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信访维稳责任状

信访维稳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08:5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信访维稳责任状

赤水市第九中学2015年信访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切实做好全校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实现学校增比进位目标,特制定本责任书。

信访维稳责任状

一、工作目标

(一)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

1. 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原则,实行首办负责制。

2. 学校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程序、期限,受理、办理法定职权范围内的初信初访事项,向信访人出具处理意见书,并告知请求复查(复核)的期限和机关。

3. 学校不予受理的事项,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告知信访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机关提出。

(二)做好重点对象的稳控工作,确保“七个不发生”

1.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

2.不发生较大规模聚集和群体性事件;

3.不发生到省群体性上访;

4.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

5.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6.不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

7.不发生因执行不当、方法欠妥、失职渎职而导致矛盾激化升级事件;

(三)实现“六个零”

1.到京、省“零”上访;

2.到京、省、遵义“零”非访;

3.到京、省、遵义“零”群访;

4.群体性事件“零”发生;

信访维稳的责任状2016-04-13 9:47 | #2楼

为落实上级有关信访维稳工作指示精神及各项要求,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特制订学校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学校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的维稳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抓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维稳工作领导责任体系。

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学校的安定稳定。

1、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机制。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及时认真加以解决,化解矛盾,积极消除矛盾隐患。

2、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尤其是发现越级或群体性上访的,应及时劝阻疏导并果断处置。同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处理好越级上访问题。

3、建立健全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信访信息,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

4、强化思想疏导工作,积极做好学校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引导师生理性合理地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5、标本兼治,努力协调解决学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着力化解矛盾,认真对待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给予反映问题者合情合理的答复,真诚为师生服务。

三、追究工作责任。因工作不力或不负责,造成重大信访维稳问题发生,产生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从签订之日起执行,如工作变更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

【信访维稳责任状】相关文章: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调研报告05-06

企业信访维稳总结02-20

信访维稳值班制度04-16

信访维稳会议发言05-18

信访稳控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工作总结05-10

信访维稳会议表态发言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