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高校教务处安全责任书

高校教务处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0:40:4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教务处安全责任书

甲方:

高校教务处安全责任书

乙方: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学校安全“居安思危,预防为主,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体制,拒绝或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特与教导处制订本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一、教务处安全工作责任对象:

教务主任对其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二、教务处安全工作控制目标:

在学校教学活动中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教务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1、定期(每月一次)检查教育教学设备、器材管理情况,及时维修,特别是体育运动场所和器材、电教设备、实验设备和药品,对于易燃、易爆、有毒的化学药品要规范管理,并要落实防霉、防腐、防盗、防火措施。

2、实验课,要指导学生严格按照实验操作程序进行操作,对于有危险实验(如易爆、易燃、有毒、易触电或引起短路等),应事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3、体育课,要注意教育规范,要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科学地安排活动量,要耐心地指导学生练习,要使学生知道每一种活动可能发生的意外和应注意的事项,懂得锻炼和保护方法。

4、学生外出参加各类正规竞赛(或比赛),教务处要落实好带队教师、交通工具,并加强安全教育。

5、重视体育中考的安全工作,考前要做好安全、纪律教育,带队人员和班主任要坚守岗位,直到全部考生安全离开考点,在考试中,发生意外事故及时救护,并紧急告知家长和学校。

6、抓好教师教育观念转变和教育方法改进,引导教师运用科学的正确的手段教育学生,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力避教师不良行为造成的学生出走、心理畸变造成学生伤害等恶性事件。

7、控制学生的在校作息时间,做到合理、科学、劳逸结合,严格注意教学时间之外的辅导。

8、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条件,如思想政治课、劳技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社会实践活动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技能的学习和训练。

9、严禁教师参加邪教组织;严禁教师吵架、打架和造谣滋事

10、积极做好“班班通”等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学生文明上网、上文明网,教育学生不上营业性网吧。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管理,坚决阻止反动的、腐朽的、迷信的、不健康信息的传播,防止网络滋生

1

不安全、不稳定事端。

11、狠抓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化,严禁教师中途离开课堂或放任学生自流,建立学生到班点名制,对于旷课逃学学生要进行记录,并且及时通知家长。

12加强对教师的安全教育,不仅让教师了解、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同时要增强教师的安全教育工作责任感,特别是教师外出参加教研活动和培训,要注意安全。

13、一旦发现发生紧急事件,立即组织人员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救治学生、控制事态发展、稳定学生情绪和及时上报工作。

14、管理规范、保持信息畅通、整理好业务范围内的安全档案并及时上报。

四、责任追究:

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和值班期间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教务处负责人的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限期一年,即2012-2015学年度。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代表(签字): 乙方代表(签字):

教务处安全责任书2016-06-03 21:25 | #2楼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体制,堵绝或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特与教导处制订本目标责任书:

1、各项安全责任

(1)抓好教师教育观念转变和教育方法改进,力避教师不良行为造成的学生出走、心理畸变造成学生伤害等恶性事件。

(2)抓好学生教学实验安全,做好学校实验仪器室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工作。

(3)严禁教师在教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重地焚烧易燃品。

(4)认真研究做好学校计算机校园网络安全的防护工作。对贵重物品存放重地等重要部门的门锁钥匙要专人掌管。

(5)及时巡查图书室、实验室等辖区内的用电及其他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经常检查体育器械和设施的安全隐患,要求体育教师按规范对学生进行施教。

2.因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安全事故的,如失火、失窃、师生伤亡等,对直接责任者,要追究其责任,年度考核不得参与评优。

3.因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致使学校财产、师生生命遭受重大损失,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将逐级追究责任,视具体情况、责任大小,分别给予有关人员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4、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限期一年。

校 长(签字): 教导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教务处安全责任书2016-06-03 10:52 | #3楼

为了强化岗位职责意识,构建完善的学校治安防控体系,使学校各级人员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学校决定全面签订安全教育和管理责任状。教育教学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所在,重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教育,根据教务主任责任要求,特与教务主任签订教导主任岗位安全责任书。

1. 抓好课堂教学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①加大对教师教育手法的监控力度,引导教师运用科学的正确的手段教育学生,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②实验教学要坚持安全第一,督促教师、学生在使用实验药品时要注意安全,严格做好防毒防腐工作。

③重视对体育教学与训练的管理,注意运动场所与器械的安全,运动员训练要遵循科学性原则,确保训练的安全。

④ 检查和督促学校各部室管-理-员,加强对用电、危险化学药品的安全管理,按规范操作,预防不安全事故。

2.控制学生的在校作息时间,做到合理、科学、劳逸结合,严格监视教学时间之外的辅导,要求在清校后学生一律离校。

3.不定期的检查各班到校情况,负责登记各班上报的无故未到校学生名单,配合班主任做好调查,严格控制学生流失现象的发生。

4.共同教育差生,责任书签发到位,抓转差落实要有措施、有纪录、有成效。

5、执行学校其他安全管理规定。

如因工作失职,或操作不当而对师生身体、学校声誉造成损害的,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并视情节轻重予以经济处罚直至除名;触犯法律的,交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及教务主任各执一份。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校公章 教务主任:

2011年2月28 日

教务处安全责任书2016-06-03 16:52 | #4楼

为增强学校内部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教务处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分清安全工作责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与教务处签订如下工作责任状:

1、处室副校长为本处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及所辖部门、人员的安全工作负责。

2、教务处主任为教务处安全具体负责人,负责学校教学安全工作,并建立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安全责任网络,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3、教务处应不断加强对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文印室、体育组等有关人员的管理,落实好相关责任制,签订好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4、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文印室等室的房屋、门窗、护栏、楼梯、围墙、用电线路以及防盗、防火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处理的要及时向校长室汇报,确保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5、加强对进入实验室、微机室等的学生的管理,要经常性地提醒任课教师、管理人员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尤其是安全方面的教育,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学生实验、操作过程中,相关人员要随时注意学生的动态,防止实验过程中出观不必要的意外,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及其它方面的伤害。

6、加强体育课及自习课、学生课间活动的管理,定期地会同后勤部门对学生活动场地、器材进行安全检查,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活动安全方面的教育,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各科教师课堂教学的管理,上课教师要对本堂课的安全负全面责任;班主任老师要加强课间的管理,对课间的学生安全负责。

7、做好职责范围内其它方面的安全检查。主动制止一切妨碍学校及师生安全的行为,遇事不推诿,勇于承担责任。

8、严格执行重大事故上报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向校长室汇报,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努力挽回损失和影响。

学期末学校将对安全王作目标责任状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对没有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而造成事故的,除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外,还将在各级各类评先、晋级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

校长室(签名)

教务处(签名)

长潭中学

教务处安全责任书2016-06-03 18:26 | #5楼

一、为了保证校内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明确各部门、各相关责任人的职责范围、督促各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二、教务主任为本部门的安全责任人。

三、安全工作职责范围:

1、与各教研组组长长、实验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2、督促和指导各教研组做好学生的课堂安全工作。

3、负责按照《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拟定教育计划、日程安排,并督促相关人员具体实施。

4、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实验课、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时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5、双休日、节假日组织学生参加竞赛、各类考试活动以及去外校参加中考等,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6、负责幼儿园全面安全防范及管理工作。

7、协助总务处做好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

8、一旦发现发生紧急事件,立即组织人员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救治学生、控制事态发展、稳定学生、家长情绪作。

9、自觉完成学校交办的临时性安全工作任务。

四、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教务主任的责任。

校 长:

分管领导: 教务处责任人:

2015年8月31日

【高校教务处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高校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教务处安全责任书05-04

教务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高校防火安全责任书05-05

学校教务处安全责任书05-04

小学教务处安全责任书05-04

教务处主任安全责任书05-05

初中教务处安全责任书05-05

高校学生安全责任书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