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项目经营责任状

项目经营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55:0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项目经营责任状范文

1、贯彻执行国家、本市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劳动保护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积极参加公司各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会议和活动。

项目经营责任状范文

2、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根据上级要求和生产特点确定技安管理机构和人员。加强劳动保护工作,明确各管理岗位、各职能人员的安全责任和考核指标。领导并支持技安管理人员的工作,保证安全检查监督工作持续有效。

3、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五同时”,学习推广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本单位的管理水平。

4、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年度计划和月份工作要点,实行领导安全值班工作制度。组织安全检查,针对施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制定并实施整改措施。对上级检查提出的安全生产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定时、定人、定措施予以解决,并按时复查。

5、领导并落实安全生产的培训、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外施工队使用管理规定;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工作;对施工生产区域内人员的安全与健康负责。

6、严格对分包单位的使用管理,负责审查其施工资质证书。在与分包单位签订施工生产合同或协议的同时,签定或审定有关安全生产合同或协议。

7、组织落实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质量计划中的安全技术措施,领导并监督施工中的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设备设施验收制度的实施。

8、发生因工伤亡事故及未遂事故,按要求及时上报。保护现场、组织抢救。组织或配合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 公司法人代表: 项目经理: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项目经理责任状2016-04-12 13:19 | #2楼

为了贯彻公司“精心施工,质量至上”的思想,强化“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理念,做好建筑安装工程的施工,在公司工程部领导下,项目经理必须履行以下职责:

1、认真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公司、工程部制定颁发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利益,确保公司、工程部下达的各项技术指标的全面完成。

2、对本项目内的各单位工程,组织内外发包,并对项目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和文明等进行全面管理,考核验收。严格执行项目工程承包合同中规定履行的各项条款。

3、组织编制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包括工程进度计划和材料进场计划,施工人员进场计划,制订安全生产和保证质量措施,并组织实施。做好施工过程中分项工程资料及材料报验,协助相关部门对本工程进行初验及竣工验收工作,保证施工项目按规定质量报验,按期、低耗、优质地完成。

4、科学组织和管理进入项目工地的人、财、物资源,协调分包单位之间的关系,做好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调配与供应,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履行与公司经理、工程部签订的承包合同,提高综合经济效益,圆满完成任务。

5、组织制定项目经理部各类管理人员的职责权限和各项规章制度,搞好与公司、工程部,现场施工队及材料部各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系,定期向公司经理、工程部报告工作。

6、严格现场的材料管理,费用支出,正确处理国家、企业、集体、个人四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7、对工程项目施工决策和指挥权,对凡进入现场的人、财、物有统一调配使用权。有内部承包方式的建议权和工资、奖励的分配权,以及按合同和有关规定对职工辞退、奖惩权。

8、重视公共关系,施工中经常和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质安部门以及政府等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主动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为工程项目服务。

9、对每个分项工程进行技术交底,跟踪施工,现场配合施工单位进行调试检验,使各分项工程达到验收规范要求。

责任人签字:

日期:

项目经理岗位安全责任状2016-04-12 11:23 | #3楼

甲方:吉林省**建工有限责任公司

乙方:**项目经理

为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采取严格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经双方民-主协商,达成如下安全责任状。

1、项目经理是基层组织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对工程施工项目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执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准入制度,把好劳务队进入关;建立、健全本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按有关范本与项目各岗位签订安全责任状,分解安全责任至各岗位责任人。

2、在编制施工组织方案时,要根据工程特点,同时组织人员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如不能同时,至少也要在开工两个月内编好);对桩基(含挖孔桩等)、基坑、装吊、填方、挖方、水上、水下、高空作业、交叉作业、爆破作业等主要分项工程或工序要编制专项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计划;计划和措施要制定资金落实办法,制定安全措施立项的完成时间、责任人;进场一个月内制定项目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接受总公司和本项目的安全管理,认真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方针政策,教育员工、临时聘用工和民工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规定生产班组和民工队伍要召开班前例会,让施工员或班组长用10分钟时间,在安排当天工作时提醒民工当天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4、保证本项目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确保操作规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实。

5、进行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并防止爆破品流失。

6、贯彻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安全会议教育制度及其他安全管理制度;把下个月将要开展的工作告诉安全员,使安全员能在人员上岗前及时进行安全交底;否决或修正不安全的施工方案;采取措施保证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对高压线下作业等高危工作予以安全保障。

7、组织经常性的安全生产自检活动,做好自检自纠工作,督促安全员、机管员、工区长、施工员、机手、司机、劳务队负责人、民工和其他操作人员履行安全职责。

8、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制止或要求有关人员抓紧纠正。

9、发生事故应立即报告处长及有关部门(最迟不得超过24小时),并做好现场保护、抢救伤员、协助调查、督促落实事故处理等工作,及时上报事故和事故处理的表格、文件及处理协议等资料。

10、给予足够的资金支持来确保本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

11、对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的落实负责,对管理不善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负直接领导责任,并愿意接受有关处罚;对项目经理的个人处罚,不能免除或者减轻甲方对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

甲方代表(签章):               乙方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项目经营责任状】相关文章:

公司经营安全责任状09-06

项目专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通用02-23

项目专兼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05-31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项目经营岗位职责01-19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