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08:5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为做好我镇在党的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这一特殊时期我镇的信访稳定形势,坚决防止越级上访和有影响事件的发生。镇党委政府决定同各村支部、村委签订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责任状。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一、总体目标

做好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是各村支部、村委会当前的首要任务,意义十分重大,任务极其艰巨。各村支部、村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采取超常举措,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妥善处理问题,坚决防止各类信访案件的发生,实现期间到市、赴省、进京“零上访”。

二、具体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各负其责,各村书记主任具体落实的农村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形成全镇干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2、矛盾排查调处到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将问题解决在本村,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3、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落实到位。对于缠访、闹访、重点上访老户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死看硬守,坚决把人员稳控在当地。

4、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坚持对信访维稳形势进行分析,密切掌握动态,对重要信访维稳信息做到及时报送,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连续发生的信访维稳问题,做到跟踪报告。在敏感期间,坚持矛盾排查日报告制度。

5、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信访维稳问题发生,产生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1、一旦出现越级上访,立即启动接访机制。凡出现到市上访的必须在接到通知后2小时赶到,赴省的必须在3小时赶到,进京的必须在6小时赶到,各村的支部书记必须亲自参与接访。

2、一旦出现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的,取消该支部及书记、主任当年的所有评优资格。发生到市上访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发生赴省上访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在大会上作检查;发生进京上访的村,包村干部在年度考核中不能评为称职,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有效期从十月二十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

中共白家庄镇委员会    党委书记(签字):      

村包村干部(签字)

村支部支部书记(签字)

村委主任(签字)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日

小学维护信访稳定王作责任状2016-04-13 12:49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把维护稳定的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我镇教职工及离退休不进京、 赴省、去市、县上访,确保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与教师签定本责任状。

一、大力加强对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校长为维护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校要成立专门班子,坚持一把手负总贵,分管领导 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制,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第一政治责任。

二、大力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及时排查、收集上报本学校或涉及 教育系统可能发生跨地区串联、集体进京、赴省、去市、县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等苗头性信息,超前开展工作,掌握维护稳定工作的主动权。

三、大力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组织开展本学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对各类涉稳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切实落实稳控措施,把矛盾解决在内部,绝不允许发生进京、赴省、去市、县上访、闹-事事件。

四、大力加强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本学校重点上访人员和重点群体的稳控工作,坚决落实“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的责任制,加大信访案件集中处理力度,必须做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坚决防止进京、赴省、去市、县上访。

五、大力加强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制定完善本学校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实现力争不出大事,尽量少出小事,有事迅速文明妥善处置,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的目标。加强干部、职工管理, 确保本学校干部、职工不组织、不参与各类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 示威活动和群体性事件。

六、大力加强校园稳控工作。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 在小"的原则,各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采取积极妥善的措施,保护好、引导好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决杜绝学生在各类网站上发布煽动性、行动性信息,坚决将因反对西方反-华势力不友 好言行引发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控制在校内。

七、大力加强校园网站管理工作。各学校切实力口园网站的监 管力度,及时发现删除引发不稳定的各类信息,并安排人员加强舆情导控工作,发现网络、手机传播煽动性信息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 有关单位。

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责任追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通报全县。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信访维稳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工作总结05-10

信访维稳工作汇报05-17

信访维稳工作汇报05-17

信访维稳工作方案05-17

信访稳控工作责任状05-01

维稳工作责任状05-01

企业信访维稳总结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