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小学考勤制度细则

小学考勤制度细则

时间:2022-05-06 06:24:38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考勤制度细则

为严明学校纪律,增强教职工的组织性、纪律性,确保东罗山小学教师的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考勤制度。考勤是对教职工到校、到课、到岗、到会等情况的考核。

小学考勤制度细则

一、考勤要求

全体教职工必须按时到校,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办公制度、上课等各种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旷工旷课,有事先请假,准假后方可离校。无公务联系不串岗,不闲谈,不谈私语,不做与教学无关的其它活动。

二、考勤办法

1、考勤实行签到。教师上午到校,下午到校后立即到签到处签到,在校用餐或住校教师也要签到,不准代签,若发现签到后无人在校作旷课处理(中途公出请假者除外),任何人不得乱涂改考勤签到本,教师本人或代人涂改一次签到扣1分。

2、考勤。一周公布一次,每月月底将考勤情况汇总,学校存档,作为年底考核为依据。

三、学校实行坐班制

1、坐班时间为作息时间表上、下午起始时间。

2、坐班时间内,教职工应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不离岗,不外出办私事。(特殊情况必须由学校核准同意)。

3、上班时间,教师不在办公室大声说笑、闲谈、上网网游戏等与教学无关的事、吃零食,无事不要串办公室,以免影响其他人员工作、学习。

四、考勤程序

全体教职工考勤由校长总负责,教导主任负责。考勤人员不在期间,考勤一般由教导主任负责。本制度不包括之情况,由行政会议决定。考勤人员负责督促,填写月统计表。门卫负责迟到记载,收取各类出门单,核对返校时间。总负责按月将考勤情况在校内公布。

五、考勤

考勤计有公假、事假、病假、迟到、早退、旷缺等情况。

(一)、凡开会、进修、计划生育为公假,子女家长会或亲子活动每月最多享受一次二小时。公假一般以通知等证明单为准方可离校。没有书面通知的,由教导主任视情况而定,公假离校时需交出公假单。公假一般不影响工作,由本人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如有影响半天以内由校长任定,一天或一天以上由教委主任书面签字为批准。

(二)、事假需事先或及时向教导主任请假,一般应不影响工作。事假以小时计(不足1小时计作1小时)一天以内由校长任定,一天以上由教委书面签字为批准。

(三)、病假需及时或在病愈上班的当天,主动向考勤人员提供病假单,病假单无法及时提供的,需立即通知教导主任,以便工作安排。

从教职工的健康考虑,学校鼓励教职工量力而行,不提倡带病工作(无论是否持有病假单)。如教职工患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等危及生命安全的疾病和传染病,则应及时看病或遵医嘱休息。教职工病假期间如来校上班,病假随即终止,遵守学校上下班制度。

1、签到:考核时间以教委下发的时间为标准执行。

夏季签到时间 冬季签到时间

早上:7:50—80:00 7:50—80:00

中午:14:20—14:30 13:30—13:40

下午:17:30 16:40

(1)出满勤者得30分;

(2)病假:每天扣0.2分;病假须有医院证明。(包括当日病历卡和病假单)。病假以医院开具的证明为准,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特殊情况需电话请假,上班后需补写请假单报批,否则以旷工(课)处理。

(3)事假:每天扣0.2分;教师当天迟到和早退累计达1小时,视为事假半天。

(4)旷课:每旷课一节扣0.2分;凡请假名不副实的,按旷班处理。

(5)上课每迟到、早退一次扣0.1分。

(6)学校规定的所有活动如打扫卫生、路队,不参加每次扣0.2分.扣完为止。

(7)在正常上课时间范围内查课时若出现空堂现象,任课教师扣0.5分,班主任扣0.2分。无特殊情况,请事假必须提前1天向校长说明请假原因,经领导研究同意后,方能准假。

六、教工的考勤情况视作学校岗位任用、工作安排、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的参考依据。未涉及到的考勤管理工作,按相关规定执行。

小学考勤制度2016-06-27 17:34 | #2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肃上班纪律,保持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保证教学计划、教学目标的贯彻实施,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考勤项目 对到校、办公、上课、老师住校、教职工例会、升旗及学校通知参加的各种集会或活动均作考勤。

二、考勤要求 全体教职工必须按时到校,自觉遵守办公制度、住校、上课等各种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旷课,有事先请假,准假后方可离校,不私自调课、换课,不私自请人代课。无公务联系不串岗,不闲谈,不做私活,不做与教学无关的其它活动。

三、考核办法

1、学校实行行政值日制度。值日行政必须坚持早、午按时到校,检查校园纪律、卫生、安全,并按考勤内容对教师的上班情况检查登记,按周汇总填表于次周工作例会公布。

2、考勤实行周公布、月小结、学期结束汇总,纳入教师学期工作考核评价。

四、考勤规定

(一)作息时间要求:

1、上班时间:上午上课前20分钟下午放学后20分钟。

2、上课:上课预备铃响进教室到下课铃响。

3、会议(含活动、集会):各种会议的开始到结束。 4、值班护校:全天24小时。

(二)请假

1教务处领取请假条填写清楚并报校长审批后方可离校,请假期间的工作由教导处安排,请假时限由学校遵照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请假手续。请假期间所耽误的课时在假后务必补上。

2、除有不可抗拒的原因外,凡未事先履行手续,请人代假、事后补假等,学校不予认可。

3、课堂教学、辅优扶弱、学校会议、教研活动及学校要求参加的其他活动旷课节次按实数计算。

4、学校会议、教研活动及学校要求参加的其他活动因事、因病请假者,按课时计算,累计6节视为请假1天,例会请假按半天计算。

5、凡经学校同意参加的函授、自学考试等业务进修,离岗时须按请假程序履行请假手续,所担负的工作由教导处安排。

6、婚、丧、产假按教育局规定执行,但须履行请假手续,超假者以旷工或事假论处。经批准的产假、婚假、丧假,请假期间工作由教导处安排。

7、教师因公出差(如:出外听课、考试、参加业务竞赛等与教学有关的业务),不计缺勤。

(三)打卡规定

1、打卡时间

凡未在打卡时间内按时打卡者指纹考勤机均不予记录,打卡无效视为半天旷工。

2、如因公、因病或其它紧急情况确实无法于规定时间签到者应填具《未打卡报告单》,并附相关证明,同时经校内同事证明到校或离校的确切时间,由考勤负责人和学校主管领导签署意见确认。

3、因个人疏忽,在应打卡时间,人在校内却未打卡者应填具《未打卡报告单》,按忘打卡处理。每学期忘打卡不得超过五次,超过次数每次按旷课三节扣分。

4、填具因故未打卡报告单后应及时上报教务处,时限以发生时间当天算起三日内有效,逢周假日、节假日顺延,否则以旷工论处。

5、周假日、节假日值班或加班仍应打卡签到。

五、奖惩规定

1、每月无事假、病假、无旷工、迟到、早退等,计满勤50分;每迟到、早退1次扣2分(上课后20分钟内打卡视为迟到,下课前20分钟内打卡视为早退,超过20分钟一律视为旷课)。

2、事假(半天之内)每次扣5分,且代课费按教师常规管理办法

执行。

3、病假每天扣3分,且需出示相关证明

4、旷课一节扣5分。

5、严禁在工作时间内进行下象棋、打扑克、玩游戏等非业务性及其他娱乐活动,发现一次扣10分。

6、凡学校大型活动不得请假。若必须请假,按下列规定执行

(1)、例会、升旗迟到早退、因事请假扣2分,无故缺席扣5分。

(2)、政治、业务学习迟到、早退、因事请假一次扣2分,无故缺席视为旷课一节,扣5分。

(3)、校级活动,如:文艺汇演,庆祝大会,开学典礼,结业典礼、教研活动等大型集会,视为上课。

7、因旷课、擅离岗位、空班造成的事故,一切责任由旷课或擅离岗位者自负,并追究值日领导相应责任。

8、请假待遇及旷工处理办法,遵照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办理。

9、考勤得分结果运用:每学期结束凡低于全校教师考勤平均分10分(含10分)以上的绩效工作纳入第三类,取消当年评优晋级资格。

10、设立考勤奖:每月设满勤奖50元,每扣1分扣1元,扣完为止。

六、本制度从2015年9月起执行。

七、如有其它特殊情况,经校委会集体研究决定。

排山中心小学

2015年9月1日

大西牛小学考勤制度2016-06-27 8:27 | #3楼

为了加强和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工作秩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学校教师考勤办法。

一、考勤要求

1、全体教师务必增强工作责任感,自觉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和考勤制度。

2、有事必须请假,办理好请假手续,安排好工作后方可离校,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校的,要向校长口头请假,后补办请假手续。

二、考勤办法

每周由带班领导主持教师考勤工作,每周按百分制打出考评分,教师签字公示。具体扣分如下:

每迟到早退一次,事假者扣3分,不请假扣6分;缺席一天:事假扣10分,旷课扣30分;中途离校每节课:事假扣3分,不请假扣6分。

三、考勤按学期总评,具体结果处理办法如下:

1、在期末总评中考勤占考核总分的40%计入总分。

2、学期满勤者奖励10分,计入考评总分。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期末考评实行一票否决,不评优。

(1)、全学期请假累计超过5天及以上者。

(2)、迟到、早退学期累计超过10次及以上者。

(3)、学期旷工2天及以上者。

4、对因旷工、迟到、早退、上课离堂、无故不上课等造成重大

影响的,年终总评扣10分,造成事故的,所有工作一票否决,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5、有关婚、丧、产假的规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6、本办法经校委会、教职工讨论通过后本学期即开始执行。

大西牛小学

2012.2.20

小学考勤制度2016-06-27 8:33 | #4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肃劳动纪律,保持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保证教学计划、教学目标的贯彻实施,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考勤项目

对到校、办公、上课、教职工例会及学校通知参加的各种教研、培训或活动均作考勤。

二、考勤要求

全体教职工必须按时到校,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办公制度、上课等各种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旷工旷教,有事先请假,准假后方可离校。无公务联系不串岗,不闲谈,不做私活,不做与教学无关的其它事情。

三、考勤时间

1、坐班时间:上、下午到校时间按办公室通知时间为准。值日教师按早、午自习时间按时到校。放学后离校。

2、上课:上课预备铃响进教室到下课铃响。

3、会议:各种会议的开始到结束。

4、坐班签到时间:早上7:00~9:00;下午1:00~3:00。

四、考勤办法

1、坐班考勤。对有事外出人员,一律实行请假登记制。

2、会议及其它活动均采用实名签到制,不得替代签名。

3、考勤。一月一次,每月月底教导处将考勤情况汇总,校长签字并作为当月考核依据。全勤每月100元。

五、缺勤界定及考勤奖励和扣发

迟到:按签到时间晚到30分钟内作迟到处理。迟到30分钟后作请假半天处理。每迟到二次算请假半天。依次类推。

请假:本人事先请假(半天内由教导处批准,一天及以上由校长

批准),并由批准人签字后方可离岗。除公务出差外,当月请假不超过二天发考勤奖100元。超过二天每半天扣50元,扣完为止。 旷工:不办理请假手续,无故不上班,不参加有关活动而无正常理由,请假未准而擅离职守,均视为旷工。旷工者一天扣除当月考勤奖。

六、国家规定各类法定假日按上班记考勤。

七、本条例经教代会讨论通过后执行(即从2015年2月20日起执行)。

八、执行中凡本条例未涉及的事项均由校务会集体讨论决定。

【小学考勤制度细则】相关文章:

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14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17

餐厅考勤制度实施细则05-18

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05-18

卫生院考勤制度细则05-17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办公室员工考勤制度实施细则12-23

公司员工考勤制度实施细则范文12-24

关于公司上班考勤制度细则(通用8篇)03-31

小学考勤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