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三月份安全月总结

三月份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38:36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月份安全月总结

我校在上级有关部门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我校学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三月份安全月总结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各领导对此事特别重视。召开领导班子安全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各个部门的分工,责任到人,谁出事谁负责,追究到底。

二、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一)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徒步原则, 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三、齐抓共管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一)真做好"春风满校园行动"工作。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外易发交通事故类型及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进行安全布控,教育学生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知识,有

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二)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1.进行了一次专门安全教育。单校长3月10日在国旗下进行了安全方面的讲话。

2.结合春风满校园行动,悬挂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的"春风满校园,安全伴我行"横幅。

4.出了安全知识专刊,利用宣传橱窗、班级板报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教育氛围,使学生耳濡目染,时刻提醒学生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5.布置了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学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把安全意识融入学生思想行动之中。

6.开展了一次疏散演练。在3月28日当天组织了一次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演练活动使中小学生熟悉疏散路线,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主动遵守各项安全行为规范。

在学校以后的常规管理中,中心学校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避险能力,争创"和-谐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三月份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3:15 | #2楼

三月份,是全国“两会”召开的政治敏感期,抓好这一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实现安全生产,我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矿内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严格监督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消除矿井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开展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深化示范化矿井创建工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活动,全力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接到集团公司和县局春季安全大检查大督查、全面安全排查通知后,我矿及时组织采、掘、机、运、通、防突、地测等相关业务部门对井下各采掘工作面、各大系统进行集中排查,对照检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排查,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严格监督落实整改,切实做好上级检查准备工作。针对上级部门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安检部门分别于是次日下午将问题分发到相关责任单位,并严格按照签订整改日期监督落实整改。同时对几次检查中查出的28条隐患进行了责任追究,对相关单位及个人进行了处罚。

(二)紧盯安全工作重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13201老采面撤除、回收,80101新面设备安装为工作重点,

对安装及回撤工作面实施现场盯班,严查施工措施落实和现场安全隐

患。对过老空工作面实施重点监控,狠抓质量和采面过老空期间顶板管控,有效提升了工程质量,促进了安全施工。

二是认真吸取四川省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突出事故教训,安检、防突、通风部门等共同组织开展了防突专项检查活动,对检查问题已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三是安检、机电部门对井下各头面、特别是13#煤电器设备防爆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了一部安全隐患。

(三)下大功夫,狠抓矿井质量达标工作

今年,全矿上下围绕创建集团公司示范化矿井目标,不断强化达标意识,拉高标杆,精细管理,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但是,春节过后,部分单位出现达标思想松懈、工程质量滑坡等问题,为持续深入开展集团示范化矿井创建工作带来阻力。为此,我们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所在,制定相关措施,扭转被动局面。要求安检部门人员入井携带质量评分和全面隐患排查表,坚持每天动态评估打分,狠抓施工过程内在管理,推进工程质量达标纵深发展。加强地面安全质量达标工作,安排人员对地面运输系统、机电检修车间及煤场、矸石场附近文明生产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限定了达标期限,到期复查,确保实现井下、井上同时达标。

(四)持续抓好职工培训工作

组织安检、职教部门定期检查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培训情况,重点抽查应知应会、施工措施的贯彻学习及特殊岗位工作岗位操作标准等知识,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实用知识的培训学习,切实发

挥安全教育潜移默化、促进安全生产的基础作用。

安全工作存在不足之处:一是部分单位隐患整改工作不及时,没有按期整改。二是“三违”现象没有完全杜绝。

三月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6:33 | #3楼

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3月份开展了“学校安全月” 教育活动。活动以“综合治理,保障平安”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加强 安全教育与管理,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时时讲安全, 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展了多种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开展“学校安全月”活动是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本着对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学校安全月主题活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明确落实到部门、到人,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对因工作不到位等因素造成安全事故的领导和教师,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扎实开展安全活动。 1、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 2、强化了各项安全措施。 3、集中开展了安全检查。 4、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结合我校实际,通过黑板报、展板专题宣传。利用升旗仪式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多主题活动的开展进行动员,号召师生积极参与。 5、安全大检查。学校各科室、各年级组、 各班对所属范围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 及时妥善处置。

6、开展一次防踩踏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总之,在本次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了广大师

生的安全意识;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丰富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全面安全活动检查,排除了安全隐患,增设了一批灭火器材;通过黑板报、展板专题宣传,认识到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在本次活动中,师生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安全措施到位,学校、师生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 效果。 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的重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并将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思路,争取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开展“学校安全月”活动是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本着对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学校安全月主题活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明确落实到部门、到人,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对因工作不到位等因素造成安全事故的领导和教师,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扎实开展学校安全主题活动 1、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坚持“贴近学生、贴近生 活、贴近实际”的原则,积极推进“安全知识进校园”,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应急演练、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了以防拥挤踩踏、预防校园暴-力、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防电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主题教育。2、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修订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调整充实救援装备,开展了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3、开展“学校安全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展示 “学校安全月”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制作黑板报、壁报、手抄报等,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积极组织班主任、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以“消防用电、防震减灾、卫生防疫、校园治安、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学校安全培训课”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4、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校园门口门卫看护、校园内部值勤人员护校、学校领导带班值班等“四道防线” 。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决杜绝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老师 会客制度。严格规范家长接送孩子制度,保证道路通畅。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事关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维护,学校安全是一项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系统工程。通过本次“学校安全月”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各方协调配合搞好学校安全的工作局面,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对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校园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加强领导,完善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新台小学三月份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0:37 | #4楼

我校在上级有关部门及中心校的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我校学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一、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各领导对此事特别重视。

二、制度保证 措施到位

1、签订责任书。学校与班主任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学校还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2、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徒步原则。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三、齐抓共管 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市公安、卫生、综合治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安全教育月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工作。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以“珍爱生命力、安全第一"为主题,在安全教育月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外易发交通事故类型及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进行安全布控,教育学生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知识,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中队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各种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各类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积极推行一周安全提醒,学校利用周前会议和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小结上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安全告家长书,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提倡学生步行上学,对学生骑车上学情况进行清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学校文明劝导员配合安全组,做好每天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每周,学校领导及安全组到教室、图书室、电脑室等学生活动场所的每一角落,每一个电源开关、灯头、插座,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对被损的电源开关、灯头及时更换。牢固树立“安全第—”的思想。确保学生的安全。

4、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教育的专题讲座。做好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图片展览活动,安全组在3月13日举行了一次安全疏散演练,在3月24日组织师生观看安全教育光盘,还组织学生开展“平安校园”征文比赛,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等形式,强化安全意识。

五、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学校文明劝导员配合安全组,做好每天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每周,学校领导及安全组到教室、图书室、电脑室等学生活动场所的每一角落,每一个电源开关、灯头、插座,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对被损的电源开关、灯头及时更换。牢固树立“安全第—”的思想。确保学生的安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我们在安全防范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安全工作得到加强,但是安全防范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1、学校路口暂时还缺少交通安全警示,及较醒目的安全警示牌。

2、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往往受保护较多,而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及时解决交通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三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永固镇新台小学

2015年3月

【三月份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月总结12-27

煤矿安全月总结02-23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安质部个人总结05-10

寝室安全月活动总结05-18

医疗安全月考核总结05-19

安全月工作总结11-02

消防安全月宣传总结02-21

质安部工作总结04-09

安环部工作总结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