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科任教师目标责任书

科任教师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3:0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科任教师目标责任书

同志:

科任教师目标责任书

本学年你被学校聘为 年级 学科教师。学校要求你在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现与你签订2012—2015学年度教学工作目标责任书如下:

一、教学质量

1、在乡统考中,教师本人所任学科教学成绩在全乡班级中间名次以上者,学校给予奖励。(例如:5班奖前两名;4班奖前两名;6班奖前三名)主科第一名奖100元,第二名奖70元,第三名奖50元。副科第一名将80元,第二名奖60元,第三名奖40元。

2、在乡统考中,教师本人所任学科教学成绩(主、副科一样)按全乡名次进行积分,教师所获名次以乡中心校简报为准。9年级4个班,第一名积5分,二名积3分,三名积0分,四名积-5分。8年级同9年级。七年级5个班,第一名积5分,二名积3分,三名积0分,四名积-3分,五名积-5分。6年级6个班,第一名积5分,二名积3分,三名积1分,四名积0分,五名积-3分,六名积-5分。学年末积分最后一名教师按乡中心校末位淘汰制度执行。

二、教师上课

1、“谁的课堂谁负责”,严禁学生上课期间私自外出,教师对于缺勤的学生要及时了解情况,并及时通知班主任。

2、体育教师上体育课要将学生限定在操场上、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教育学生按老师规定的项目进行规范训练。

3、严禁任课教师将学生赶出教室,教师禁止对学生进行体罚和变相体罚。

4、要维护好课堂秩序,避免出现起哄、拥挤等现象,防止出现打架斗殴等伤害学生人身安全的事故。确有特殊情况的,要及时向学校汇报。

5、教师要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妥善化解各种矛盾,保证课堂教学顺利进行。

6、教师不得随意调课,室内课如需到校外上,须经校长批准后方可进行。

7、对于招聘的教师,服从学校的课程调剂。

8、室内课严禁任何科目上课期间,教师随意出教室,让课堂长时间处于无教师状态。

教师目标责任书每学年签订一次,一式贰份,一份交学校教导处、一份自己保存,本责任状考核期为2012年8月26日至2015年7月10日。

教 师 签 名: 校 长 签 名:

学校(公章):

2012年8月25日

班主任与科任教师目标责任书2016-06-06 8:43 | #2楼

为加强学校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我校本年度班主任聘任工作,落实目标责任,调动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工作的积极性,经学校研究特拟定此合作协议书。

一、班主任职责

1.搞好班风建设,每学月一次的班队干部培训会,每周的班队会,必要时邀请班科教师参加。

2.选拔培养好班队干部,并与班任科教师取得联系。

3.主动与班科教师协调本班教学工作。每学月召开一次联系会,研究学月工作,交换班务,教学工作意见,提出改进办法。

4.随时了解班科教学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对学科教学提相应建议,尽力帮助班科教师解决教学中的困难。

5.协调学科课业负担,落实“减负”措施,教育学生学好每门课程,不偏科、不厌学,全面培养素质。

6.主动融洽班科教学关系,虚心听取班科教师意见,团结协作,共同搞好班级工作。

7.严格执行“宣化镇中心小学学生请假制度”,高度重视学生的在校考勤,清楚缺课学生的原因及去向,一经发现缺课的学生,必须从速追查,从重教育,从快处理,并做好记录。

8.积极培养团结、友爱、关心、帮助、理解的班集体,重视作学生的思想工作,特别是违纪学生、受挫折学生的思想工作,

杜绝打架、斗殴、拉帮结派等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9.严禁学生携带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和凶器进入学校。

10.班主任要强调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上下楼道秩序,遵守纪律。

11.班主任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校外活动并负责学生的安全和组织纪律。

12.班主任每天早上和下午要做到提前清点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当天情况。学生打扫卫生期间班主任必须亲临指导,直到值日生全部离校后班主任才离校。

二、班科教师职责

1.协助班主任搞好班队干部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2.热心于班级常规管理,团结协作,培养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

3.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参加班科教师联系会。

4.虚心听取班主任对学科教学的意见,努力改进教学工作。

5.学生集会、大型活动时,帮助组织.维持秩序。

6.班主任不在时,主动承担起一切班务工作,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7.若发生安全事故,科任教师必须一边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一边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不迟报、瞒报,并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8.科任教师的教学业绩直接与班主任业绩挂勾。

三、共同职责

1.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得现象发生。

2.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必须明确本班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关注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生和控制流行性传染,注意生病学生的看护,对重病学生及时送医院或护送回家或通知家长。

3.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应重视课堂、课间安全教育 ,每节课及这一节课下课后的课间安全由上本节课的老师负责(以学校的课表为准),严格执行“宣化镇中心小学学生请假制度”,没有学校的允许任何教师不得私自调课。课间操时间由上第二节课的老师负责组织学生集队下楼做操,保证课间操期间的安全,因教师管理不当,疏忽大意造成的事故由该教师负责。

4.学生进校后,不到放学时间(特殊情况除外),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不得让学生出校园(回家、拿作业、拿用品、买东西、理发等)每天下午上最后一节课的老师要负责组织学生集队离校工作。

5.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要经常性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学科中渗透法制教育。教育学生课间活动文明、不玩火、不玩电、不追逐、不串楼层、不串教室、不堵楼道口和教室门口,不登高爬墙,不玩危险游戏,不私自出校门,不在危房或建筑基地玩耍,不在楼内拍(踢)球玩,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行。

6.各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执行,不得拖延上下课时间,更不得利用午休时间私留学生背书、写作业等,若因此引起的安全事故由当事人负责。

7.加强学习目的教育,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快乐地成长。

四、共同目标:

1.入学率达100%,巩固率达100% 。

2.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六认真”,优化各教学环节,教学成绩合格率在90%以上。

3.学生思想品德良好率达95%以上,后进生转化率50%以上。

4.同家长联系面达90%以上,学生、家长、社区满意率90%以上。

五、检查与考核

此目标责任书的检查与考核分三个层次进行。一是学校领导平时巡视检查记载;二是学校各项工作的评比结果;三是班主任与科任教师的互评打分。

根据综合考评对业绩差.班级落后的班主任,科任教师,学校视其情况重新调换或作待岗处理。

年级 班

班主任:

班科教师:

2015年8月25日

说明:班主任分年级与相应年级的教师达成双向合作协议,由教导处备案后,据此安排课程。

科任教师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6 22:28 | #3楼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校长与任课教师特签订本责任书。

1、课任教师对本堂课教学中学生安全直接负责,并做好个人《课堂日志》。

2、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遵循教学规范,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合理预见,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防止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3、要根据学科特点挖掘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要密切关注课堂上学生表现,出现异常要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教导处和安全办;发现学生具有危险行为的,要及时劝止,并与班主任(或学生家长)沟通。

5、教师应当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纪律,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不得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6、对必须外出进行校外教学的课,要事先报告学校,经批准后方可外出;未经允许不得外出。

7、如需到专用教室上课,须将学生整队后亲自带队前往,途中要注意学生安全,下课后安全护送学生返回原教室。

8、要熟知《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操作流程,一切以维护学生安全为己任。

9、发现安全事故,必须及时报告并进行有效救护。

10、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规和学校安全工作分工。

11、做好学校安排的其它安全工作。

学校校长(签名) 教 师(签名)

2015年3月7日

1

科任教师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6 21:12 | #4楼

为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制定科任教师安全责任书如下:

一、科任教师安全职责:

1、配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

2、教育学生注意消防安全。严禁学生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到班级、宿舍,严禁学生在教室内(宿舍内)玩火、吸烟或点蜡烛等.

3、教育学生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贵重物品遗失或被盗。

4、教育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拉乱扯电线,发现灯线破损、打火、灯不亮等现象,及时报告总务处。

5、教育学生注意人身安全,严禁学生拉帮结派,打架斗殴。教育学生要和睦相处,严禁学生携带刀具,棒等凶器到学校。

6、教育学生不进舞厅、游戏厅、酒吧、网吧等不适合中小学生活动的场所。

7、教育学生爱护校园和公物,不损坏公物。

8、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严守交通规则。要求学生不乘坐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不在公路上玩耍。

9、对学生的不文明行为、不安全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对当堂课内学生的出缺席情况、学生身体和精神状态做到全面掌握。对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及时、有效处理。及时与班主任和领导沟通学生的情况,做到安全工作齐抓共管。

10、对当班时间内的学生安全管理负直接责任。

二、考核与奖惩:

1、由于工作失职,在当班时间学生出现严重问题的,对科任教师进行批评、警告等处分。

2、对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在学期评比中不能评为先进个人,酌情扣减年终一次性奖金并调离工作岗位。情节严重的,交教育行政部门或司-法-部门处理。

三、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科任教师各执一份,有效期一学年,由安全处、政教处负责监督执行。

四、本责任书自签定之日起生效。

校 长(签字):

科任教师(签字):

2015年3月

任课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6 9:45 | #5楼

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教师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安全工作,增强科任教师的防范意识,形成领导具体抓、师生配合抓、标本兼治、常抓不懈的局面,确保学校有安全稳定发展的环境,学校特与科任教师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主动配合班主任做好任教班级安全工作,对任教班级安全工作负连带责任。对自己教育教学活动时间内发生的事故负直接责任。

二、注意自身安全,并主动配合班主任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安全的认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前,要严格检查教学设施、设备的安全程度,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排除,确因个人能力不能排除的,应立即向值周领导或分管领导报告,坚决不在有危险的环境中开展教学活动。

四、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外出访问、参观、游览,要先申请,制定安全预案,经批准后才能实施,并保证把学生安全。

五、实行安全工作首问制,密切关注学生的行为,若发现学生拥挤、哄闹、打架斗殴、旷课、不遵守作息时间等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制止并严格教育,并向分管领导报告,否则发生的事故负直接责任。

六、在学生正当权益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要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发展,并向分管领导报告,否则,承担事故连带责任。

七、主动、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告发生在身边的突发事件,若听之任之、不报告、不处理或处理不当,承担直接责任或连带责任。

二〇一五年三月五日

任课教师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6 15:55 | #6楼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形成人人、事事、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全面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按教育局要求,特签订本责任书。

1、科任教师应对课堂纪律、安全负全面责任,上课应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并做好登记,体育课、微机课、课外活动,科任教师要做好安全教育和预防保护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2、任课教师有义务结合学科特点,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平时教学中。

3、理、化、生实验老师在上实验课前,应对实验仪器进行检查,具体指导学生正确操作,严格遵守操作程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严禁学生将实验仪器、药品带出实验室。

4、严防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违反教育法规等造成的学生致伤残、致死等学生伤害事件的发生。不得将学生独自留在教室、办公室或其它无人场所。

5、上课时间教师不得随意离开教室,接听电话;更不允许擅自让学生离开教室或学校。发现学生缺课要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发现学生有病痛或发生意外伤害的须及时送医院,并立即与班主任和监护人取得联系。

6、参加各种竞赛、考试、校外活动必须报学校批准,并制定出安全预案;需租乘校外车辆的,租乘的车辆必须证照齐全,经过车检,车况良好,不得超载。

7、放学后,不得以任何理由让学生留堂。

8、对于安全事故发生的地点,实行首问责任制,即在事故现场的教师无论是否是自己的工作,均有责任对安全事故进行积极稳妥的处理,并及时向值周领导汇报。

9、受班主任委托代理班主任工作的教师,在代管期间履行班主任职责,并负有班主任工作的安全责任。

10、禁止乱收费或私自向学生推销(含变相推销)教辅材料和其它学习用品。

11、其他未尽的有关安全工作的职责。

12、科任老师是所在课堂的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教师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而造成重大事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此协议书一式两份,学校档案室和科任教师各执一份。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至本学年结束有效。

学校校长(签名): 科任教师(签名):

*****学校(盖章)

2012年9月15日

【科任教师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科任教师安全责任书05-04

教师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

教师党员目标责任书05-05

党员教师目标责任书05-05

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教师禁毒目标责任书05-05

教师重点目标责任书05-05

教师教育目标责任书05-05

教师任期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