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综治维稳安全责任书

综治维稳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4:29:0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综治维稳安全责任书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综治、安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教育工作环境,学校与安全管-理-员签定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目标责任书。

综治维稳安全责任书

一、综合管理项目

1、加强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及时化解各种矛盾,防止师生违法犯罪。

2、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学校的意外伤亡重大事故起数为零。

3、加大学校安全排查、教育、演练力度,安全隐患整改达标,安全教育、应急演练覆盖率达100%。

二、项目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学校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的“五个第一”工作机制,即:第一责任,第一投入,第一管理,第一教育,第一评价。学校校长对本校的综治、安全工作负领导和管理责任,要切实履行职责。

2、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安全工作指南》,《加强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若干规定》、

《国务院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指南》、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安全、综治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科学、规范学校安全、综治工作的管理。

3、认真执行来客登记制度,逐日核查填写,存档备案。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自身无法解决的要迅速上报中心办。

4、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监控,做好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防范和保卫工作。定期检查学校消防设施,加强对各种容易引起火灾的部位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严禁将学校场地出租作为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生产、经营场所。根据季节、气候变化确定学校安全工作濒发等特殊时期的监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并做好安全检查,对出现的危房、危厕、危墙等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场所和设施立即关闭停用。

5、做好学校出游和校内外集体活动的安全工作。要严格审批制度,加强出游和校内外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使用车辆要性能好,对驾驶员要加强安全教育,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6、大力开展养成教育。

7、做好安全和法制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适时开展以防火灾、地震、踩踏等内容的安全演练,每学期不少于两次,切实提高安全教育的实际效果。深入持久地开展法制教育,增强学生守法意识,提高学生法制观念。

8、协同有关部门搞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学校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的作用,加强校园外来人员的管理,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整顿学校周边的交通及治安秩序,督促学生家长搞好子女离校期间的安全监护与教育工作。

9、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协调,坚决杜绝学生在马路上打闹玩耍。抓好平安校园建设。

11、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学校领导要关心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注意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说服和沟通工作,妥善处理学校内部热点问题和突发解决,把影响稳定的苗头消除在校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无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签字:

2015年秋季 安全、综治维稳责任书2016-05-23 11:41 | #2楼

晏坝镇中心校(签章) 责任单位(签章)

签字: 责任人:

二〇一三年九月

汉滨区晏坝镇中心校

2015至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综治维稳安全

目标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确保稳定”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全镇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按照区教体局、晏坝镇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的要求,结合我镇教育实际,特与你校签订2015至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综治维稳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控制指标

(一)坚决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确保实现意外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零”增长。

(三)无群体性事件发生。

二、目标任务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有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法律法规和文件、会议精神,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充实安全兼职安保队伍,定期分析研判校内及周边安全形势,全面系统安排安全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督查到位。

(二)各校校长(园长)是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行教职工“一岗双责”,实行安全稳定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强化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做好安全教育“六落实”;在校园中形成“学校抓安全、教师讲安全、学生学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好教学时限内缺勤学生的登记、跟踪和联系家长工作,

严禁随意补课、调课和移假。完善应急预案内容,每学期开展1—2次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掌握自救逃生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及时排查消除校舍、附属设施、体育设施及其它设备安全隐患,坚决拆除D级危房校舍,杜绝使用未经加固、鉴定合格的B、C级危房。

(五)加强消防安全,按照规定配齐消防器材,设置警示标语,检查用电线路,及时排除火灾隐患。严禁使用煤炭取暖,用电取暖时坚决杜绝“人走电器开”的行为发生。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

(六)加强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严禁学生骑单车上下学,学校要对家长骑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送学生上下学的学生登记,签订相应安全责任书。

(七)、加强食品卫生安全,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持证上岗,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季节性疾病、流行性疾病的有效预防和报告机制。教育并要求学生不得食用野果子,不得购买和食用“三无小食品”。

(八)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明确责任,监管到位,严格操作流程,确保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发放、食用等环节不出任何问题;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九)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实行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和“安全文化进校园示范校”创建活动,全面提高“三防”水平,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法制教育和传染病防治,切实对寄宿生安全管理,关爱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防大型活动、上下楼踩踏事故发生;加强汛期值班,制定防汛预案和撤离预案。遇突发恶劣天气,随机处置,及时联系家长接送。做好季节性安全,防毒蜂、防毒蛇、野犬等伤害。严防溺水、校园暴

力和涉校涉生恶性事件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主动协调、配合公安、司法、食品监督、卫生工商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净化、优化育人环境。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高危人群档案,制定和不断完善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建立健全排查台账、巡查记录、安全档案,按程序及时报告相关信息,严防群体性突发事件和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

三、兑现奖惩

1、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安全控制指标和稳定安全目标任务,中心校给予通报表彰,并优先对其评优选先。

2、未完成安全稳定目标任务,对校长(园长)及主要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

3、凡因安全管理不到位,工作失职、措施不力,责任不落实,玩忽职守等原因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将给予严肃处理,导致发生较大责任事故或重大事故的,在查明原因,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4、安全工作实行问责制,对因“教育、管理、保护” 不到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每发生一起,记不良记录—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兑现奖惩。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中心校和各校、幼儿园各执一份。

五、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综治维稳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局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社区综治维稳总结02-12

综治维稳值班制度04-17

综治维稳工作感悟05-17

综治 维稳会议讲话05-17

综治维稳责任状05-01

维稳综治考核个人总结05-13

综治维稳工作总结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