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国土所目标责任书

国土所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1:5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国土所目标责任书

村委会: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国土所目标责任书

负责人: 负责人:

二零一二年三月八日 二零一二年三月八日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问题的有关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措施,结合我乡实际,乡政府与各村委会签订年度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并实行百分考核。

一、 村委会目标

1、耕地保护:耕地保有量不低于 亩,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 亩,落实基本农田保护到村到农户的地块。(20)

2、农民建房:村委会辖区内,一年之内存在两例以上(包括两例),未发现、未制止、未上报被上级有关部门查处的违法地或者违法建设的,给予村主要负责人免职处理。(20)

3、村庄规划:年内完成辖区内村庄规划定界,老村庄复垦新增耕地面积不低于10亩。

4、执法检查:创建“国土资源执法模范乡,达到上级验收标准;辖区内农民建房没有一户多宅超标准建设现象,审核程序合法,对发生的农民建房违法占地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查处”。(20)

5、涉土信访:发现信访苗头及土地纠纷要及时处理,化解矛盾,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信访不出村。(20)

二、明确责任

1、 乡政府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纳入年度发展计划,作为政府任期目标责任制的一项内容。

2、 各村委会对辖区内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农民建房、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土地置换、创建国土资源执法模范乡,等土地管理工作负总责,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三、严格考核

1、考核内容:本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

2、考核方法:

(1)、各村委会要对上述目标考核内容认真组织自查,并与每年11月30日前自查情况报告乡政府。

(2)、乡政府年终对各村委会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3、考核标准:考核得分在95-100分之间为第一名,90-95分为第二名,80-85分为合格,8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

四、严格奖惩

1、乡镇府在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

2、严格实行问责制。乡政府在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不合格的村委会,实行一票否绝,取消其年度评优资格,村委会主要负责人诫勉一年。

国土资源所二〇一二年目标责任书2016-06-06 8:21 | #2楼

一、工作目标及分值(60分)

1、每月定期召开一次例会,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安排布置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以所里会议记录为准) (5分)

2、切实加大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成人受教育面积达95%以上。(5分)

3、切实加强非农业建设用地管理,进一步规范用地程序和用地行为,做到依法批地、依法管地、依法用地,力争不出现重大的违法用地案件。(5分)

4、切实加强村民建房用地管理,严格依法审批,按程序划拨。 (10分)

5、加强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工作,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渡汛。(5分)

6、切实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做到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5分)

7、认真抓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与查处工作。(5分)

8、认真完成分局安排的各项阶段性工作。(5分)

9、继续做好十天高速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5分)

10、做好国土所内部管理规范、资料健全、分工明确,责任、任务落实到人。(5分)

11、抓好宣传、通讯报道、信息工作,年上稿区两办信息以上党报党刊10篇。(5分)

二、中心工作(30分)

1、根据我镇实际,完成部门包村工作的各项任务。(15分)

2、协助所包村干部解决好本村民事纠纷调处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职责内应解决的矛盾不出镇。 (5分)

3、完成镇人代会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5分)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5分)

三、机关作风和纪律(10分)

1、部门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3分)

2、必须按时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学习和会议)。(2分)

3、加强值班,严守值班纪律。(2分)

4、清洁区要经常保持干净卫生。(3分)

四、扣分细则及标准

1、对工作完成不力或出现失误,每次每项扣1—5分。

2、每受书面通报批评1次,扣2分。

五、附则

1、此责任书以百分考核,年终考分不足85分,办公室人员不得享受年终任何奖金,负责人实行末岗淘汰。

2、此责任书一式两份,镇政府与部门各执一份,一经签字不因人事变动而失效。

3、此责任书解释权归镇政府。

镇政府领导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二〇一二年 月 日

镇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6 17:20 | #3楼

为了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加强国土资源管理,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镇耕地问题动态平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务院《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规定,镇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签订2015年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

1、认真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积极组织并及时完成村域范围内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任务。切实保护基本农田,严格执行基本农田保护“五不准”,确保本行政区域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

2、大力实施土地复垦开发整理(农村建设用地整理)。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农村建设用地整理及土地复垦任务,完成率达100%,确保本村范围内耕地占补平衡。

3、积极开展创建“土地执法模范镇”活动。严禁未批先用、未供先用、少批多用和边报边用行为的发生。认真开展本村区域内的土地巡查、监察工作,严禁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和随意改变土地用途。全年确保无新的土地违法和农民集休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努力把违法用地行为、土地信访控制在萌芽状

态。

4、全面推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积极提供详实的耕地台帐和人口变化资料。负责协调征地交地和农村村民建房用地中的矛盾,确保用地者的合法权益。

5、大力开展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体村民保护耕地,依法用地的法律意识,宣传教育普及率达90%以上。

6、积极完成镇政府交办的其它突击性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上述责任书内容列入2015年三个文明建设目标责任考核。经考核,完成目标任务成绩显著的,镇政府予以表彰奖励。未完成目标任务、甚至发生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事件的,视情节轻重按程序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签发单位: 责任单位:

**镇人民政府 **镇王环村民委员会

签 名: 签 名:

二○○九年四月七日

+++年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6 18:34 | #4楼

为保障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及时发视、有效制止、查处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根据《山东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执法监察责任制度》,制定本目标责任书。

一、执法监察责任单位 :

二、执法监察责任人:

三、执法监察区域: 行政范围。

四、执法监察职责

(一)对辖区内的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和自然保护区内乱采滥挖、非法销售奇石等矿产违法行为及时制止,进行全面巡查。

(二)每周巡查不低于五次,农闲季节、节假日和其它非农业建设高峰期,要增加巡查次数,必要时进行全天候巡查。每次巡查要做好巡查情况记录。

(三)对发现的违法用地、无证开采等矿产违法行为和自然保护区内乱采滥挖、非法销售奇石等矿产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及时调查处理。

五、执法监察责任目标

辖区内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发现率不低于95%,制止率达到100%;已形成违法事实应该立案的坚决立案,立案率不低于95%,查处到位率(处结率)不低于90%。

六、奖惩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按照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1、在巡查区域内发生违法案件,未能及时巡查发现,造成严重后果的。

2、在巡查区域内发生违法案件,未能及时巡查发现,被省厅、++市局和++市局发现,造成不良影响的。

3、发现违法用地后,不及时采取措施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

4、对承办的信访举报问题未作及时处理,或因处理不当造成群众集体上访、越级上访或重复上访的。

(二)在所辖区域内,按照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考核办法》年终考核分数在80分以上的,责任人优先推荐参评省、++市、++市国土资源卫士,所在单位优先推荐参评局先进。

+++市国土资源局+++国土所负责人: 包片责任人:

二00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国土所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国土所完成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资源所目标责任书05-05

乡镇国土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信访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地籍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局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资源目标责任书05-05

市国土资源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