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后勤校长责任状

学校后勤校长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9:3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后勤校长责任状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严格按“一岗双责”的要求,真正做到学校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确保师生平安,特制定学校与后勤负责人岗位安全责任状:

学校后勤校长责任状

1、负责学校总务后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部门安全工作计划,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定期召开部门安全工作会议。

3、加强总务后勤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各工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4、做好学校建筑物和水、电、气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定期维护或更换消防器材和特种设备,并建立台账,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5、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食品卫生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卫生部《学生集体用餐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严格的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自觉接受卫生防疫部门监督。

学校后勤校长责任状2016-04-13 17:52 | #2楼

为了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学校治安防控体系,使学校各级人员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学校决定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后勤部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所在,涉及校舍、物资、财务和人员,根据后勤副校长职责要求,特与后勤副校长签订本责任书。

一、安全工作职责范围

1、学校的各类用房,尤其是重要处室(包括财务室、保管室、电脑室、图书室等)要加强检查和防范设施,保障安全。

2、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政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制度,避免被窃、被诈骗等安全问题。

3、编造校产清册,完善校产登记制度。对校产实行一学期清理一次,保证校产清楚、完好,发现丢失或使用时损坏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4、严格检查学校校舍、设施,经常检查顶上吊物(如电扇、电灯和玻璃等),经常检查各类运动设备,发现有隐患要及时修理。

5、注意用电安全,经常检查电路情况,尤其对微机室、寝室等集中用电场所和设施做好科学规划和管理;严禁使用蜡烛照明,禁止任何人玩电源开关,乱接各种电器。教育师生在人离开时要做到关扇、关灯后关门。

6、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建立严格的食堂、小卖部管理制度,加强防疫工作,强化生产、销售、保管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制度,杜绝“三无”食品在校内的销售。学生食堂、小卖部要制定食堂卫生管理细则和台账、检查制度。要按规定办理食堂、小卖部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要配备消毒柜等防毒杀菌设施,落实防蝇、防蚊、防鼠措施。学校食堂不得出售不合格副食、剩菜、冷饭和生冷、变质的饭菜或食品。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食堂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要加强饮用水管理,防止投毒事故发生。

7、定期检查校内各建筑设施的安全隐患,重点是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学生公寓、厕所、围墙及运动场各种体育设施。加强锅炉热、食堂操作间、原材料保管间、水房等地的管理,健全各项制度,明确责任,杜绝外人进入。

8、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配备防火、防电、防盗等安全警报装置,畅通安全通道,安装紧急照明设备,经常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

9、对宿舍定期进行查勘、修缮,不得隐瞒宿舍险情;学生的床铺、衣柜、门窗等基本设施要经常检查。要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严防坏人侵扰。要建立健全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目标责任制,落实每天九次检查巡逻,将宿舍管理纳入班级日常量化管理。

10、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参加学校的安全防控体系,积极协助综治办做好安全教育与防护。

11、管理和教育后勤人员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人员赋予一定的安全责任,构建后勤部门的安全防范体系,做到责任到人,严密布置。

12、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需要紧急处理的,要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的处理。

二、奖励与惩罚:

本校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部门和第一责任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因失职、渎职而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不良影响及问题的部门,不得参与一切评优活动,相关责任人,除在全校通报批评外,还要取消当年个人评优、晋级等资格,情节严重者撤消其职务,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后勤副校长和学校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校长签字盖章: 学校后勤副校长签字:

【学校后勤校长责任状】相关文章:

学校后勤副校长述职报告03-09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