积极办齐车辆的行驶证,保险证,并按照规定参加年检。

2 甲方有义务配齐车辆营运时必要的设施设备。

3 甲方应保证车辆状况良好,若出现故障应及时安排修理。

4 甲方应按期组织乙方学习运管,交通部门的有关法律、法规,加强驾驶员的职业道德教育。

二 乙方的责任及权利:

1 驾驶员是安全直接责任人,甲方对乙方有行驶安全管理、检查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2 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3 按照甲方的工作特点,整时整点发车,不脱岗、不溜班,维护大家的共同利益。

4 安全驾驶、谨慎驾驶,不开超速车,如遇交通事故,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并保护好现场;不要与对方争执吵闹。若第一时间不通知公司并与对方吵闹打架的一切后果自负,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并赔偿损失。

5 驾驶员必须认真做好出车前的检查工作以及行车中、回场后对车上遗留物及乘客携带物的检查询问,发现异常物品要及时汇报,对突发事件要及时拨打110、119处理。

6 行驶中通过交叉路口、繁华路段、转弯以及学校门口、董家河转弯、河湾至张拓路段、三家店桥面,必须将车速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范家寨路段下来时严禁空挡滑行。

7 “老、弱、病、残、孕”五种乘客将成为今年服务的重点,规定要求司机在行车中遇到转弯及颠簸路段时必须宣传、降低车速,提示乘客注意安全。

8 刻苦钻研驾驶技术,学习安全驾驶经验,遵守操作规程,对车辆坚持出车前,行车中,“三检”和定期保养、维修,保证车容、车况完好,不开不年检车和带病车上路,行车途中严禁吸烟,严禁非驾驶员驾车,切实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把爱护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放在首位。

9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服从交通民-警指挥,支持交通民-警执法,发生违章要依法接受处理。

10 要防止车辆自燃及火灾的发生,若出现此类情况,应首先确保乘客安全撤离,采取适当措施,减少损失。

11 司机一年中若出现一次重点交通事故或累计违章满十二分,调离原岗位。

12 车辆行驶中若出现划伤、碰撞等,驾驶员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13 文明行车、礼貌待人、安全礼让、中速行驶、认真执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贯彻四不准:不准抢道行驶、不准强行超车、不准抢红灯、不准刹慢行车。五不开:不开快车、不开逆行车、不开斗气车、不开机件失灵车、不酒后驾车。做到六坚持:坚持你快我慢、你抢我站、你超我让、你挤我停、你斗气我沉住气、你开英雄车我开风格车,踏踏实实地把安全落到实处。

14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各持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单位负责人 驾驶员

签字 签字

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责任状2016-04-11 22:11 | #4楼

为加强我校交通安全管理,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学校与机动车驾驶员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相关部门对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

二、积极参加司机培训,主动接受安全教育,严格遵守上级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和学校对机动车驾驶员提出的各项要求。

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点做到四“不”,即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不超速行驶。

四、经常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出现故障及时修理。

五、开车进出校园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躲避学生,防止发生事故。

六、学校机动车外出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司机不得擅自开车外出。

七、提醒学生不在车厢内打闹,向窗外抛洒杂物。

八、如违反上述要求,产生后果,由相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司 机(签字):

校方主管领导(签 字):

二00九年三月五日

客车驾驶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1 18:15 | #5楼

为加强公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客车运输安全,特制定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开车,接受交通警-察和运管部门的检查与监督。

二、从事客运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行车要求各种证件齐全有效,按时对车辆进行年检和二级维护保养,并按车辆座位按规定及时投保。

三、司机在驾驶车辆时,要集中精力开车,不与旅客交谈和打手机,严禁酒后开车如发现酒后驾车,一律按有关规定严格处理。

四、司机应加强对车辆的保养,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要求,卫生整洁,车况良好,及时排除车辆有碍安全行车的故障。

五、驾驶员在营运中不得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车和“带病”车及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六、驾驶员应积极主动向乘客宣传交通法律、法规,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七、行车中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意外,造成乘客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的,驾驶员应依法进行赔偿

八、驾驶员因违反上述发生严重交通违法或重大恶性-交通事故,应当依法从严处罚,并追究当事人或负责人的刑事、行政、民事等法律责任。

九、严格遵守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服务工作,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和遵守职业道德,为安全行车树立新的形象。

******************有限公司 责 任 人:(签字) (公章) 车辆牌号:

驾驶证号:

法人代表:(签字) 准 驾 号:

201 年 月 日

【驾校员工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安全责任状02-03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