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6月安全月学习心得

6月安全月学习心得

时间:2022-05-06 03:45:40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6月安全月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制度汇编》、《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安全标准化管理手册》以及《贵州珍酒酿酒安全文明施工制度》PPT,让我们再次了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重要性。特别是在6·2伤亡事故发生后,对公司及个人造成了重大影响,更重要的是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对于我们在施工前线的员工来说,安全也是根时时崩紧的弦,一点点的疏忽就会带来“血的教训”。所以要让安全记在心中,把安全放在首位。

6月安全月学习心得

珍酒公司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而安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涉及到整个公司更影响到施工质量,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深刻体会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是重中之重,杜绝事故发生,将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工作中一个很小的疏漏,就带来无发预计的重大事故。我们应该从零开始,并且做到零事故的发生,以足够的信心去战胜它,并且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和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杜绝违章操作,远离事故,让安全文明施工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我们的行为更加安全。

在呼吁安全生产的现在,安全是发展的主题、基础、命脉,没有安全就谈不上稳定,发展。工作环境的好、坏,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弱,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由于某些人不注意安全,不讲安全,不

懂安全,意识淡薄。把我们的安全操作规程,文明施工制度不放在心上,使安全文明施工是“天方夜谭”。然而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工厂,一个家庭说,损失是惨重的,无法估量的,是一个不能弥补的灾难,这些惨痛的教训,让我们永远无法忘记。

为了个人的安全,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把安全文明施工作为首要任务来做,认真做到“每一天都是新年的开始”,让安全时刻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家庭的幸福,社会发展和进步。

6月是安全生产月,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的活动主题。让我们的员工提高对安全生产认识的同时也理解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必要性,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2015年6月安全月总结2016-06-25 11:24 | #2楼

为认真落实开展2015年“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原安委【2015】4号》文件精神,及工程部、监理部通知要求“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和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水平。项目部制定了《安全月活动实施细则》,一个月来具体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发动。

1、 为了大力宣传安全月活动内容和安全知识,项目部制作宣传横幅,悬挂在项目部及生活区醒目位置。

2、 施工现场制作了以“加强安全法制,保证安全生产”为标题安全知识学习展板四个,彩旗20面。

3、 项目部在2015年6月2日、6月19日、6月21日组织管理人员、班组长、工人30人专题学习、交流,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及集团公司安全知识幻灯片视频讲座;安全基本知识、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各项相关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学习等。

4、在3#楼、5#楼、6#楼外架上悬挂安全警示标语。

二、安全专项检查、隐患排查情况

1、 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王万军为组长的安全检查组,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做好安全自查记录,寻找隐患点,并积极落实整改。

2、 通过对塔吊、外悬挑架、外爬架、机械设备、临时用电等专项检查,1标段安全隐患9处,其中较大隐患2处。2标段安全隐患6处

其中较大隐患2处。3标段安全隐患6处,其中较大隐患2处。集团公司工程管理公司安全检查1标段安全隐患9处。2标段安全隐患8处、重大安全隐患1处。

三、措施和办法

1、首先,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项目部立即向标段下发整改联系单,要求按限期整改,完成后书面形式回复安全部,安全部人员严格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2、各标段安全隐患截止2015年6月30日,一标段整改8处整改率89%、二标段整改5处整改率83%、三标段安全隐患整改5处整改率83%。

四、应急演练

1、针对本工程施工已经进入主汛期及郑州市大气污染专项治理。项目部制定了《施工现场扬尘专项防治方案》、《防汛应急预案》、《消防演练应急救援预案》,并为各个标段划分了责任区。

2、项目部组织各标段2015年6月26日在施工现场进行了防火灾应急演练。各标段防汛物资已到位,确保二期基坑开挖区无较大积水,防止基坑塌方保证施工安全。

五、取得的成果

1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安全活动,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员工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了郑州市、中原区各级政府下发的各种文件,使每个工人真切感受到各级政府对每个施工人员的关爱。真正做到了“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安全月主题目标。

2、 通过自查自纠,各标段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项目部下发整改通知单及时进行了整改,使施工现场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安全部将继续严

抓、狠抓安全生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

3、 通过火灾应急演练,给全体员工展示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应急救援教育表演,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现场的观众也学到了常用的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各个应急救援相互配合能力,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附照片:

项目部员工教育图片

安全教育会议照2

消防演练照片

安全月学习心得2016-06-25 16:18 | #3楼

在建筑行业中,安全生产尤其重要,要保证生产安全,就必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学习,增强安全理念。因此安全生产的培训至关重要。通过这次安全月学习,有以下感想:

一、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且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我们建筑施工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来说是责无旁贷。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施工企业不能存有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急功近利的错误思想,不能置人民群众的生命、国家财产安全于不顾。违章指挥、冒险蛮干,致使安全生产事故不断发生,在施工管理过程中管理人员在遵章守法,及时制止一些安全意识淡薄的管理人员和操作工人违规行为。安全生产制度不只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就可以的,是要所有相关人员共同落实在行动上的。作为建筑施工企业领导的,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深入,不能只是“蜻蜓点水”的表面工作。每天忙忙碌碌工作,但是工作要抓到点子上,要安排研究安全生产的时间,要保证安全投入的资金,要健全安全机构充实人员。建筑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不是穿衣戴帽的形象问题,更不只是哪些分管领导或安全部门的事,要知道增强安全意识靠的是教育,抓好安全靠的是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充满责任心,时刻保持紧迫感。

学习建筑企业的安全管理要与学习《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相结合 要明确学习建筑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就是为了解决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践中突出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管理是对《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进一步细化和具工作的落实。通过学习“两法”,可以加深对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内涵的理解。建筑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涵盖范围要广、制度要明确具体,可操作性要强,处罚力度要大。加强企业员工全面深入地学习安全生产,研读领会法规原文,把握其基本原则,掌握其中规定的各项制度,是更好贯彻落实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的基本保证,也是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遏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具体措施。抓安全生产,一定要杜绝六种倾向,进一步摆正安全生产的主导地位。

1)杜绝顾此失彼,不能抓质量进忘了安全,抓进度进不顾安全。2)不把安全生产当做永恒的主题,认为是老生常谈,思想麻痹,往往事故就会钻了思想麻痹的

空子。3)杜绝形式主义,热衷于上传下达,讲得多,做得少,只打雷,不下雨,责任不到位,检查不及时,措施不得力。4)杜绝弄虚作假,出了事故隐瞒不报,不分析原因,不追究责任,不制订防范措施,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5)杜绝金钱至上,有的企业只为赚钱,不顾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添置、配备的安全设施不配备,该发放的劳保用品也不发,有些已经老化的电线了还更换,这就给事故留下隐患。6)杜绝有法不依,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条例、规范,都是安全生产中必须执行的,也是做好安全生产的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知法懂法,依法进行施工生产,决不能敷衍应付。

二、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与措施。对减少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有着

重要作用。

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要进一步明确施工企业的六项安全生产制度,即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审查制度、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援救制度。贯彻执行这些制度,就能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有了制度的约束,就能使企业的管理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建立及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反映了一个企业的整体素质的高低和职工的技术水平。

三、监理单位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

(一)在建设工程现场,监理单位能够发挥安全监理的作用。我们知道,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因素很多,工程建设参建各方的安全行为都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场准则。要做到这一点,仅仅依靠自律机制是远远不够的,工程监理单位由于直接参入了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因而,可能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过程中对参建各方的安全生产行为进行约束。特别是,工程监理企业可以依据委托监理合同和有关建设工程合同对承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行为进行监督管理,由于这种约束机制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可以采用事前、事中和事后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因此,可以有效地规范各承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行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的发生,即使出现承建单位拒不整改的情况,工程监理单位必须依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由政府部门采取强制措施,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客观条件要求监理单位、必须发挥安全监理的作用。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机构,他们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是任何单位都不能取代的。安全监督管理,这是最基本的约束,也是政府的主要职能之一。但是,由于客观条件所限,政府的安全监督管理不可能深入到每一项建设工程的生产过程之中。这就要充分发挥监理单位从业监理人员的监理职责,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安全技术措施,必须逐条审查,一丝不苟。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比如:模板工程;起重吊装工程;脚手架工程;拆除工程等,应当审查其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验算结果。而充分发挥监理单位注册监理执业人员在安全生产中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现实中对安全管理法规执行不力的现状,要求监理单位必须发挥作用。由于有的建设单位对建设工程法律、法规以及强制性标准的认识模糊。这就要求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必须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另一方面,有的建设单位为追求利润最大化,而频频出现不顾安全的行为等等,这些都要求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建设单位提出建议,这对规范建设单位的安全行为也可起到一定的作用。

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存在有许多危险因素,高处坠落、坍塌、物体打击、触电、机械和起重伤害都是对建筑施工企业职工的严重威胁,在制定安全生产的制度措施时,我们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立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的观念,要从维护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出发,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对查出的重大隐患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鼓励员工对本企业的安全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员工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各级管理人员为工人的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势头就会得到有效的遏制。

安全月学习心得2016-06-25 20:18 | #4楼

如果说企业的存在是为了追求效益,那么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乃立业之本。对于企业广大职工来说,重视安全生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保证自己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不受伤害,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安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上下关联、人人互保、环环相扣的链,是一张错综复杂、紧密相连的网。

安全生产是企业每一名员工的护身符,谁忽视了,就等于飞蛾扑火,让你付出血的代价。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明白安全意味着什么,然而安全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因抢时间、赶工期,而忽视、忘记安全生产规程;对自己的熟练过分自信,心存侥幸,麻痹大意;逞强好胜,表现为胆大妄为的冲动,明知故犯;因为身体疲倦,精神松懈,注意力分散而顾不上安全生产规程等。一桩桩血的教训反复证明:侥幸和疏忽大意是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

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的基石,更是我们生命健康的保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存在微小的安全隐患时,如果不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正确及时处理,就会留下无穷的后患。事故不难防,重在守规章;最大祸根是失职,最大隐患是违章。只要我们真正把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当成生命之友,安全之伞,把慎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的行为中,谨于思,慎于行,就能够站在安全生产的主题地位上,实现安全生产。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总在于疏忽与大意;每一次事故的背后,总留有许许多多的懊悔与哀伤。“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在哀思中反思,在反思中牢记。只要人人在思想上时刻牢记安全,在行为上处处严加防范,我们就一定会营造出安全和-谐的氛围,平安之花才会盛开的更加长久鲜艳。

前进民爆栾川分公司:冯小超

【6月安全月学习心得】相关文章:

国-家-安-全的学习心得05-19

国-家-安-全学习心得05-19

国-家-安-全法学习心得05-19

新国-家-安-全法学习心得05-19

《安的种子》教案11-13

《安恩与奶牛》教案03-13

安防行业口号02-09

安全月消防演练方案05-14

安全月活动方案01-05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