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综治安全责任状

综治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50:4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综治安全责任状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教育工作,确保2012年我校安全教育与综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和平区教育局规定的安全教育与综治工作“一岗双责”要求,特制订此责任状。

综治安全责任状

1、认真执行学校布置的各项安全教育与综治工作要求及活动,确保教育到位,达成要求效果。

2、加强本班春秋两季乘社会车辆上下学学生的监控和摸底调查,加强学生乘车安全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向责任领导汇报。

3、按要求做好安全进课堂工作,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受到教育。

4、班主任教师每周对本班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坚持日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如解决不了,应及时向责任领导汇报。做好工作记录。

5、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定期对学生进行交通、法律、防意外伤害等方面教育,并根据学校要求进行季节性、突发性等危险隐患的安全教育工作,有记录并详实。

6、认真做好本班学生出入校登记审核事项,要做到班主任签字(或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离校。

7、认真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应急逃生演练工作,确保所负责班级学生在演练时的安全。在突发事件时,及时组织所负责学生进行有序逃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8、严格执行安全信息报送制度,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出现在现场,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并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

9、对因履行职责不认真,导致校园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造成一定影响的治安事件,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10、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所负责班级:

主管领导:(签字) 班主任:(签字)

2012年3月30日

学校综治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9:42 | #2楼

协助校长主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为此校长与分管副校长签订如下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工作职责:

1、在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直接领导学校安全工作。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安全生产法》,带头学习宣传安全知识与技能,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与各处室、办公室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2、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做到健全安全机构,落实安全责任人,分工明确,职责具体。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将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3、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意见,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措施及各种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学校各种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4、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教育学生防火、防爆、防盗、防水、防电、防震,防摔伤,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演练,增强防范能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护-法的观念。

5、做好师生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教育和自我逃生救护能力的培养。禁止学生携带烟花、爆竹、砸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消防制度,要教育学生保护学校消防设施。严禁组织学生到林区烧烤、野炊等活动。

6、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工作,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培养学生遵守交通法规。

7、加强门卫管理,督促、检查其他有关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登记管理,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内。

8、要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水库、溪、池塘游泳或戏水游玩。对屡教不改私自下水游泳戏水的学生,要告知家长并对其进行严格批评教育,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9、指导做好安全预防工作,防范各种传染病在校内蔓延。

10、加强校园周边管理制度,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制定特殊安全保护区防范措施。通过整合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力量,形成公安—社区—学校联防网络。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四防”工作,即防特、防盗、防火、防止治安伤害事故。

11、教育、督促班主任要做好心理不健康、行为不良学生的教育改进工作,防止把“后进生”、“德困生”推向社会,要健全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切实做好“后进生”、 “德困生”的教育转化工作,使其沿着健康方向发展。

12、接受并处理学校安全工作紧急情况信息,如若发生紧急事件,立即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和及时上报的工作。 二、责任追究:

在本职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校长将追究分管安全副校长相关责任。 三、有关要求:

1、分管副校长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切实保证工作范围内师生的安全和稳定。 2、安全工作实行领导责任制、一票否决制、责任追究制、首问责任制和重大事件报告制。

3、本责任书从签定之日起执行,如工作变更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

校 长: 分管副校长:

凤冈三中

年 月 日

综治及安全责任状2016-04-14 9:34 | #3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赵光农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全校教工师生“综治”意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特制定此状。

一、 责任目标:

1、 保证班级、家庭、亲友一年内不发生犯罪行为及违犯行为。

2、 认真落实学校制定的各项治安要求,确保工作区、生活区不发生火灾及治安事故。

3、 学生放学一律排队回家,各班要选好路长,戴安全帽,右侧通行,班主任与值周教师密切配合,不发生交通事故。

4、 各段制定普法工作计划,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学生上好法制课。

5、 各段对所辖区安全工作要做到定期检查及时整改,做好安全记录。

6、 建立“综治”责任制度,不发生罢工、罢教、罢课事件。

7、 处理好邻里关系、家庭关系,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争做“综治”文明户。

8、 保证宣传、教育到位,年终所得分数,记入量化成绩。

学校主官:

部门负责人:

教工责任人:

赵光农场第一小学

2015年3月1日

09综治安全计生工作责任状2016-04-14 20:51 | #4楼

为认真贯彻中心校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精神,全方位、全过程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消除隐患,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活动正常安全进行,使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要把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摆在议事日程,作为教育总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统一、提高和增强本班级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充分抓好班级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和“防范胜于救治”的意识,居安思危,严密防范,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二、做到“六无”。即无治安案件、无伤亡事故、无盗窃事故、无火灾事故、无交通事故、无中毒事故。

三、健全规章制度,落实防范措施

1、努力从本班工作实际出发,谁主管,谁负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班主任、任课教师是主要的负责人;

2、班主任负责全班安全,科任教师负责本节课的安全;

3、严格细心管理班级学生,不许学生随意离开校园;

4、学生在校私自跑到外面去洗澡、喝酒、抽烟、斗殴、赌博等发生事故由班主任负责;

5、保管好班级物品,不许丢失和损坏;

6、卫生分担区每天要保持干干净净,责任到人,做到一天三小扫,一周一大扫;

7、生活垃圾倒到指定地点;

8、禁止学生乘坐“三无”车辆。

四、本责任书从即日起执行。

立状单位:喜头镇米江小学

校 长:卢明强 责任人:

2015年2月20日

【综治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