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小学6月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小学6月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4:57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2016年6月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学生的安全文化素质,为教育教学工作创设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强化教育增意识,完善制度抓落实,查除隐患堵漏洞,安全教学促质量”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开展该项教育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小学2016年6月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一、 认真落实安排部署,务使活动开展卓有成效。

我校对此活动高度重视,召开“安全生产月”会议,制定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组长:张锦芬;副组长:代建芬;成员:陆睦 蔡永超 白伟俊 罗真林等人,负责“安全月”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要求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强有力的活动领导体系的建立,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红线意识,落实责任

我校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的要求是,通过活动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确立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各种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的技能,进一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检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为此,我校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主抓安全的副校长负责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后勤人员负责学校安全设施检查及其整改工作,教导处负责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和检查落实工作。明确责任,合理分工,使各项安全工作落在了实处。

三、全面部署,促进安全发展

(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⒈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校产使用与保管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⒉张锦芬校长在校会上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等,来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⒊认真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增强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意识,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

(二)以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

1.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使养成教育在细、严、实上下功夫,加大改进措施,突出交通、饮食、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消除隐患,防范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2. 开展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学校认真制定了“逃生自救演练”活动计划,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公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总动员,演练活动按原计划和要求顺利进行,师生行动迅速且井然有序。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的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的自救求生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能力

加强校产的使用与维护管理。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校长张锦芬带领各位老师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排查,消除了隐患,切实保障广大

师生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总之,我校将结合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平远镇尧房小学

2015年7月1日

学校6月安全月工作总结2016-06-25 10:38 | #2楼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学生的安全文化素质,为教育教学工作创设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强化教育增意识,完善制度抓落实,查除隐患堵漏洞,安全教学促质量”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开展该项教育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宣传工作,提高思想认识。

6月1日儿童节期间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消防法》、《安全伴我行》、《应急避险教材》、《学校安全制度》等法规。充分利用版报、周会、广播、标语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学校安全月”活动,宣传学校安全政策法规及安全自护自救知识。办公室抓好教职工、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二、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将各项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抓好“学校安全月”活动,学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聂长江

副组长:卢祖杰 谢世勇

组 员:各班班主任 王应录 权永娟 聂友权 陈正兴

三、加强校外宣传思想工作,形成人人讲安全的习惯。 为了宣传和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学习防震减灾方法,并且学习防

火、防盗、防暴雨、防洪水等安全知识的学习,并组织学生一次安全防震、防火演练。

四、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检查整改力度,以防患于未然。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督促各责任主体认真检查用电设施、体育设施、消防器材、化学用品、校舍安全隐患,加大安全整改力度,防范于未然。

五、加强门卫管理及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工作,创设安全文明校园环境。

进一步规范门卫管理,坚持已经建立健全来客登记和会客制度。加强学生在校时间的全程管理。各班班主任于周会时间,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动员大会、学习《安全伴我行》、《应急避险教材》等形式,讲交通安全知识、心理疏导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技能;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在校舍建设期间,设立安全墙,安全网,安全通道,安全警示标语等,严禁学生进入施工场地,每周进行安全自检自察,并做好所有记录。

梁子街存中心小学

2011年6月29日

合峪小学2015-2016年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6:42 | #3楼

校园安全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和财产,事关学校和社会的稳定,2015-2016学年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这个工作方针,把安全放在学校工作首位狠抓落实。根据各级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和严格的落实,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强化了校园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力度。 我校成立有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校长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建立了学校值班护校队,校内各处室责任人名单及相关职责张贴在校内,进一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各责任人尽职尽责。

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依照教育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整理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二、健全门卫和值周工作制度,把好校园安全“门卫第一关”。

实行门卫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入校门卫盘查登记、身份确认。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因特殊原因离校实行门卫审查,未经学校、教师书面同意或家长来接,一律不得离校。

落实值日教师责任,上、放学期间,参与值班的18名教师与门卫指导疏散学生,维持安全有序的入校、离校秩序。

三、配备安保设施,加强技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我校按要求在校门口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门卫室配备了橡胶警棍、电警棒、防刺背心手套、钢叉等。教学楼和实验楼、寝室楼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器、应急灯、应急出口、沙袋等消防器材设施,做到定时检查与维护。

四、制定并实施《学生活动安全措施》和《大型集会安全制度》等30余种制度和预案。

对学生课间活动安全、上下楼梯安全等薄弱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责任落实到人。

五、加强各种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15-2016学年,我校通过升旗、班队会、板报、手抄报、画展、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针对不同季节和时段,通过校信通、告家长书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安全提示和要求。

组织实施了学生安全疏散演练。

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相关教育宣传片。

由于我校完善了制度建设,落实了责任,确立了责任追究机制,2015-2016学年有效保证了师生平安,保证了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总之,安全无小事,我校将一如既往的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使师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栾川县合峪小学

2016年1月

【小学6月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05-12

学校安全月活动方案04-25

小学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04-11

学校敬老月活动总结04-09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3-10

小学安全月活动方案05-12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08

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