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职报告>《村综治干部述职报告

村综治干部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6 08:48:20 述职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综治干部述职报告

2015年,为认真贯彻党的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区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和社会治安治理责任制,在单位综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中,作为履行综治工作,始终坚持增强治安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有效地预防了各类案事件的发生,确保了社区干部财产及人身安全,促进了治安大局的稳定,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村综治干部述职报告

一、健全组织、制度,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单位安全无事故、无案件。一是设立组织。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分管责任人为副组长,各干部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确保各自所分管的事项不出问题。二是加固安全设施。为了保证安全,每个办公室都购臵了档案柜,经常开展安全防范检查;三是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和上级带有政治性重要会议等特殊防护期间,每天均安排一名支委成员、社区干部值班,不仅保证了有情况能及时上请下达和处理,而且也确保了办公场所的安全。同时,严格实行了值班登记和交接-班制度。由于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措施得力,至目前为止,无出现任何事故,无恶性案件、无刑事案件发生。

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始终把社会治安

综合治理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我们始终把“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这三句话牢记在心。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领导班子的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到个人。每次支部会议,每次干部大会,都要将社会治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提醒和要求大家提高治安防范意识。促使大家“警钟长鸣”,尤其对中层以上负责人反复要求,不厌其烦,要求大家严格依法行政,照章办事,切忌因失职引发案件、事件的发生。

三、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确保单位内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全年,我们继续抓好“三个代表”思想教育,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端正大家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着力点,要求社区干部从思想、作风、纪律、效率、团结、廉洁六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从而提高了广大社区干部的政治觉悟、法律观念和思想道德水平,保证了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党组关心爱护本单位困难社区干部,及时为社区干部排忧解难,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四、严格依法行政制度落实,切实规范行政行为。普法之契机,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切实做到按章办事、依法行政,今年我们针对综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建立了案件责任、重大案件的汇报和集体会审、督查和检查、错案及违纪追究

等八项制度,对违法案件查处、信访案件处理等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一年来,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依法行政工作的各项要求规范自身行为。

五、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全区社会稳定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安排专门的信访人员,确保每个信访案件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二是建立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和信访稳定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三是抓好信访案件的落实。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每个办案人员都要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办好每一个案件,使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2015年,先后接待来访咨询13余人次,为全区社会稳定发挥了职能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抓好本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力争在全区的综治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村2015年综合治理工作总结2016-07-02 12:14 | #2楼

2015年以来,××村在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市、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度,开展了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题,继续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解决突出的治安问题和安全保卫工作,强化了社区治安环境与稳定秩序,促进了“平安社区”的创建和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为了保证社区稳定局面,确保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社区充分认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社会稳定局面的重要性,从领导组织建设着手,建立健全了以社区民-警为主,以治安综治队伍为专业治安防范骨干,内保人员和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为基础,专群结合的治安防范网络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定岗定责的管理方式,明确综合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及责任制度,形成了人人负责、层层落实的局面,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综合治理的基础工作。

二、社区高度重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社区工作的总体目标,做到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落实的工作理念,注重社区稳定与安全局面,多次利用社区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综合治理工作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及时分析研究社区治安工作、维稳工作、反邪教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

问题,重点布置解决,加强了非常时期与节假日稳控巡逻制度,以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中心,展开对辖区、及周边治安环境的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会议精神,在社区民-警和城-管执法队的大力配合下,对校园周边乱摆摊点、交通堵塞现象进行了彻底清理,在保证了校园门前及周边的治安环境秩序的同时,安排社区综治员与校园保安员在校园门前及周边进行安全防控巡逻,有效预防了危害性幼儿事件的发生。

三、在2015年综合治理的工作中,社区把打击邪教与维护社区稳定工作相结合,根据辖区治安稳定状况和反邪教工作的实际出发,严格落实了目标责任制度,在社区领导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联络员、信息员、治安综治员的作用,与社区民-警相配合,在辖区开展了以打击犯罪为主题,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与稳定工作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活动,一是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对辖区邪教工作开展谈话教育,三十对辖区“两劳”人员、“吸毒”人员及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摸底,以排查摸底信息为突破口,针对重点人员、危险人员开展邪教与稳控相结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社区稳定局面。

在社区党组织的高度重视下,加强了民纠民调工作,深入小区对民纠民调进行排摸,对排摸出的民纠矛盾进行了及时调处,使我社区在今年的工作无上访事件发生。

四、社区从近年来发生在我省和全国其他省市区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加强了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依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文件要求和消防安全管理条例为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配合,在辖区居民小区、单位、商业网点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宣传的同时,与街道综治办联手,坚持对辖区各单位、国营私企、物业小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坚持与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杜绝了安全隐患,保障了我社区在今年工作中没有安全事故的奋斗目标。

五、社区以流动人口服务分站为中心,组织计生专干和流动人口协管与社区综治员、楼院长相互配合,多次对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人户分离进行了彻底排摸,不断完善了辖区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信息及出租房屋台账,突出了流动人口和警综平台三维信息共享,继续加强了流动人口的基础管理,规范了为流动人口服务的工作态度及流动人口未成年人教育。

六、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普法教育工作,法制教育进一步得到普及,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1.坚持办普法教育专栏,以黑板报为阵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了有关国家法制法规条例,宣传国家禁毒知识及反邪教知识,安全生产管理与流动人口管理条例等。2.社区联合街道邀请警

务工作人员与法律方面专业人士送法进楼院,在辖区学校开展了法制讲座大会及法制法规教育。3.社区与专业律师相配合,坚持每周六利用休假时间在社区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以解答居民咨询的法律规定为形式,借机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4.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及辖区居民楼院向干部群众发放综合治理宣传单、禁毒宣传单、反邪教材料、国防教育材料、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流动人口管理条例等,教育广大干部知法守法。5.在小区、学校摆放邪教案例图板展板的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力求把综治、法制稳定等有关精神散播到每一个角落。

七、加强了对社区工作人员、综治员的素质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开展违纪现象整顿工作,加强了综治队伍的管理制度,使这支队伍在今年的工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总之,在今年的工作中,在大家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差很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继续努力。

××村委会

2015年11月

村综治工作总结2016-07-02 16:50 | #3楼

2011年,我村综治工作在乡党委、乡政府领导下,在综治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方针,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社会治安稳定、社会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现将上半年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我村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将其纳入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和村两委工作计划。村两委每季度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形势,查找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二、完善制度,明确责任

坚持综治工作责任制,成立综治领导组。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主任负总责,其他成员负具体责任,一般纠纷由村民组长处理,重大问题集体研究解决。建立健全普法、创安、治保、民调、安置帮教、防火、依法治村等各项工作组织和工作制度。

三、广泛动员,落实责任

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和张贴标语等形式对综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群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看好自家门、管好自

家人、干好自家事。年初,在村民组长、党员大会上,传达了乡综治办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今年综治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村民小组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

四、突出重点,真抓实干

1、普法教育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学法并进行法制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广大村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明显得到增强。

2、民事调处工作。选配工作责任心强且有一定威望的同志为民调信息员,每周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对摸排的矛盾纠纷进行调处。

3、治安防控工作。经村民代表会讨论,选举出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为治安员,每月召开治安信息员会议,分析治安形势,同时加强对流入人员和出租房屋的管理。上半年我村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

4、依法治村工作。充分发挥村民代表的作用,凡村民关心的事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决定,凡涉及村民重大利益的事都进行“四议两公开”;严格按三务公开程序,对村务、党务、财务原则上每半年公开一次,对重大事情(如农村低保、救济、粮补等),随时公开。

5、四项人口变动。统计及时准确,流出、流入底数清,情况明。

6、宗教工作。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活动;通过张挂宣传画、组织村民收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等形式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干群识别和抵制邪教的侵害。

半年来,我村综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

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和不够完善的地方,需要在今后的工作认真加以解决。下半年,我村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领导,努力把我村的综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一方平安!

大沟村村民委员会

二O一一年七月

乡镇综治工作述职报告2016-07-02 14:51 | #4楼

2012年以来,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综治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省、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认真开展排查,调解,帮教,严打,反邪教等工作,努力实现 “建设平安XX”、“构建和-谐XX”的工作目标,为我乡的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现述职如下:

一、坚持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构建大平安的管理格局 把“平安XX”创建放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大局中,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树立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的思想,充实综治办成员,协调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等部门人员开展工作。各村委会成立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规定村支书、主任为主要责任人,保证了基层管理机构健全,领导人员落实到位。

1、领导组织机制进一步强化。每季主持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平安、综治、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层层建立责任制,加强了人员配备和工作

网络建设,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2、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机制进一步健全。与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村委会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以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3、平安建设宣传机制进一步深化。指导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等部门以“安全宣传月”、“法制宣传月”“119消防宣传日”等为契机,通过拉横幅、宣传车,标语、出黑板报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平安宣传教育活动。

二、以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为目标

以抓治安隐患、矛盾纠纷、信访热点、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的排查治理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坚持开展严打整治,强力推进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三、认真宣传学习“六.五”普法,坚持学法用法

学法普法,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的前提条件,是依法行政、服务地方经济的基础。带领乡、村干部学法用法上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征订相关法律法规读本。二是加强各村两委的法制教育。结合各村实际,采取召开专

门会议、自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六.五”普法教材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学习,加深了乡、村干部职工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不断强化综治意识,夯实综治基础

在2012年开展综治维稳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各村、社区,各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有力支持,取得了一定成绩。第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社会秩序稳定。2012年,我乡通过领导班子会议决定,成立信访调处中心,负责全乡的信访接待调处工作。信访调处中心成立以来,共接待来信来访51件134人次,效果明显,成绩显著,做到了接待好、解答好、受理好,调处到位,件件有答复、有落实。第二、抓好重点整治维护辖区安全,首先,2012年我乡综治维稳相关部门结合本辖区实际,认真开展专项斗争,以重点治乱为突破口,切实解决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派出所的主力军作用,结合县“春雷行动”严打动员会的精神,狠狠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整治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其次,强化校园管理,注重维护教学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再次是认真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第三、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律意识。

五、开展对全乡矛盾纠纷排查整治

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对群体性事件的高度敏锐性,不随意上交矛盾。根据“百日攻坚”活动会议精神,我乡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疑难问题做好稳控的工作。坚持“分级负责,规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加大了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特别是对下岗乡干部、招商引资项目使用地块等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认真做好调处、稳控工作,坚持“零报告”制度,今年以来,全乡无重大矛盾纠纷发生。

下一步,我将继续坚持“一把手”总负责、点线面协调推进;坚持注重细节、基础抓起;坚持常抓不懈,为构建“平安XX”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2年8月

【村综治干部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村综治考核总结05-16

综治工作述职报告02-21

学校综治述职报告05-25

综治专干述职报告01-05

综治书记述职报告05-11

村文书述职报告01-19

村换届干部考察报告05-16

综治责任人述职报告02-08

综治工作述职报告15篇02-25

综治办主任述职报告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