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小学二年级安全月总结

小学二年级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39:10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二年级安全月总结

本班共有30名学生,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全体同学的精神风貌有了一定改变,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正在养成,但和好的班级比还有很大的差距,针对低年级的特点,我对本班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平时挤出时间给学生灌输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由于学生还有点小,我不但对他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而且在课余时间也注意去观察他们的动静,只要发现了某个学生有不安全的行为,就及时进行教育,要求改正。

小学二年级安全月总结

一学期结束了,我对本班的安全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开学第一周,我和全班学生一起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二、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上学、放学不准在学校和路途中逗留、玩耍,不允许不经家长允许跟同学去了,让家长随时了解其子女的去向。

三、在校内外,不允许学生做危险的游戏。如;互相追打、奔跑等。

四、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喝不卫生的水和饮料,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五、教育小学生不践踏学校的草坪,不损坏学校的花草树木。

六、教育学生不爬墙,不爬树,不爬学校的篮球架,学会保护自己。

七、教育学生不玩火、不玩电、不玩爆竹。

八、教育学生不带危险的物品到学校(如:木棒、小刀、匕首、气枪等利器进入校园)不在井口、变压台旁、高压电线下等危险的地方玩耍。

九、无论是集体活动还是体育课,都必须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不得随意离开集体自己活动或不听指挥,遇到他人生病、遇险等,要及时报告老师,并且指导学生学会使用各种求救电话。

十、在冬季要注意取暖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玩火,注意自己和他人安全。

一个学期结束了,在同学们和我们两位老师的努力下,全班三十人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但是,安全工作是班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需要我们做到天天讲、时时讲,警钟长鸣才能杜绝一切不安全的事故发生。

小学三年级班级安全工作总结

我对本班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平时挤出时间给学生灌输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由于学生还有点小,我不但对他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而且在课余时间也注意去观察他们的动静,只要发现了某个学生有不安全的行为,就及时进行教育,要求改正。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教育学生在学校里不玩危险游戏,出校门时,要求学生慢行通过校门;在公路上,要靠右边走,不能在路上玩耍;要按时回家。还经常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教育,教育他们不喝生水,不能变质的食品。班级中没有安全事故发生。

二、培养学生遵守纪律习惯

首先向学生贯彻落实学校里的规章制度和《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经常利用班活动课、教育学生怎么样遵守课堂纪律。平时上课发现某些学生或者个小组做得好的及时表扬,在班级中树立榜样。发现不良现象及时纠正,并实行班干部分工负责,逐步形成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班级管理模式。

三、培养学生文明礼貌习惯

要求学生做到仪表美、语言美、心灵美。强化要求学生执行学校的小学生行为规范;衣着整洁,结合各项竞赛评比制度,促使学生自觉自悟。在语言行动上,他们懂得讲文明礼貌。无论在校内、外见到教师都有礼貌地叫声“老师好”。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动帮助,拾金不昧的事屡见不鲜。

四、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教师要教好学生,除了做好校内的教育,还要做好校外的延伸工作——家校合作。利用课余时间,经常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协助。特别是那些顽皮和学习散慢的同学在教师和家长共同努力下,已经改变了很多,成绩上升很快。

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教学工作,为培养新时代的好少年而努力奋斗。

小学二年级班级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22:12 | #2楼

本班共有56名学生,男:34人,女:20人。由于男生较多,活泼、好动的天性使得我们班非常活跃。因此,我对本班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孩子们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和好的班级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一学期结束了,我对本班的安全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开学第一周,我和全班学生一起制定了本学期的安全工作预案,我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位置,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遇到不安全的事情及时制止并加强教育。

二、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上学、放学不准在学校和路途中逗留、玩耍,不允许不经家长允许跟同学去了,让家长随时了解其子女的去向。

三、教室、走廊、校园等教学场所严禁追跑嬉闹 ,不准故意用桌子、凳子撞他人或故意放倒别人的凳子。不准用棍棒、扫把或其它物品追逐、打闹。不得向窗外抛扔任何杂物,防止砸伤他人和影响校园环境卫生。

四、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喝不卫生的水和饮料,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在饮水机上接过烫、过满的水,防止烫伤。

五、教育小学生不践踏学校的草坪,不损坏学校的花草树木,爱护公物。

六、教育学生不爬墙,不爬树,不爬学校的篮球架,不攀爬墙、栏杆、阳台、建筑物顶层等有危险性的地方,不滑楼梯扶手,学会保护自己。

七、开展了“楼道安全”、“突然停电”怎么办等主题活动上下楼梯靠右行,轻步上楼慢步下,不得拥挤,上下楼梯如遇突然停电,不得起哄、推搡、严防挤压等事故发生,教室里如遇突然停电,不吵不闹,应原地不动。

八、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学生不玩火、不玩电、不玩爆竹,怎样预防煤气中毒、运动伤害等。

九、教育学生不带危险的物品到学校(如:木棒、小刀、匕首、气枪等利器进入校园),定期抽查并做好记录。

十、无论是集体活动还是体育课,都必须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不得随意离开集体自己活动或不听指挥,遇到他人生病、遇险等,要及时报告老师,并且指导学生学会使用各种求救电话。

十一、教育学生按时到校、离校,周五做好寄宿生接送安全教育,并由家长签字后方可离校。不能乘坐“三无”车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

看着孩子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成长 ,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听着他们小鸟般快乐的话语,我心里格外的高兴。但是我也知道,我还需努力,我也相信我会做得更好,孩子们会表现得更棒,我们班也会越来越优秀!

2015-01-15

二年级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20:17 | #3楼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每位教育者的职责,在教给他们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安全教育也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在此对一个学期以来的安全工作作简单总结:

一、教育内容

1、 校内活动安全:

(1)带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告诉学生哪些地方有危险,如:厨房、竹林。

(2)告诉学生应避免哪些危险游戏,如:不玩单、双杠,不爬树,不玩刀、箭、剑、棍、枪等危险玩具,不在学校围墙钻进钻出,不玩室内插座,上下课讲秩序不推挤,同学间玩耍讲分寸不飞快追赶,不在教室追赶,不打架等。

(3)训练学生放学时路队秩序,课间无特殊情况不可走出校园。 2 、校外活动安全:

(1)防溺水,不到深水处玩耍。

(2)防火,不玩火,不参与救火,教给火灾逃生基本常识。

(3)不攀爬。

3 、交通安全:

(1)行路安全,靠边靠右走,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马路上玩耍游戏。(2)乘车安全,不坐“三无”车辆,上下车等车停稳,不在车厢内玩耍,不把头手伸出窗外,下车后应从车后过马路。

4 、出行安全:

(1)放学先回家后外出,外出时要告知家长去处。

(2)出远门需有家长陪同。

5 、饮食安全:

(1)不喝生水。

(2)不吃过期变质食品,教给识别食品保质期常识。

(3)讲究个人卫生。

6 、儿童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如沙眼、腮腺炎、水痘、甲型H1N1等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二、具体措施

1 、充分利用晨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经常化。

2 、结合有关学科知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3 、实行班级安全监督制度,安全监督员负责监督本班学生的日常行为,并鼓励同学间互相监督,做到安全监督处处化,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提高学生自我约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4 、实行学生安全评比制度,给知安全重安全学生加星,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5 、与家长联系,监督学生安全。

6 、坚持做好晨检工作。

三、取得成效

1 、学生安全意识增强,知道了什么是安全的,什么是不安全的,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2 、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安全常识和自护常识。

3 、本学期全班同学平平安安,未发生安全事故。

二年级(2)班班级工作总结

诸葛运发

二年级是定型教育阶段,这一步明确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信心,兴趣和热爱;进一步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更自觉努力地学好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技能,从而使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得到培养和提高,为下一步走向实习,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围绕这一目标,本学期的工作开展如下:

一、指导班干部在同学中树立威信。

本学期开学初,本班的同学对学校的纪律从刚开始的好奇到熟悉之后,一些原来顽皮捣蛋,不好学习的学生在纪律上放松了要求,想钻纪律的空子,而部分班委对这些学生无可奈何后,便对自己的工作失去了耐心和信心,不敢。不愿去管理,失去了同学们的信任,班级纪律一度下滑。针对这些情况,我多次召开班委会,指导班干部们如何在同学们当中树立自己的威信。

1、统一思想认识,讲究团结,严格要求自我,做遵守校纪校规,守法的模范。

班干部是班里的榜样,是同学门的表率,一举一动在同学们中有明显的影响,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才能赢得同学们的尊重与信任,成为他们的楷模,在纪律上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到。不允许别人好,自己首先不做。 我班的学习委员徐小玲同学,在长期管理班级的过程中,在班级中有一定的威信,时间一长,不免有些飘飘然,在学生面前暴露出一些问题,后被学生举报,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其进行教育,我耐心做她的工作,指出她对自己的要求不严,对班干部在同学当中的影响力知之不够,险酿后患,并在班委会上进行讨论,使班委们对自己带头羊的作用加深了认识和理解,徐小玲同学也认识到错误,欣然接受了我和学生的建议,并及时改正并在工作中对自己的言行要求高了,在同学们当中取到了表率作用。

2、在学习上要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是优良的。我班的班长廖红芳同学,工作能力较强,能吃苦耐劳但成绩不高,属中等水平,我在对她进行教育时指导她: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学习不好,工作在买力,也是难于让同学们信服的,班干部只有把学习搞好,说话才有力度,作为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比其他的学生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因为既要学习,又要工作,因此班干部的时间比一般

学生更珍贵,紧迫,这就需要学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懂得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地使用时间,加之他自己的努力,廖红芳同学在本学期的学习认真努力,赶上了班上的优秀学生,在同学当中有较高的威信。

3、优良的个人品德,是班干部在同学中树立威信的基础,做为一名班干部,要培养自己勤奋,正直坦诚,谦虚。宽容等优秀个人品德,这也是做好一名旅游服务人员的基本要求,要培养自己的原则观,以旅校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做好班级日常的管理的度量衡,既要严格自己,又要不胆地管理同学,使之成为习惯,共同进步。班委经过反复的学习实践与管理,在同学们当中的威信得到了提高,班委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二、指导班干部在实干中学习成长。

本学期学校的活动较多,除了学校的活动,我也根据本班的情况制定出手抄报,黑板报,书法比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等等多项活动,来提高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要实现能力的培养,班干部是关键,只有班干部成长了才能以点带面,推动整个班级的成长和良好班风的建设。

1、 指导班干部分工协作责任到人。

把每项活动细分到每个干部身上,根据活动的内容及班干部的特点由一位班干带头负责,再由她具体地安排班委和同学协作完成使其学会与人协作的方法,使自己有限的能力焕发出无量的能量,使活动完成很更出备,更完美。

2、 指导班干部积极主动地工作。

班干部要有吃苦奉献的精神,要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工作上身先士卒,以自身的努力来带动别人,同自身的勤奋来说明别人,要能为老师分担工作

3、 指导工作方法。

由于班干部的已知水平有限,许多同学以前没有担任过班干部,班干部的工作不知如何开展。我平时就利用课余时间对他们进行培训学习,及时进行工作汇报。

4。 指导班干部学会及时总结工作的得失,用以指导下一步的工作。

三。利用集体正面的舆-论,帮助后进生的转变与进步。

本班在本学期各方面均有进步,本人将再接再厉作好班主任工作.

二年级(2)班语文培优辅差工作总结

诸葛运发

2012年春季在“培优转差”工作过程中,我能依照计划,根据实际情况,有步骤、有措施地实施落实“培优转差”的内容,计划中要求达到的目标基本能实现。这个班级我已带了一年,对学生的学习能力的了解也比较清楚细致。哪些是属于比较懒,哪些是属于接受能力比较慢,哪些是上课易分神的,我都心中有数。 说真的,培优辅差工作如果都靠课外时间根本不可能。一是教师没有那么多时间,二是学生也会厌烦;三是有可能反面加重学生的负担;四是安全问题。下面谈谈本学期,我在培优辅差方面是如何做的。

1、对于本班的这些后进生,我一一利用下课时间与他们谈话,消除他们的敬畏心理,拉近他们与老师的距离。

2、我从加强阅读量入手。对于班级每天布置的阅读,我都督促这些后进生完成。目的就是那他们有没有自觉,遇到不认识的生字,有没有去查字典。经过一段时间的督促,发现大部分学生还是能做到。

3、对于后进生少批评,多表扬。以激起他们希望与进取的火花;以批评为辅,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的批评,即使批评,也要做到适时,适度。

4、优先批改作业。作业练习是学生巩固所学知识的重要环节,作业批改是教师检查教学效果的必要手段。优生的作业书

写规范,正确率高,批改起来心情舒畅,差生的作业费时。教学中我是这样做的:首先,差生的作业实行专业设计。根据他们的实际水平,设计一些简单的、模仿性的作业。(随着能力的提高而逐步加大难度)。其次是他们的作业尽量当堂批改,随到随改,优先批改。最后是作业的评价,在作业的评价中,只打“√”,不打“×”错误的地方怎么办呢?只画一条横线,提醒学生红线上面有错误,必须改正。学生经过认真思考湖,会做了,就将错误的擦掉,填上正确的,老师看到改对后,在红线的末尾填上一个较长的“/”了一个不太规范的“√”,如果修改后仍是错的,红线不动,直至改对为止。这样既维护了学生的自尊心,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又养成了有错就改的好习惯,也便于老师监督学生对错题的修改。经过这样反复的时间过程,一个个错题的被改正过来的,成绩一步一步提高了,我的目的也达到了。

5、对于优等生,总是引导他们做好预习工作,并学会做批注,要他们带着问题来上课,重视他们课外阅读与积累。对于他们测试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及时进行表扬,并奖给本子或铅笔,以激励他们不断进步。并为优等生找竞争对象。这样,在你追我赶中,他们的学习劲头就更高了。

通过内化教育,学生的学习动机、学习积极性大大地被调动起来,不管是优等生或是学困生,现已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不时为别人,而是为自己;学习风气较以前有明显的变化,以前是“要我学”,现在是“我要学”。通过不断的加强训练,老师帮

助学生获取一个个小成功,学生的自信心、意志力得到很大的提高;通过班级对优秀生采取奖励制度,期中、期末成绩优秀者都得到相关的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尽管做了很多努力,在培优补差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成绩分析年,相当部分的学生,基础还较差,底子还比较薄。成绩还比较低下,部分学生的思想还没有完全转化,优生成绩还不尖,培优补差工作还须加倍努力。

以上是我在培优和辅差工作中的点滴体会和做法,谈不上什么经验,在今后的培优和辅差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和实践,更新进取,争取更好的成绩。

二年级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4:19 | #4楼

过去一学期我班的安全工作根据县教育局和中心学校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推行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强化校园内部治安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保障和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

为了确保学校在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及生活秩序中稳步发展,实现安全工作目标,我班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组,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校长统一指挥协调,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方面的指示、任务和要求,研究制订活动方案;各班级班主任、辅导教师具体负责一线安全管理,分工明确、职责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并将学校安全管理活动的情况与各班级和个人业绩考评相挂钩,在各类考评活动中实施“除人力不可抗拒的原因外出现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原则,确保活动内容落在实处。

二、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树立安全意识。

我班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及时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因此,我班创建安全学校工作重点之一便是加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首先必须消除思想“隐患”,克服“凑合、侥幸、麻痹、粗疏”的心理;其次严格执行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制订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安全问题上落实“四不放过”——问题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责任不明确不放过、问题处理无结果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为使通过宣传,形成人

人自觉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班级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营造了一个“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的同时,学校更注重对师生进行安全知识与法制教育。学校与半岭村相配合,集中力量整顿校园及周边治安,开展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的专项整治活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安全工作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

三、健全各种安全制度,加强班级安全管理。

1、日常岗位安全操作制度。学校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不断地修订完善,现已形成了的日常岗位安全操作制度。

2、安全工作报告制度、

(1)、月汇报制度。班主任每月5日把各班上月安全工作情况报送学校,学校汇总形成安全工作小结上报中心学校。

(2)、严格值班制度。每天都有一名老师及两名学生值班,严格校规校纪,对违反纪律的学生进行严肃帮教、处理。

3、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学校安全以防为主。我班严格执行校园安全定期检查制度,由学校工作领导组成员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每周一次小检查,每月一次大检查,并及时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四、突出学生安全的重点,抓好班级学生安全管理。

1、加强值班,严格校规校纪。

2、加强课间管理, 杜绝学生在课余时间滋生事端。

3、加强交通安全法规教育,经常性的进行交通安全常识讲座,

教育全体师生注意交通安全。

4、在开学初,加强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野外游泳游玩,严防事故的发生。

5、呼吸道疾病流行时期,严格做好预防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并制订了应急预案措施。

总之,我班认真落实安全工作活动的实施方案,努力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一学期来,我班的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学校也无重大事故发生。

南宋小学

2015年7月1日

小学二年下学期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5:29 | #5楼

2015至2015学年度年度下学期二年级安全教育总结 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无需赘言,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应双管齐下。“安全第一,每天一分钟安全教育”,这是我们学校一再强调的,学生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此,我们学校所有老师特别是班主任经过不断摸索、尝试,总结出了一些学生乐于接受,效果显著的方法。

在班会课、队会课上,我让学生在对自己平时存在的安全隐患行为进行剖析。课上,学生自己提出情境,然后讨论选择正确科学的行为。发言针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也针对看到的或听到的行为进行。教师再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小结。“安全”真真正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具体化了,“安全”找到了生根发芽的土壤。下面我把本学期安全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如下,以令进步:

一、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1、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乘车安全,不乘“病车”和超载车辆;不在公路上学骑自行车。

2、在公路上行走要注意来往车辆。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3、不爬车、追车,不强行拦车,不在公路上设置障碍。

4、不在汽车的左面招呼车辆或行人。

二、进行了饮食卫生安全教育

1、讲究集体卫生和个人卫生。

2、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吃超保质期的食品。

3、少吃生冷食品。

4、不在学校巷道及校门口等摊点上购买任何不符合卫生规范的小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5、天气炎热要勤洗头洗澡换衣服,饭前便后要洗手等。

三、其他教育

1、防溺水安全教育

教育学生不去池塘、水库边玩耍,以防溺水。天气炎热,不独自去池塘、小溪里洗澡。外出要告知家长,天降暴雨,不得单独出门或离校。

2、遇到山洪爆发、泥石流要绕道而行或由家长护送到校。

3、预防雷击和触电。遇河水猛涨,不要强行通过,要绕道上学或由家长护送。

4、离校前关好门窗、电灯。保管好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注意防火防盗。

5、积极预防手足口病等流行病的传播;不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或旅游。

6、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要将火柴、打火机和刀具等物品装在身上;不要将鞭炮、火药等易爆当作玩具带进校园;不得玩弄、搬动消防器材。初步识别各种危险标志;学习家用电器、煤气(柴火)、刀具等日常用品的安全使用方法。晓之以危险、危害所在,教育学生远离危险品。

7、活动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在校活动时,不能你推我拉,不能攀爬单双杠、学校毛竹、树木。在做卫生值日工作时,不准玩耍劳动工具,杜绝拿着工具追逐打闹,以防造成意外的伤害;参加社会公益劳动时,听从老师的安排,确保安全。

8、放学路队安全教育:每天放学时,需排队到指定位置接送,不能推挤乱跑,乘车同学需在校内等车,不能无故跑出校外。以防车辆超速,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总之一句话:让学生增强忧患意识,牢记生命安全。

二年级安全教育工作总结2016-06-25 15:26 | #6楼

每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孩子的健康与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喜怒哀乐。二年级的孩子仿佛初生牛犊,安全意识还没有建立起来,所以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在学校对于安全教育的指导下,二年级学生的安全教育得到了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高度重视。现总结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线,突出“安全伴我在校园”的主题,通过宣传教育,使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确保 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工作要点

一学期以来,我对本班的安全高度重视,平时挤出时间给学生讲述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学生太小,我在对他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还在课余时间注意去观察他们的活动,只要发现了某个学生有不安全的行为,就及时进行教育。

开学第一周,我详细地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上学、放学不准在学校和路途中逗留、玩耍。在校内外,不允许学生做危险的游戏。如;互相追打、奔跑等。还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喝不卫生的水和饮料,

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践踏学校的草坪,不损坏学校的花草树木。不爬墙,不爬树,不爬学校的篮球架,不爬阳台上的栏杆。不玩火、不玩电、不玩爆竹。不带危险的物品到学校(如:木棒、小刀、匕首、气枪等利器进入校园。) 不在井边、变压台旁、高压电线下等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在上学和放学路上玩耍、逗留。

无论是集体活动还是体育课,都必须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不得随意离开集体自己活动或不听指挥,遇到他人生病、遇险等,要及时报告老师。并且指导学生学会使用各种求救电话。

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等阵地的作用,以学校《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教材》以及《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内容》为素材,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安全第一”的思想。

一个学期结束了,在同学们和老师的努力下,全年级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但是,安全工作是班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需要我们做到天天讲、时时讲,警钟长鸣才能杜绝一切不安全的事故发生。

【小学二年级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总结05-19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煤矿安全月总结02-23

消防安全月总结12-27

小学安全月活动方案05-12

安质部个人总结05-10

医疗安全月考核总结05-19

寝室安全月活动总结05-18

安全月工作总结11-02

消防安全月宣传总结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