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班级值周考核方案

班级值周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02 07:11:1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值周考核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要求,将学生培养成品德高尚、纪律严明、习惯良好的合格小学生,创建文明规范的校园,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班级值周考核方案。

班级值周考核方案

一、值周班级职责:

我校对校园环境实施班级管理一周制,即每班从周一至周五全面管理,包括校园卫生、纪律、活动、安全等内容。

1、值周班级选派六名优秀学生在大门口处值周,负责检查路队。

2、值周班级负责校园的卫生清扫工作,包括校门口和教学楼的东西楼梯(教室前卫生由本班负责)及前后院。

3、每层楼梯课间都要有专人值守,负责卫生、纪律。待学生进入教室后,值周生要把楼梯彻底清扫一遍。

4、值周班级负责督查课间活动、校园环境、学生纪律等,并随时检查学校活动、安全等工作。本班所负责的每个区域都干净后方可进教室。

5、值周班级在本周内按规定时间上学和放学。即上午7:00,下午1:30到校,学生到校后及时展开劳动,应在教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清扫任务。下午放学时所有班级出校后,本班方可离校。

6、值周班级的班主任负责值周的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当日值班校委会人员。

7、值周班主任必须按时到位,及时督促学生做好值周工作,并随时检查校园卫生情况

二、值周年级:四——五年级。

三、督查方法:

1、督查小组:

组 长:(一把手)

副组长:(主管安全卫生副校长)

成 员:(政务处人员)

2、督查小组对值周班级进行督导检查。

3、督导小组每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

4、卫生检查参照扣分说明进行。

四、奖惩:学期末进行。

1、对值周班级和其他班级在学期末,通过综合评估,对得分前几名按参评班级数的1/3进行表彰和奖励。

2、对受表彰的班级、教师在各项评优活动中优先推荐。

3、对不负责任、有损学校荣誉的人和事或造成不良影响、严重后果的,学校要严肃处理,并记入教师师德考核档案,不准参加各项评优活动。

五、对值周班级打分标准(满分100分):

1、卫生清扫及时干净、无卫生死角、保持好。 10分

2、班主任及时到位,认真负责随时检查校园卫生情况。 10分

3、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主动配合学校工作. 10分

4、学生课间活动有序,无重大责任事故。 10分

5、值周班学生积极主动,班主任督导有力,管理到位。 10分

6、学生值周期间,教师要按时上下课,下课后值周生及时到达所在责任场地。 10分

7、课间楼梯上要确保有人值守,上课铃响后把楼梯打扫干净才能回到教室。 10分

8、课间各区域小组长要安排专人到所在责任区巡视,发现情况要及时处理。 10分

9、卫生工具室要保持整洁,工具分类摆放,废旧物品及时清理。10分

10、爱护劳动工具,不能用工具打闹,用完后及时放回工具室,不准随意丢落。 10分

2015年9月

班级值周考核细则2016-04-28 16:42 | #2楼

真武小学值周考核办法(试行) 真武小学班级安全考核办法(试行) 为了更加有效地加强班级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把安全工作纳入班级绩效考核内容,特拟定此方案。

1、本班学生乱窜到他班教室或一楼到二楼,二楼到三楼学生与学生之间发生矛盾引起纠纷一人次扣1分;

2、打扫卫生时老师不在场而引起的安全事故一人次扣1分;

3、教室内未排查危险物(坏玻璃、灯管、坏门窗、坏桌凳等)引起的安全事故一次扣1分;

4、课间活动追逐打闹一人次扣0.5分;

5、上、下楼梯未靠右行走一人次扣0.5分;

6、凡班级学生带刀具、铁棒、仿-真-枪、水枪等危险物具到校一人次扣0.5分;

7、凡在校燃放烟花炮竹(搭炮、擦炮、火柴、打火机等)一人次扣1分;

8、滑楼梯扶手一人次扣1分。

9、私自下河、堰、塘、库洗澡(扣3分/人次)

10、未经老师允许随便攀爬体育器材一人次扣1分;

11、晨检工作,经学校安排后,未上报病情一次扣1分;

12、发现大学生诈取小学生的钱物一人次扣1分;

13、校园内不准学生骑自行车、溜滑板、旱冰鞋,发现一人次扣

一分。

14、、凡是集体离校的重大活动,各班必须报告学校,经学校同意后,再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方能执行,否则,一律不准集体外出活动。违者,每次扣3分,出了意外事故,责任人要负全部责任。

15、对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组织的各种安全活动,不认真组织活动的每次扣2分。不参加的每次扣5分。

16、不按时上交安全有关资料的每次扣1分。

17、学生不良行为被媒体曝光或学校及以上领导批评的每次扣5分。

18、因管理不到位发生责任事故每次扣5分,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因管理不到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每次扣10分,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

19、在管理时段内发生非责任事故每次扣1分,在管理时段内发生重大非责任事故每次扣3分。

累计扣完安全分20分为止。

班主任跟班考勤办法(10分)

1、要求班主任在班会、自习课、劳动、集会、两操、班上集体活动等必须跟班。

2、班主任在必须跟班规定中不跟班的,缺一次扣1分。

3、对班主任要求必须跟班时,迟到早退的,每次扣0.5分。

4、累计扣完班主任考勤分10分为止。

德育工作

一、纪律(5分)

1、迟到:每迟到一人次扣0.5分。

2、违纪现象:(1).集会说话每人次扣0.5分。(2)、上下楼梯不靠右行每人次扣0.5分。(3).自习课整体纪律差,扣1-2分。

3、路队:(1).放学没有未按要求排队或排队不整齐扣1分。(2).放学不遵守交通秩序每人次扣0.5分。(3).随意脱离队伍每人次扣0.5分。

二、队巾(5分)

少先队员不戴红领巾每人次扣0.5分。

三、班风班貌(5分)

1、班级精神面貌好,学生起立动作一致,能积极回答问题,声音洪亮。 1分

2、班级整体布置 一一有童趣、简洁,课桌椅摆放整齐合理。不整齐扣每次0.5分。劳动工具摆放不整齐扣0.5分。2分

3、黑板报评比占2分,一等奖2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2分

四、文明礼仪(10分)

1、升旗礼仪:(1).队列不整齐扣1分。(2).无故不参加每人次扣0.5分。

2、少先队队礼:少先队员不行队礼或队礼不规范的每人次扣0.5分。

3、说脏话、骂人每人次扣0.5分。打架每人次扣1分。

五、个人卫生:(5分)

检查时着装不整齐(包括穿拖鞋)、指甲未剪、头发过长、脸等部位未洗干净每人次扣0.5分。

体艺工作:(15分)

1.眼保健操、课间操不参与每次扣1分。列队不整齐每次扣0.5分。做操不认真每人次扣0.5分。

2.上下午第一节课前不唱歌每次扣1分。唱歌不认真每人次扣0.5分。

公物管理

门窗,桌凳,玻璃,墙壁,灯具,黑板等人为损坏每处扣0.5分。1分

【班级值周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值周班级工作总结05-29

班级值周工作总结05-12

小学班级值周工作总结05-12

学校家政值周活动方案05-18

高中班级值周工作总结05-12

学生值周总结04-27

值周班总结03-18

小学值周的总结02-04

学校值周总结02-27

值周个人总结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