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

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0:2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

为了巩固提高“普九”成果,保障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素质,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确保我校辍学率符合上级的目标要求,学校特与各班主任签订如下责任书:

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

1 、实行控辍保学班级责任制度,制定控辍目标,并落实到具体班级,责任到人,班主任每学年都要与学校签订“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保证本班学生巩固率为100%。

2 、班主任对每个有辍学苗头的学生要及时跟踪,了解其辍学原因、思想动态及监护人的意见,做好跟踪记录、家访记录,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去向,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级长或教导处。

3 、班主任发现学生辍学,要及时进行家访,劝导学生复学,三日内还未能复学,要及时填写“辍学报告单”报告给教导处,再由学校及时上报教育局。

4 、班主任发现学生有厌学辍学倾向,要会同科任教师及时家访,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不得歧视特困家庭学生和外来工子女。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避免学生因厌学而辍学。

5 、通过课程改革,改进教学管理。教师要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兴趣活动、开辟第二课堂等措施,帮助学困生、厌学生融入集体中,激发学习兴趣,使其安心学习。

6 、教导处要做好学籍管理工作,认真执行教育局关于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7 、控辍保学工作纳入各学校年终考核中,对控辍工作不力,学生辍学率过高的班级教师实行一票否决。

此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责任书一式两份,班主任、学校各执一份。

班主任签名: 校长(签)章:

吴川市鉴江中学

二O一三年九月二日

平原县学校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49 | #2楼

为了巩固提高“普九”成果,保障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素质,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学上,确保我校辍学率符合上级的目标要求,学校特与班主任签订如下责任书:

1、实行控辍保学班级责任制度,制定控辍目标,并落实到具体班级,责任到人,班主任每学年都要与学校签订“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保证本班学生巩固率为100%。

2、班主任对每个有辍学苗头的学生要及时跟踪,了解其辍学原因、思想动态及监护人的意见,做好跟踪记录、家访记录,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去向,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年级主任或政教处。

3、班主任发现学生辍学,要及时进行家访,劝导学生复学,三日内还未能复学,要及时填写“辍学报告单”报告给政教处,再由学校及时上报教育局。

4、班主任发现学生有厌学辍学倾向,要会同科任教师及时家访,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不得歧视特困家庭学生和外来工子女。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避免学生因厌学而辍学。

5、通过课程改革,改进教学管理。教师要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兴趣活动、开辟第二课堂等措施,帮助学困生、厌学生融入集体中,激发学习兴趣,使其安心学习。 1

6、政教处要做好学籍管理工作,认真执行教育局关于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7、控辍保学工作纳入各学校年终考核中,对控辍工作不力,学生辍学率过高的班级教师实行一票否决。

此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责任书一式两份,班主任、学校各执一份。

班主任签名: 校长(签)章:

学校

二○一二年 月 日

2

防流控辍工作责任书2016-06-05 15:18 | #3楼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巩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成果,提高义务教育实施水平,维护广大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明确社会、学校、家庭应承担的义务教育责任,严格控制我镇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流失,辍学,镇中心小学与所辖学校签订实施防流控辍保学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镇中心小学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实行防流控辍校长责任制,制定控辍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校长每学年都要与老师签订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初中阶段学校每年辍学率控制在3%以下,小学阶段学校每年辍学率控制在1%以下。

二、学校发现学生厌学情绪,校长、班主任、任课老师要及时家访,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不得歧视特困生家庭学生和进城务工子女,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避免学生因厌学而辍学。

三、学校发现学生辍学,要及时进行家访,劝导学生复学,三日内还未能复学,学校要填写“辍学报告单”报告给镇政府防流控辍办公室,提请镇政府解决,及时采取措施使学生复学。对因未能及时报告或未及时家访等失职行为造成学生辍学的,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四、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全课程,开足课时。通过课程改革,改进教学管理。教师要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兴趣活动、开辟第二课堂等措施,帮助学习困难生、厌学生融入集体中,激发学习兴趣,使其安心学习。

五、学校一律平行分班,均衡配备科任教师,严禁分设重点班与

非重点班(或实验班与普通班)。严禁以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次、排座位,严禁强行或变相强行让学习困难生退学、转学或休学。因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导致学生辍学的,视其情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学校必须杜绝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同时,要认真采取措施,对低保户、特困户、贫困户子女,学校要予以关爱和扶助,确保学生不能因贫困而辍学。

七、学校要规范好学籍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市教育局关于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转学、休学等手续。

八、防流控辍工作实行年终考核制度和月通报制度,对控辍工作不力,学生辍学率过高的学校实行一票否决。对辍学率超标严重的学校负责人及时进行解聘。

小学防流控辍责任书2016-06-05 13:36 | #4楼

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按时接受义务教育,根据中心小学的要求,特制定我校防流控辍责任书。

一、凡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少年均属义务教育对象,学校应积极为其提供服务,使其受完小学六年义务教育。

二、学校应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居首。五育并重的育人原则,积极推行素质教育,让孩子进的来,留的住,学的好。

三、学校坚持“三结合”(即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网络,建立家访制度,做到普访和个别访相结合,一般访和重点访相结合。建立“借读生”登记制度、设立留守儿童“亲情电话”,积极为留守生和家长沟通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

四、坚持“一费制”收费标准,坚持“两免一补”政策,坚持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制止任何形式的乱收费、乱摊派现象。

五、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禁止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若教师队伍中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流失或辍学者,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责令其限期改正,做好劝返工作。

六、教师不得轻视任何学生,应热情耐心转化学困,提倡面向全体学生,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防流控辍责任状2016-06-05 8:25 | #5楼

为了进一步贯彻《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实防流控辍工作精神,切实控制我校学生辍学,特与全体教师签订该责任状:

一、保证不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学校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布置的书杂费或其它带收费用除外),不乱收费、乱罚款,强制学生购买教学辅导材料,不向学生推销商品,不向学生家长索要财物,不接受家长的宴请或馈赠。

二、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变相体罚、役使、变相役使学生。

三、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按时上下课、按时放学,作业符合标准,不用作业惩罚学生、剥夺学生的考试权利。不单纯以学习成绩评价学生。不指责、训斥、刁难学生和学生家长。

四、学校实行辍学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任课教师要对自己每节课负责任,要对自己的语言和行为负责,严禁因工作不力或言行违背职业道德而造成学生辍学现象的发生。

五、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备课和讲课上下工夫,在育人的艺术上下工夫,以丰富的知识、高超的育人艺术把学生吸引到课堂上来,以知识、艺术、真情实感全方位控辍,以此保住学生。

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鼓励学生发展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不断增强学校的吸引力,同时还要重视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不断增强教师和学

生、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亲和力、凝聚力。

学校:努文木仁中心学校(章)

校长:

教师签字:

2015年3月5日

防流控辍责任状

(学校与班主任)

为了进一步贯彻《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实防流控辍工作精神,切实控制我校学生辍学,特与全体班主任老师签订该责任状:

1、班主任是制止学生辍学的主要负责人,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心理动向,做好“两困生”的家访工作,一旦发现辍学要及时上报(实行零报告制度。)

2、严格按照上级收费标准不向学生乱收一分钱。

3、严格执行减负规定,不向学生增加任何经济和学习上的压力。

4、坚决做好家长的工作,采取电话、上门等形式做好家访工作,做到每学期每个学生普访一次,对于重点学生,争取做2----3次家访。

5、关心特困学生,帮助申报扶贫助学基金。

6、关心单亲家庭子女,关心留守儿童,防止辍学倾向的发生。

7、协助教导处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8、严格师德要求,不歧视、谩骂特困生及农民工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个体户子女学生。

9、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10、使全班学生班风正,学风农。让学生感受到班级的温暖, 竭尽全力不让全班学生掉队一人。

学校:努文木仁中心学校 (章)

校长: 教师签字:

2015年3月5日

防流控辍责任状

努文木仁中心学校

2015年3月

金塘镇一中防流控辍责任书2016-06-05 14:44 | #6楼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巩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成果,提高义务教育实施水平,维护广大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明确社会、学校、家庭应承担的义务教育责任,严格控制我校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流失,辍学,学校签订以校长——分班领导和级长——班主任以及该班科任教师为体系的实施防流控辍保学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学校实行防流控辍责任制,制定控辍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校长每学年都要与分管班领导(包括级长)、班主任与科任老师签订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初中阶段学校每年辍学率控制在2%以下。

二、学校发现学生厌学情绪,校长、分班领导、级长、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要及时家访,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不得歧视特困生家庭学生和进城务工子女,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避免学生因厌学而辍学。

三、学校发现学生辍学,要及时进行家访,劝导学生复学,三日内还未能复学,班主任要填写“辍学报告单”向学校级长、分管领导、校长逐级汇报,及时采取措施使学生复学。对因未能及时报告或未及时家访等失职行为造成学生辍学的,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四、学校对学生超过五日未能到校的,根据粤教基[2015]3号文的规定,先由班主任填写《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情况报告表》,经教导处负责人审核后上报学校校长签署意见后永久性存档。认真填写《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变动情况统计表》,保证数据准确上报区教育局。

五、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全课程,开足课时。通过课程改革,改进教学管理。教师要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兴趣活动、开辟第二课堂等措施,帮助学习困难生、厌学生融入集体中,激发学习兴趣,使其安心学习。

六、学校一律平衡分班,均衡配备科任教师,严禁分设重点班与非重点班(或实验班与普通班)。严禁以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次、排座位,严禁强行或变相强行让学习困难生退学、转学或休学。因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导致学生辍学的,视其情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七、学校必须杜绝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同时,要认真采取措施,对低保户、特困户、贫困户子女,学校要予以关爱和扶助,确保学生不能因贫困而辍学。

八、学校要规范好学籍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市教育局关于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转学、休学等手续。

九、防流控辍工作实行年终考核制度和月通报制度,对控辍工作不力,学生辍学率过高的班级实行一票否决。对辍学率超标严重的责任人及时进行相应的经济及其他的评优处罚。

十、防流控辍工作责任分摊和处罚;班主任负责50%的责任。分班领导及科任教师同样负责50%的责任。学校每年结表,兑现年度奖惩(参照奖惩具体细则)

十一、本责任书是校长与__________班的责任书

该班班主任:________分班领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任教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本责任书一式____份,每个责任人一份。签字后即时生效。

学校校长签字: 分班领导签字:

班主任签字:

科任教师签字: 日期:2015年3月2日

【防流控辍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小学防流控辍工作方案05-17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控辍保学工作措施 控辍保学采取的措施09-29

控辍家访记录内容05-19

小学控辍工作展望05-18

控辍表彰会议方案05-17

控辍保学工作总结03-23

控辍保学工作方案05-17

控辍劝返工作方案05-17

控辍保学工作计划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