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

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

时间:2022-05-18 09:18:4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

第一条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卫生部关于〈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卫生部关于印发〈医疗机构院务公开监督考核办法(试行)〉》和《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

第二条实行院务公开制度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化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医院民-主法制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依靠医院职工办院,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的一种重要方式;是监督、制约领导干部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源头防止领导和医院管理人员滋生腐-败的重要手段;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动医院改革和发展,促进医院稳定的重要保证。

第三条 院务公开制度是医院依照本细则要求,通过职工代表大会、网站、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向全体职工公开医院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及廉政建设重要举措,接受职工监督的民-主管理制度。

第四条 实行“院务公开、民-主监督”制度,要以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院务公开栏、院情发布会、党政联席会、职工座谈会等形式的医院民-主管理制度为原则,以公开医院的办事制度和深化医院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为主要内容,以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

第二章 院务公开的基本原则和内容

医院院务,除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外,原则上应予公开,并做到政策依据公开、程序规则公开、工作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第五条向社会公开的内容:

1.医院资质信息

(1)医院依法执业登记、医疗业务范围。职能科室设置情况。

(2)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注册情况及相关资质信息。

(3)重点专科人员组成。

(4)重大医疗技术准入及大型医用设备的配置许可情况。

(5)承担的教学任务。

2.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信息

(1)医疗服务价格(包括项目编码、名称、内涵、收费依据、计价单位和实际执行价格等)、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的价格。

(2)实行住院病人费用“一日清单”制度,向病人或家属提供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使用情况以及查询服务;病人出院时,提供总费用清单。

(3)提供门诊患者药品费用清单、数量、单价、金额等。

(4)医疗费用查询部门及查询电话。

3.医疗服务情况

(1)向住院病人或家属提供病历查询、复印等医疗服务的程序及咨询电话。

(2)医疗服务规定与流程,包括:门诊、急诊、住院的就诊程序,门诊医生的出诊安排等。

(3)预约挂号方式、门诊诊疗项目、医务人员的专业特长和出诊时间、节假日值班安排。

(4)提供健康教育咨询服务。

(5)公开特需服务的项目和内容、服务对象。

(6)医院门急诊部、职能科室、住院部各病房的位置格局以及抵达路线;紧急情况的疏散通道等。

4.服务告知:

(1)能够有效与患者及家属沟通进行病情告知。

(2)向患者及家属告知特殊诊疗服务的流程、费用及有关事宜。

(3)向患者告知主要检查项目的预约及报告等有关服务内容。

(4)向患者告知辅助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5.行风建设情况

(1)医务人员佩戴名牌上岗。

(2)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有关规定。

(3)医务人员执业行为规范标准。

(4)医疗服务投拆信箱和投诉电话:设立医德医风、财务、行政等投诉箱四个,分别设在门诊部、专家门诊处、住院处、办公综合楼一楼;对外公开投诉电话三个:4839795(院办)、4823378(党办)、4821482(纪检监察室),第六条向内部职工公开的内容:

1.医院“三重一大”决策事项

(1)有关医院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包括医院建设、学科建设等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完成情况。

(2)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

【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相关文章:

办公室员工考勤制度实施细则12-23

公司员工考勤制度实施细则范文12-24

奖惩制度实施细则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工厂考勤制度03-31

教工考勤制度04-01

企业考勤制度04-10

酒店考勤制度04-05

请假考勤制度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