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工程公司考勤制度

工程公司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7:05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公司考勤制度

1. 目的

工程公司考勤制度

员工能明确工作和休息时间,明确考勤部门的工作范围、职责,保障工作效率。

2. 适用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

3. 职责

3.1. 行政人事部

3.1.1. 保证考勤机正常工作,统计考勤记录;

3.1.2. 登记并统计请休假情况。

3.2. 财务部

3.2.1. 按照行政人事部统计的考勤情况核算工资。

3.3. 各部门经理

3.3.1.如实审核本部门员工考勤及休假情况。

4. 工作程序

4.1. 考勤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为正常上班时间。周六为学习交流日,正常考勤参加。

4.2. 考勤规定:

4.2.1. 考勤按自然年、月进行统计,考勤员须于次月三个工作日内将考勤统计汇总后,报总经理审批,批准后报财务部。

4.2.2. 公司内部人员实行指纹考勤,作为记录出勤和工资计算的依据。每天考勤二次:上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后。

4.2.3. 驻项目部人员实行项目经理登记记录,作为录出勤和工资计算的依据。每天考勤二次:上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后。

4.2.4. 员工因公外出,须在外出前填写《外出人员登记簿》,经部门经理审批同意,部门经理外出报主管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审批同意。未经批准擅自外出者,一律按旷工处理。因公外出而错过下班考勤时间者,须提供工作计划并由部门经理签批。

4.2.5. 公司原则上不鼓励加班。加班须填写加班记录,报分管领导批准,作为工资计算依 1

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据。

4.3. 出差及未考勤管理

4.3.1. 员工因公出差,须先填写《出差申请单》,逐级审核批准后,于出差前报行政人事部备案。出差前无备案,一概视同未出勤。

4.3.2. 出差人员在出差回来的第一个工作日须向行政人事部注销出差情况。

4.3.3. 员工每月累计2次未考勤,须在次日内填写《未考勤证明条》,经部门经理批准后视为正常出勤。超出2次者,根据时间长短按迟到/早退或旷工相关规定执行。

4.4. 考勤奖惩规定

4.4.1. 迟于上班时间后到岗为迟到,未到下班时间前离岗为早退。

4.4.2. 员工每天迟到/早退不超过5分钟,每月累计不超过3次,视为正常出勤。

4.4.3. 迟到/早退超过2小时按旷工半天计算,超过4小时按旷工一天计算。

4.4.4. 迟到/早退一次,部门副经理(含)级以上级别员工扣当月工资100元,部门副经理以下级别员工扣当月工资50元。

4.4.5. 旷工:指未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勤,或未准假而私自离岗者,或各种假期逾期而无续假手续,以及经查实以虚假理由请假并获批准者。

4.4.6. 员工无故旷工者,累计旷工1日(含)内,扣发旷工期间2倍全额工资;累计旷工2日(含)内,扣发旷工期间3倍全额工资;累计旷工三日(含)以上者,视为自动离职。无故旷工三日者,必须在第四个工作日由其所在部门报行政人事部,并安排专人办理交接手续。

4.4.7. 公司统一安排的会议、培训,如迟到、早退按以上规定处罚,未经批准的缺勤视同旷工处罚。

4.5. 请休假管理

4.5.1. 员工请假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即填写《员工请假单》,若跨月须分月填写,并在审批后交行政人事部备案,安排好工作后,方可离开岗位。如遇特殊情况未能提前办理请假手续,须电话请示上级获得同意并于上班第一天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论处。

4.5.2. 员工请病假需出示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证明方为有效,特殊情况除外。

4.5.3. 请假理由不充分或妨碍工作时,上级领导可酌情不予批假,或缩短假期或延期准假。准假后,部门负责人不得以空岗为由,为本部门工作失误辩解。

4.5.4. 所有假期均不得提前享用。

4.6. 假期薪资计算

2

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4.6.1. 法定节假日及其它经公司决定的休假日,休假期间薪资照发。 4.6.2. 请事假者,按天扣发日薪金。 4.6.3. 请病假者,按以下规定扣发工资:

1) 天数≤6天,按天扣除病假期间薪金的25%; 2)6天<天数≤12天,按天扣除病假期间薪金的50%; 3) 天数>12天,按事假规定处理。 4.7.

请假审批权限及时间要求

4.7.1. 请假审批权限:

4.7.2. 请假申请时间要求:

5.其他

5.1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5.2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以前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5.3 各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出具相应的细则,参照执行。

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2015-12-18

3

工程部员工考勤制度2016-06-27 13:39 | #2楼

工程部员工上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本制度适用于我工程部员工至监理公司员工。

一、作息时间

上午 8:00 —— 11:30

下午 14:00 —— 17:30

1、部门负责人办公时间:

7:50~11:30 13:55~17:30

2、考勤员办公时间:

7:50~11:30 13:50~17:30

二、违纪界定

员工违纪分为:迟到、早退、旷工、脱岗和睡岗等五种,管理程序如下:

1、迟到:指未按规定达到工作岗位(或办公地点签到);迟到15分钟以内的,每次扣40元;迟到一小时的扣1天工资;

2、早退:指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下班;早退10分钟以内,每次扣罚50元;30分钟以上按旷工一天处理;

3、旷工:指未经同意或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而未正常上班的;旷工半天扣3天工资,旷工一天扣罚5天工资;一月内连续旷工3天,作自动解除合同处理;全年累计旷工5天的作开除处理;

4、脱岗:指员工在上夜班期间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脱岗一次罚款500元。

5、睡岗:指员工在上夜班期间打瞌睡的,睡岗一次罚款100元;造成重大损失的,由责任人自行承担。

三、请假制度

1、指员工每月有四天调休假,在调休时由工程部分管人事领导批假方可调休,没有特殊事情不给调休,但补发工资;

2、因公出差办事要向上一级领导请示批假同意后方可外出,否则视为旷工。

四、批假权限

1、请假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批确认后方可有效,报文秘室管-理-员备档;

2、所有请假都必须有本人书面填写请假单,并按规定程序履行签字手续后方为有效请假;特殊情况必须来电、函请示,并于事后一日内补办手续方为有效请假;未按规定执行一律视为旷工。

五、考勤登记

1、工程部实行每日签到制度,员工每天上班需签字(共计每日2次);

2、文秘室管-理-员对每月的考勤进行统计,统计表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财务部计发工资。

六、本制度自工程部公布之日起执行。

七、本制度解释权归工程部。

施工人员考勤制度2016-06-27 14:19 | #3楼

为了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更好地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管理,真正使项目管理处于良性运转状态。为此,结合公司相关制度经研究决定如下:

一、 作息时间(根据季节可调整)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30

上下班实行考勤制度,只是为了规范项目管理制度而制定统一上下班作息时间,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必须有服务于项目的知道理念。每个施工管理人员必须确保自己当天工作当天完成,完成不了的,需要加班工作必须加班,需要配合其他部门的必须配合,决不允许任何人有影响施工进度的事情发生。

二、 考勤考绩制度

1、 所有人员上班根据上述作息时间实行考勤签到制度,签到表每月随同考勤表一并移交公司,作为公司对项目员工调整工资的依据之一。

2、 所有管理人员外出办事及休假必须实行请假制度。私自外出者不记考勤。所有人员休假必须履行请假审批程序。实行有计划地调休。请假需报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将请假条交考勤员后,方可休假。

上述制度即日起实行。望全体管理人员共同遵守执行。

2012年12月6日

装饰公司工程部考勤制度2016-06-27 17:37 | #4楼

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考勤制度,绝对服从各分部经理的管理和领导。

一、工作时间

1、每月休息2天,每周工作六天,每周星期三休息;遇见特殊事情必须加班,由工程部经理(胡勇)安排具体或其它事务。

2、每天工作时间为:8:30——18:00(中午休息时间12:00至13:30但是有事情随叫随到)。

3、每月按公司所记考勤统计天数,除正常休息日之外,请假一天不发当日工资,一个月请假不得超过2天,无故不上班按矿工处理。

4、任何人不得以在工地为借口,外出办私事,一经发现按旷工处理。

二、考勤标准:

关于考勤的相关项目:考勤包括事假、病假、迟到、早退、旷工如下:

1、 事假:

(1)请假一天以内,需提前请假,填写请假单,需经理批准签字后方可休假,非特殊情况不能请假.

(2)请假一天或以上的,须提前由本人填写请假单,需经理签属意见报公司总经理,经批准后按事假处理;

(3)未按以上规定办理的,均按旷工处理。

2、病假:

(1)员工休病假需电话告假,一天以内由经理批准并登记考勤表;三天以上需经理报总经理批准, 并登记考勤表.

(2)病假均需提供医院病假证明及就医记录和买药发票,否则按事假处理。

3、迟到

上班后5 分钟内未到,为迟到。上班后超过1小时未至的,旷工半天。

4、早退

下班前半小时内离开,为早退。下班提前半小时以上离开记旷工半天。

三、考勤处罚条例:

(1)、矿工一天罚款200元( 星期六、星期天矿工加倍罚款),(2)、矿工半天罚款100元,(3)、迟到5分钟罚款20元, (4)、迟到5至30分罚款50元, (5)、早退30分内罚款50元, (6)、早退30分外罚款100元, (7)、中午迟到处罚按早上同样(有特殊情况按情况而定)

通信工程公司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18:21 | #5楼

考勤管理制度是严肃部工作人员上班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公司形象的日常工作管理机制。

1、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上班时要进行出勤登记,一律不得迟到、早退。

2、严格遵守请销假纪律,因事因病请假,按规定填写请假单。请假时,一线工作人员需经本人主管领导批准;各部门负责人和行政人员须经总经理审批;请假时间在三天及三天以上的,一律经总经理审批。请假期满后,及时销假。因特殊原因,不能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要以电话委托或委托他人的形式请假,并在事后及时办理补假手续。

3、上班时认真保持个人穿着及办公场所的整洁卫生。做到文明、热情、高效服务,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同志,干好每一天工作。

4、务求工作效率,凡属于职责范围内办理的事项都应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应明确答复办理时间。

5、对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实行月考核制度,结果同工资、奖金、福利挂钩,并严格执行。

周考勤统计表

【工程公司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会议考勤制度04-12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严格考勤制度05-30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学生考勤制度04-03

请假考勤制度04-07

楼面考勤制度05-16

局考勤制度05-17

项目考勤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