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食堂工人安全责任状

食堂工人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43:0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堂工人安全责任状

为了提高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规范管理水平,确保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有效地控制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食堂采购人员卫生安全责任状。

食堂工人安全责任状

一、禁止采购变质、变霉、生虫、污染不干净、对人体有害的食品及蔬菜、水果。

二、禁止采购未经兽医部门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三、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

四、学生集体用餐必须当餐加工,不得订购隔餐的剩余食品,不得订购冷荤冷菜食品,严把供餐卫生质量关,要按照订餐要求对供餐单位提供的食品进行验收。

五、食品贮存应当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入,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六、食品存放场所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用品。

七、采购人员必须保证所采购物品的质量,不得有伤害师生身体健康的物品。

八、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关,对采购来的食品严格检查,要有证件(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如购来的(肉、蛋、菜、粮)等需经过验收、签字、入库,不采购腐烂变质的原料和食品,保证质量,注意卫生。

九、如因采购人员有误、造成伤害事故,由采购员负全部责任。 主管领导签字: 采购人员签字:

小学食堂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2 14:32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有效防止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 要认真搞好食堂的环境卫生,做到持健康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关,杜绝非工作人员进行作业,禁止采购变质食品。

二、食品存贮要分类、上货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如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呕吐等病症的应请人顶替,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四、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肇事方负担,其它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五、餐具每次使用前必须洗净、用开水消毒,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

六、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前必须洗手,工作时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

七、对带病作业,造成病源传播,医疗处理费用归带病作业人员负责。

八、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肇事者,学校将上诉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九、未尽事宜,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裁决。

十、上级部门检查不合格,情节严重的,扣除自检查之日起的所有福利,直至下次检查合格再重发,但不补发。

十一、此责任状一式三份。

食堂工作人员签名:                                                      主管部门签名:

安全责任书(学校食堂商店工作人员责任状)2016-04-12 23:12 | #3楼

为了加强学校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工作,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校。现学校与食堂商店工作人员签定如下责任状。

1、全权负责食堂商店的安全工作。

2、食堂商店人员因有下列行为而导致学生伤亡集体财产损失的由食堂商店工作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1)出售伪劣食品引起师生食物中毒

(2)因防蚊、防蝇、防鼠设施不全而造成师生生食中毒

(3)操作不当或食物过期传染引起师生传染

(4)食堂商店人员自身有传染病引起师生传染

(5)用电、火方法不当

(6)向学生出售烟、酒

(7)其它危险行为。

(8)对所管范围内学生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教育、不报告、不处置造成的事故,

3、食堂工作人员对师生服务要热情、礼貌、不得与师生发生争执、乱骂。

校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2年2月

砂坝中学2012年春食堂工作人员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2 10:31 | #4楼

一、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卫生监督部门的相关规定,保证食品卫生与安全。

二、不购买有毒有害、腐-败变质、污秽不洁食品。

三、坚持餐具消毒,保持容器用具清洁卫生。

四、做到生、熟隔离,工具售货,货款分开,包装卫生。

五、做好个人卫生,服装整洁。

六、库房卫生做到离池、离墙,分类存放,有防鼠设施,不存放超期食品。

七、定期清扫卫生,每周大清扫一次。

八、定期接受卫生部门的监督检查。随时接受学校领导的监督,检查和管理,经卫生部门检查不合格涉及罚款,由食堂工作人员承担。

单位:砂坝中学 食堂工作人员(签章):

法人代表(签章): 日期:2012-3-1

日期:2012-3-1

(本责任状从签订之日执行)

02食堂工作人员安全工作管理责任状2016-04-12 23:49 | #5楼

饮食工作是学生安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学生饮食安全工作管理机制,是学校实行科学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更好地做好学生的饮食安全工作,保证学生的健康饮食,学校与食堂工人签订本责任状。

1、 食堂工作人员,须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2、 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饮食业卫生制度》。

3、非工作期间,紧闭靠户外的食堂门窗,杜绝投毒等安全隐患的存在。

4、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确保食物新鲜和质量过硬。假期完毕后恢复工作时,不能使用放假前使用的菜肴调料,以免变质发生中毒的危险。

5、食堂用具,使用人员必须认真加以爱护,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使其发挥最大效益,所有机械,任何人使用完毕都要清洗干净,切断电源。

6、工人工作时间要统一穿工作服、戴工作帽。不准穿拖鞋·高跟鞋·坎肩衣服上班。工人必须做好自身安全。非工人一律不准到食堂内,否则一切后果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7、食堂餐具、用具必须定期进行空气或者液体消毒工作,保持

其干净、摆放整齐,定期冲洗灶台地面、门窗、案板,保持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8、原料要先洗后切,保持食物营养成分,烹调食品要根据孩子特点,适合孩子要求煮熟烧熟。

9、所有人员应虚心听取管-理-员及其他部门对膳食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孩子膳食质量,每日按食谱制作饭菜点心,保质保量,准时开饭,冬季特别要做好饭菜的保暖工作。

10、搞好教职工就餐工作,及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接待任务。

11、食堂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坚持岗位,准时上下班,完成本职工作。

晏明小学(盖章) 食堂管理人员 :

食堂人员:

2015 年 9 月 1 日 20 14 年 9 月 1日

食堂工人责任状2016-04-12 20:46 | #6楼

为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师生创造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的安全。强化安全工作意识,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本校特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

1、食堂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切实做好食品卫生、设施卫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确保教师就餐安全。

2、坚持饮食物资集中定点采购制度,严格进货渠道,加强源头管理,坚决杜绝污染、腐烂、过期、变质的食品进入食堂。食堂大宗物品的采购必须到持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购买,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索证及备查。若不按规定进货,验收手续不全,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应属个人行为 ,相关人员由此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行政责任、法律责任。

3、炊事人员必须采用新鲜的原料制作食品,加工食品必须蒸熟煮透。严禁供应隔夜饭菜。

4、炊事用具在食品加工时必须生熟分开,用后洗净保洁存放,必要时进行消毒。

5、食堂剩余成品、半成品必须生、熟、荤、素分隔、分层,冷藏、冷冻保存。

6、餐具必须每餐严格清洗后消毒,落实保洁措施。

7、定期进行食堂内外环境大扫除,减少或杜绝蚊蝇的产生地。

8、严格按规范操作炊事用具,经常检查、保养,发现损坏及时上报。 9、食堂人员严格讲究个人卫生,在食堂内不得吸烟。

10、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食堂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严防发生不正常事件。

11、食堂人员严格管理措施,认真做好防火、防事故工作,努力做好食堂安全工作。

12、食堂从业人员在服务时应做到:衣帽整洁,仪表大方,热情周到,使用文明用语,不和就餐者发生争吵。

学校负责人(签字): 责任人签字:

【食堂工人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