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08:5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

为做好我镇在党的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这一特殊时期我镇的信访稳定形势,坚决防止越级上访和有影响事件的发生。镇党委政府决定同各村支部、村委签订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责任状。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

一、总体目标

做好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是各村支部、村委会当前的首要任务,意义十分重大,任务极其艰巨。各村支部、村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采取超常举措,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妥善处理问题,坚决防止各类信访案件的发生,实现期间到市、赴省、进京“零上访”。

二、具体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各负其责,各村书记主任具体落实的农村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形成全镇干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2、矛盾排查调处到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将问题解决在本村,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3、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落实到位。对于缠访、闹访、重点上访老户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死看硬守,坚决把人员稳控在当地。

4、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坚持对信访维稳形势进行分析,密切掌握动态,对重要信访维稳信息做到及时报送,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连续发生的信访维稳问题,做到跟踪报告。在敏感期间,坚持矛盾排查日报告制度。

5、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信访维稳问题发生,产生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1、一旦出现越级上访,立即启动接访机制。凡出现到市上访的必须在接到通知后2小时赶到,赴省的必须在3小时赶到,进京的必须在6小时赶到,各村的支部书记必须亲自参与接访。

2、一旦出现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的,取消该支部及书记、主任当年的所有评优资格。发生到市上访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发生赴省上访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在大会上作检查;发生进京上访的村,包村干部在年度考核中不能评为称职,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有效期从十月二十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

中共白家庄镇委员会    党委书记(签字):      

村包村干部(签字)

村支部支部书记(签字)

村委主任(签字)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日

信访维稳的责任状2016-04-13 11:17 | #2楼

为落实上级有关信访维稳工作指示精神及各项要求,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特制订学校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学校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的维稳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抓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维稳工作领导责任体系。

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学校的安定稳定。

1、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机制。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及时认真加以解决,化解矛盾,积极消除矛盾隐患。

2、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尤其是发现越级或群体性上访的,应及时劝阻疏导并果断处置。同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处理好越级上访问题。

3、建立健全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信访信息,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

4、强化思想疏导工作,积极做好学校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引导师生理性合理地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5、标本兼治,努力协调解决学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着力化解矛盾,认真对待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给予反映问题者合情合理的答复,真诚为师生服务。

三、追究工作责任。因工作不力或不负责,造成重大信访维稳问题发生,产生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从签订之日起执行,如工作变更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相关文章:

信访维稳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调研报告05-06

企业信访维稳总结02-20

信访维稳值班制度04-16

信访维稳会议发言05-18

信访稳控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工作总结05-10

信访维稳会议表态发言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