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销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02 07:16:5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销考核方案

一、用工形式:

电销考核方案

目前电销人员全部签订B类《全日制劳动合同》。

二、团队长及电销人员待遇与福利

营业部新招聘电销人员按照本办法定级定酬;营业部现有电销人员参照本办法定级定酬。

新招聘电销人员是指营业部新招聘的入职不满18个月的电销人员。经审核后进入培训期,经短期培训(最长为一个月)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进入新招聘人员考核期。新招聘人员应当在考核期内达到对应的阶段性成长目标(见下表)且同时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如新招聘人员未能达到阶段性成长目未取得证券从业资格,按劳动合同的约定,公司可解除合同。

新招聘人员的阶段性成长目标:

电销人员申请签订B类《全日制劳动合同》的资产标准为: 1

三、待遇构成

(一)、团队成员待遇=营销补助或工资+个人绩效奖金(产品销售奖励+其他专项奖励)

(二)、团队长待遇=营销补助或工资+ 个人绩效奖金(产品销售奖励+其他专项奖励)+管理津贴 四、工资和提成标准的具体设置:

(一)工资设置

各级别营销人员的工资标准参照《长城证券营业部人员编制及薪酬管理指引》(以下简称《薪酬指引》)的规定执行。

确定团队成员的工资标准时,主要考查其名下客户的核算资产,下表为工资标准的分级方法:

(二)绩效奖金的发放原则

个人绩效奖金=产品销售奖励+其他专项奖励

1、产品销售奖励按照每次产品销售服务费用的50%提取。 2、其他专项奖励根据总部及营业部制定的相关政策另行制定。 (三)团队长的管理津贴发放办法

2

1、团队长的管理津贴包括绩效津贴。绩效津贴在其下属团队成员的销售服务费中提取;

2、团队长的绩效津贴提取比例为团队电销人员的销售服务费(不包含本人)的8%

绩效津贴=Σ团队营销人员当期考核新增产品销售金额所对应销售服务费×8%×N

N为考核系数,与团队管理业绩、团队管理的合规性与风险控制的有效性相结合,具体考核指标参考本办法的补充指引。对于达不到考核标准或有违规行为的团队,营业部经理会可给予相应的团队长扣减或取消管理津贴、扣除团队长风险金、撤消团队长职务等处理。 四、营销团队成员的考核

(一) 团队成员的考核 1、客户经理的考核

考核指标:Ⅱ

客户经理连续两月Ⅱ不满足维持标准,则降为未定级。降级后当月Ⅱ仍不满足维持标准,营业部有权解除与其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委托代理合同

2、高级客户经理的考核

考核指标Ⅱ

晋升:高级客户经理连续三个月Ⅱ达到维持标准,由本人提出申请,营销部门考核确认,营销部门主管、营业部经理会同意后可转换为高级营销经理,组建新团队。

降级:高级客户经理连续两个月Ⅱ均不满足维持标准,则降为客户经理。

3、资深客户经理的考核

考核指标:Ⅱ

晋升:资深客户经理连续三个月Ⅱ达到维持标准,由本人提出申请,营销部门考核确认,营销部门主管、营业部经理会同意后可转换为资深营销经理,组建新团队。

降级:连续两个月Ⅱ均不满足维持标准,则降为高级客户经理。 4、团队长的考核

考核指标:I 注:

团队人均销售产品量=团队当月销售产品量/团队人力 团队人均指标公式中的分子和分母均包括团队长。

晋升:高级营销经理个人客户核算资产达到资深客户经理标准的,自动晋升为资深营销经理。

在团队规模扩大且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时,营业部可在在优秀的团队长中竞聘或选拔新的营销管理岗人员。在原营销管理岗人员离职或被免职时,营业部也可竞聘或选拔新的营销管理岗人员。

降级:团队长连续三个月I不满足维持标准,或连续三个月不能满足团队人力5人,则团队长降级为团队成员(根据个人业绩套转相应职级)。

电话销售绩效考核方案2016-04-28 8:50 | #2楼

1. 目的

为实现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体现责、权、利 一致的原则,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明确管理人员的职责,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创造性,特制定本办法。

1.1 各销售部每月将各自范围内的销售额,实际回款、销售人员情况及销售部需要配合情况等报总公司销售总部审核。

1.2 销售总部依各销售部所报,做出相应的安排和配合。

1.3 销售总部定期和各销售部管理人员沟通,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激励措施等及人员培训。

2. 销售总监职责:

2.1 销售总监全面负责所属团队的综合管理,包括新进员工职业规划,培训安排,工作安排、

职位晋升、业绩考核等事宜。

2.2 销售总监负责大市场运作,市场分析以及团队销售数据分析。

2.3 销售总监负责对公司销售前景建言献策,维护公司团队稳定。

3. 范围

适用于公司销售部各区域

4. 销售部组织架构图

4. 薪资构成:月工资+年终奖(年终奖见5.1.3)

4.1 月度薪资结构 = 底薪 + 职位补贴 + 出差补助 + 全勤奖 + 提成 + 工龄奖+绩效奖

薪 资 级 别 对 照 表

注:1、出差车费按正规车票实报实销,无票者不报,特殊情况报上级主管,经主管同意签字后方可报销。

2、无出差者不计入、各市场常驻人员不计入。

4.2由于公司发展及工作更好的开展,小的客户可以转给区域业务经理,销售总监负责集团客户和质检所的投标客户,同时协助其他人员完成相应的业务任务。 4.3 全勤奖:当月无请假,奖励30元。 4.4 提成

销售部绩效考核评分表

电话营销考核方案2016-04-28 10:24 | #3楼

一、制定本制度目的

为了达成三线市场各城市的年度业绩指标,鼓励员工通过最优表现获得相应回报并得到成长的机会,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简单、直接的原则,特制订《电话营销中心考核制度》。 

二、适用对象

本制度适用于呼叫中心所有直接从事电话外呼市场拓展的员工。 

三、薪酬构成

基础部分:50%行动检视(销售线索20%+客户邀约15%+客户激活15%) 绩效部分:50%成果检视(销售业绩)

提成部分:完成基础销售业绩后超出的部分(首充10%,续费5%) 四、岗位设置及考核标准

考核说明:1、销售线索:本制度中指外呼成功电话数(每个电话通话时长不少于20秒)。

2、客户邀约:本制度中指成功联系上对口负责人电话数量。

3、客户激活:本制度中指与意向客户签约并开通测试平台(激活使用率要求≧30%)。

五、阶梯考核

考虑到客户从签约到充值使用需要一个积淀过程,在新员工入职前三个自然月,员工的实际指标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调整如下:第一个月要求整体考核≧80分,第二个月要求≧90分以上,第三个月要求≧100分;任何一月考核分值低于阶梯考核要求,将给予降岗或辞退处理。

六、考核奖惩

6.1话务量奖惩:外呼电话是电话营销各级岗位的唯一营销手段,各岗位员工应保证足够的电话量以获得良好业绩,公司对员工的电话量指标进行考核,没有达到标准的员工将从基础考核中扣除相应的分值。

6.2优秀员工奖:公司每月评选优秀员工一名,任一员工或部门当月业绩考核在120分以上,当月未触犯公司其他规定者可申请优秀员工奖。优秀员工将获得优秀员工奖状和现金500元以兹鼓励。

七、晋升与降级

7.1晋升

新员工的试用期一般为三个月,试用期内任何一个月员工综合考核分值在120分以上,或月平均分值在100分以上,即可提出转正申请,在次月转为正式员工。

7.2降级

员工当月综合考核分值在60以下或连续两个月综合考核分值低于80分者,公司有权降低其岗位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八、本制度从即日起实施。

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

【电销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电销述职报告03-28

电销岗位职责04-22

面试电销主管技巧05-18

电销工作计划01-26

电销工作总结10-18

汽车电销岗位职责05-10

保险公司电销总结04-10

电商的绩效考核方案02-20

电商绩效考核方案02-23

电销个人工作总结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