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机修车间安全月工作总结

机修车间安全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6:33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修车间安全月工作总结

在安全生产月中,机修车间贯彻活动主题“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结合岗位实际,根据厂、车间的具体要求,车间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现将本月车间安全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机修车间安全月工作总结

一、车间通过召开安全月专题会、利用班组工前5分钟及每天的奉献时间,结合班组培训计划学习安全作业标准及岗位安全作业标准和相关规程,对全员进行安全培训。

1、6月2日召开车间安全专题会,传达学习分厂“安全月”活动总体方案及会议精神,同时根据添加剂分厂“安全月”活动计划,车间制定了机修车间安全月活动展开计划。

2、6月3日至6与7日,学习了---------安全操作规程,并进行了“焊机电源线、把线漏电应急预案”及“气焊回火的应急预案”现场演练,通过学习演练使员工对岗位操作标准的相关技能、内容、危险辩识和风险评价及安全生产常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学习和巩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3、6月8日至11日,全员观看学习了分厂提供的电教片《化工部安全四十一条禁令》、《化工行业新工人入厂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对相关安全制度和法律法规知识更加明确,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责任的认识。

1

4、6月12日上午10:00,分厂领导到机修工作现场,对机修应急预案的现场演练进行检查验收,并在现场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评 ,车间通过反思演练过程中不足的同时,找出相关对策,教育提醒全体职工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职工安全健康。 5、6月13日至20日,车间依据分厂规定的安全基础知识考核的四项内容,安排人员进行学习,并利用车间到期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演习,使员工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扑救初起火灾的知识有了学习和提高。

6、6月23日至25日,抽出2人参加了分厂应急志援队统一预演及分厂举办的消防应急演练。

7、6月25日下午,机修车间抽出2人以分散组的成员身份,参加了分厂消防应急演练,并参与了安全基础知识考核竞赛。保证了培训的实效性,并且对职工自身起到了重点的指导与教育。

二、车间结合分厂“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全面进行现场隐患排查。

1、根据安全本质化整改,对钢丝绳存放架制作改造、安全护罩全面排查整改;加强对起重吊装、轧辊车削、刀具修磨等作业进行重新排查,认真组织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策划等活动。

2、组织“夏季四防”和消防隐患排查,以班组为单位,将责任层层分解到个人。深入隐患排查活动,对各项岗位操作都进行了充分的分析

2

评价,并提出了控制策划,以班为单位,班长为负责人,班组成员全员参与的形式,每时每刻对隐患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3、持续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集中排查,减少、杜绝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发生。此外,通过各班组之间的互排互查,边找边改,确保对检查中的不合格项和安全隐患问题,都得到及时整改,提高了个人的防护技能,以及集体的安全配合意识。

三、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开展“六个一”。

1、结合“参加一次应急演练、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查找一个安全事故隐患、观看一次安全生产警示片、当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员、参加一次安全竞赛”六个一活动,对现场安全因素进行一次彻底排查,集中整改,及时纠正习惯性违章,加大现场管理与设备管理的控制、检查力度,杜绝个人违章行为,真正用制度规范个人行为。进一步规范吊、索具的使用,并且制定出严格的使用检查标准,使吊物与吊具、索具保险系数大大增强,确保100%的安全性。

2、加大现场管理督导、检查、考核力度。现场废旧备品备件清理,改善现场作业环境。对加大互保联保的范围,以及互保意识的提高。 好职工情绪、特种设备、特殊人员、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

四、存

在的3 不足:

1、员工对危险辩识、风险评价掌握的不熟练,有待进一步加强培训 和指导。

2、员工的操作技能和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3、对新工人员的安全管理需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

安全月活动中也暴露出了机修车间在安全工作上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我们将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克服不足,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以及本岗位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只有让每位职工从真正意义上知道每一件工作应该怎样干,怎样干才能最安全,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使自己具备安全防护的能力,真正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享受安全的良性循环。

机修车间

4

机修车间安全生产月总结2016-06-25 14:11 | #2楼

进入6月份,我车间根据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安全月活动“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主题,认真地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为车间的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浓厚

为了落实好 “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从5月下旬开始,我们就着手准备,大力地宣传了《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安全操作规程》、《安全作业规程》等相关安全法律和知识,并组织员工学习考察了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等的知识,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

二、整顿检查,消灭了多种隐患

车间管理人员负责向全体人员培训了安全常识、对特殊工种进行了安全操作教育,针对各作业组进行安全交底。

开展了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将本单位发生过的工伤事故重新整理、重新分析、再一次吸取教训,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受到教育。

为了充分发挥安全网员工作在基层、活动在一线的作用,让每一个班组的安全网员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隐患,排查隐患。并且组织了网员进行了检查,针对我单位工作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进行了整改。做到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各项任务安全、高质量标准的完成,为本单位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环境。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职工对此项工作认识的程度不够深。二是个别职工存在着行动迟缓的现象。

通过这次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我们深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吸取教训,查缺补漏,认认真真进行总结,使活动继续深入,并且作为抓安全工作的一个起点,扎扎实实的进行下去,确实为安全生产发挥其作用,一定后收到更好的效果。

机修车间

2015年6月27日

机修车间2016年度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9:31 | #3楼

2015年,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我车间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安全生产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的实现,现将我车间2015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5年发生的安全事故总结

2015年机修厂共发生工伤事故5起:微伤4起、轻伤1起,工伤事故所造成的医疗费用为7915元。

二、2015安全工作的整改内容

1.对车间内的所有物品进行合理摆放,进行分区管理,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文件执行对物品的“定制管理”

2.对车间内部的消防设备进行定期检查、更换,确保在发生火情事故后可进行及时处理

3.对车间的高空作业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确保高空作业的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4.对车间所有的氧气、乙炔进行严格管理,并对所有从事气割作业的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5.对车间所有的吊装设备进行定期的检查、维护,确保吊装作业使用的钢丝绳、吊装带无短股,无损坏,确保吊装作业安全正常的进行。

三、2015年安全工作目标及计划

1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2 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检查目标管理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3 加强对车间各种岗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

对车间所有的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及考试,强化每位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思想,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管-理-员工的安全意识,强抓可能造成工伤事故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新的一年里,机修厂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狠抓安全管理,为实现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修厂

2015年1月15日

机修车间“车辆运行安全月”活动总结[1]2016-06-25 19:22 | #4楼

根据露天矿“车辆运行安全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我们车间为确保今冬明春的车辆运行安全,以安全月活动主题为目标对活动进行了安排,一月以来,车辆安全平稳运行,现将我车间本次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月初利用周一安全活动、班前会,组织汽车驾驶员、修理人员进行冬季“五防”学习,做好车辆的换季保养工作,应该进行换季保养的车辆入冬前防冻液进行了更换,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配备防滑链条、掩车方木、小铁铲等防护工具,检查车辆的灭火器材,切实做到无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二、给司机班和修理组每人下发了《车辆冬季安全运行学习材料》,内容包括外出车辆冬季行车必备工具、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汽车运行前的注意事项、在冰雪道路上行车注意事项、柴油车冬季启动困难检查方法等,组织大家学习,提高驾驶员及修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

三、要求驾驶员按照维护保养制度每周注黄油,清洁更换空滤。要求司机在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检查,做到心中有数;修理工能及时对所承修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处理。车间每周由车间领导和安全员、技术员一起对所有车辆进行例检,包括车容车貌、灯光、转向、底

1

盘、灭火器、掩车木、安全确认卡和交接-班记录的填写等,存在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查找故障原因,落实责任,提高驾驶员责任心,保证车辆完好。车间技术员定期或不定期对车辆轮胎进行检查,尤其是出山车辆前轮轮胎着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更换或调整,确保行车安全。根据车辆备品备件消耗动态和库存量以及进货周期,提前做好上报计划,确保车辆检修及时性。

四、车间加强现场检查和考核力度,对违章行为进行了相应处罚。车间加大监管力度,制定巡查制度,对客车、吉普车等相关车辆私自出车和下班不回车间及吊车单人驾驶行为要求严肃处理,希望大家能够吸取教训,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安全月活动,我车间进一步加强了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运行车辆安全越冬,对促进车辆运行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要坚持对驾驶员的教育学习和培训,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检查和巡查,维护行车安全。

机修车间

2015年11月29日

2

【机修车间安全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机修车间工作总结11-10

机修车间安全管理制度05-09

一月安全工作总结05-19

机修车间培训总结03-06

机修车间考核总结05-15

机修车间年总结01-11

机修车间年终工作总结02-24

公司一月安全工作总结05-19

小班一月安全工作总结05-19

机修车间年度工作总结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