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交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交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6 23:10:57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众得到了满意,我们才真正实现了这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和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更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工作。为我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同志为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在活动开展之初,我认真学习领会了总局党委、管理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总局党委及管理局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等若干规定,李俊书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有助于我提高对开展这项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我深知,作为交通部门的一名干部,必须在思想上认识要超前一步,必须站在一定的高度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协调的作用。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作为交通部门,是服务群众的最基层的政府职能部门,是发挥党员先进性的服务一线,老百姓怎样看待我们的党?怎样看

待我们的政策?怎样看待我们的组织纪律,最基层党员的一言一行,关乎整个党的事业。而作为道路运输行业,交通部门的党员干部就是这一行业的广大群众以及接受行业服务的群众所能看到的党的第一面镜子。

因此,如何开展好这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作为我个人教育实践的第一门课程。我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自己进行认真反思反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期改正。我深刻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利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向其他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做到四点:一是要学快,二是要学深,三要学全,四要认识扎实。找准了自己的学习定位,拟订了学习目标。

一、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使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朴实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90多年的历程清晰地表明,正是因为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党才赢得亿万人民矢志不渝的坚定支持;正是因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党的正确主张才会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进而形成推动历史发展的洪流。

二、通过学习,充分感受到“四风”给党的事业带来的危

害 。

在新的历史阶段,党的执政条件和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党员干部队伍的状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党群干群关系面临许多新的严峻考验。正如习告诫全党的那样: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

形式主义,不仅仅虚功废时,更助长了瞒和骗的歪风恶习;官僚主义,不仅仅是高高在上、麻木冷漠,更是人为制造社会矛盾,影响和-谐稳定的重要根源;享乐主义,不仅让一些党员干部堕落变质、走上违法乱纪的犯罪道路,更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奢靡之风,不仅造成浪费,更严重疏远民心。这“四风”,与党的宗旨与价值追求永远水火不容、格格不入,更是让人民群众深受其害。通过深入群众征集意见,我感觉这“四风”其实就隐藏在我们的思想意识中,附着在我们的日常言行中。形式主义可以说是最为严重,在工作中对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理解不到位,缺乏认真理解,不切实际,只是上传下达,机械地照抄照搬,不求实效,应付了事。而官僚主义,我觉得将办事群众视为邻居、视为亲友,在合法的范围内方便办事,不说群众听着不舒服的官话,走进基层,多听微言小事,将运管服务工作做细做扎实,就是在改变官僚作风;对于享乐主义,我认为,只要能坚持服从贯

彻中央的“八项规定”,以及交通厅、总局交通局的相关规定,就绝对能清理掉享乐主义滋生的沃土;奢靡之风离我们或近或远,但只要我们凡事坚持勤俭节约,高效做事,就会远离奢靡的思想和行为,更不会染成风气。这次及时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明党绝不会听任“四风”危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体现了高度的历史责任感。

三、通过学习,深切体会到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坚决同“四风”作斗争

通过对比查找,发现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难免也具有这“四风”的影子,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众得到了满意,我们才真正实现了这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和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更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工作。为我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运输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2016-07-13 11:37 | #2楼

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市交通运输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紧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现将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我局下属基层党组织共有14家单位375名党员参加,其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1人,科级干部52名。动员会召开后,局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于3月10日召开了全系统专题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各基层党组织相继召开动员大会,按照部署按部就班开展每个环节的工作,整个活动过程中,我局召开专题学习会6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印发学习资料200份,在全系统开展了1次关于公交行业先进典型孔君霞事迹的宣讲活动,召开3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局班子查找出12条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谈心谈话100次,民-主评议党员334人,无不合格党员,班子制定整改措施15项,出台制度15个,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2个,在xx日报、xx日报、组工信息等刊物上均刊登了活动专访。

二、主要做法及特色工作

我局在整个活动过程,严格按照活动办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领导,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分步推进,狠抓落实,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精心开展自选动作,做到不走过场,有序进行。

(一)主要做法

一是健全组织,抓牢“领导”关键。局党委结合交通实际,成立了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活动办公室,负责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建立局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每位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点蹲点督导,撰写蹲点日志,在全系统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局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思、带头讲、带头行,深入到各自联系点单位,给基层党员上党课,

座谈听取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情况的心得体会,充分发动和带动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在查摆问题和整改环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几易其稿,认真制定具备可操作性的整改清单和方案,经督导组和活动办认可后进行公示,带头进行整改,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均能做到率先垂范,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直面自身缺点,落实整改措施,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创新载体,抓牢“学习”关键。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局机关支部党课为集中学习主阵地,分散自学与集中交流相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量身制定了贯穿整个活动的《学习教育计划》,向每位党员分发《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央规定读本,确保人手一本随读。同时通过观看电教片、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等活动,用更为直观生动的方式对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先后组织观看了《正风肃纪惩贪腐》、《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焦裕禄》、《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等多部影片。局门户网站开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给广大职工在业余自学时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参考。组织班子成员到黄桥新四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到孤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党校教育科科长、群众路线教育讲师团成员肖媛为广大党员授课;启动交通运输系统道德讲堂,进一步提升交通职工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意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习教育更主动,更具针对性,促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行动上见实效。

三是广开言路,抓牢“听取”关键。开展“双百”谈心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基层交管所长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基层单位、运输生产一线、工程建设现场、服务窗口等,进行谈心走访,倾听100名干部职工和100名服务对象心声,重点听取领导干部自身及本单位领导班子、本科室“四风方面”存在什么突出问题以及对交通运输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帮助解决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组织交通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乘公交、坐出租、坐长客体验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目前出租、公交、长客服务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谈心、局长信箱、“三解三促”活动、深入联系点等方式,收集整理了45条意见建议,其中涉及体制机制、工程建设、行业管理、运输服务、人才队伍、行风政风等多个方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探讨研究,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改进措施。

四是严格对照,抓牢“检查”关键。局党委领导班子通过前后三次班子成员讨论交流会,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起草了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广泛征求意见,达成共识。7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反对“四风”,深入查摆剖析“四风”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个人都经过三次以上的修改,不少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同时,正视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对照,主动对号入座,实事求是作出回应。及时组织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个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了批评意见83条。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发动基层党组织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

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百分考核等日常管理情况,综合分析后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其个人反馈。对于存在问题的党员,各支部逐一进行教育帮助,促其改正。

五是狠抓整改,抓牢“制度”关键。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局党委紧紧聚焦整治“四风”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信于民,局班子成员先行一步,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特点,列出整改清单,同时要求每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按照立即整改、近期整改和长期整改三个类别,局党委班子共罗列出15项整改项目,每个项目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并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紧扣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以贯彻“八大专项治理”为切入点,完善修订了15项制度规范,最大限度筑起严防“四风”的壁垒。

(二)特色工作

一是坚持贴近中心、促进作风建设。局班子成员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到交通工程建设一线、服务窗口一线、运输生产经营一线及“两代表一委员”中,立足交通实际,倾听基层群众心声,解决一批群众反映较大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政策宣讲、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集到涉及班子作风、客运服务、行业管理等问题意见建议45条;在涉民涉企的业务科室中自行排查出16个风险点,制订效能风险点手册,接受社会群众监督。重新修订出台《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党建管理等15项制度,编织制度密网,深化作风转变。

二是坚持贴近管理,促进服务提升。将行政服务窗口功能延伸至各交管所,在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年度信誉考核和审核的过程中实施上门服务,交通执法人员每人配备一本《行政执法手册》口袋书,随身翻阅学习。对基层站所负责人办公用房按标准配置,进行了整改落实;对公交、出租、客运站的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进行了自查自纠。客运站雷锋班推行“一杯水的温情、一句话的感动、一个动作的优雅”三个一亲情服务模式。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服务理念教育,着力在干部职工心中强化“心里装着旅客、工作为了旅客、一切方便旅客、评价交给旅客”的服务意识。

三是坚持贴近群众、促进和-谐满意。开展“访基层,听民-意,解民生”走访谈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100名服务对象和100名职工进行谈心走访,征求行业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及个人诉求。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进“三解三促”深入。局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季市xx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 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和群众所思所盼,进一步明晰帮扶思路,完善帮扶机制,明确帮扶重点。针对基层站所劳务派遣人员的大多数人的诉求,着力解决了他们的福利待遇等历史遗留问题。xx公交公司在征求民-意后改造人民路公交站台为港湾式公交站台、新增3处公交IC卡售卡充值点,配合xx学院,开通了xx公交专线,新一轮的城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已经在网络、报纸

上进行了公示,广泛征求民-意,于10月底前调整到位,近期还将实施全市中小学生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相关政策。长途客运汽车站应广大旅客要求,于9月底开通了网上售票系统。

三、活动成效

历时八个月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活动办和第九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在广大交通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明显强化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群众路线是开展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通过狠抓思想教育,通过反复学、时时讲,交通各级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深学透,破解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和担心情绪,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性,将思想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达到一场思想的洗礼,进而通过“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党员干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能够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通过整改提高,进一步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交通党员和群众代表以参加党支部大会、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约谈等形式,参与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同时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注重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突出抓了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高了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增强了吸引力和凝聚力。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通过整改落实,交通基层各级领导与广大职工之间、职能部门与基层单位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理解更多了,沟通更顺了,为交通运输事业谋发展、为职工谋利益的心贴得更近了。

三是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和面对面的听取意见,有效分析了当前交通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及制约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因素和突出问题,对于如何加快推进重点工

程建设、如何完善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如何健全农村管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拿出了长期工作思路和近阶段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公务经费管理,重新修订了《财务审批制度》、《办公用品购置及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建立议价询价小组,集体会商制,进一步增加了公务经费开支透明度,坚持“小额、必须、合理”,真正做到勤俭节约。修订完善了《廉洁自律十大禁令》、《机关人员考勤制度》、《运管处各科室、交管所工作职责》等,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交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交通党员干部谈心走访调研制度》等,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便民利民、服务于民,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和服务型交通运输行业。通过网上调查和意见征询,明确了我局为民办实事清单,通过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实施新一轮的城乡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建立长客网上售票系统、建设掌上公交等,进一步推进了城乡路网结构和客运管理网络的完善,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环境。

四、经验启示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和永恒的课题,不可能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必须坚持长期接受教育、保持群众本色,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大兴学习之风,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思想工作

不能把集中的教育活动告一段落作为理论学习的终点,而应当作为学习的新起点。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组织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价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既要带头学习,又要加强引导、督促和激励,使每个职工能够真正把学习作为第一位的需要,作为终身任务,真正动起来、自觉学起来。既要勤于学习,又要善于思考,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系统,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大局、认识形势、分析事物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端正作风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努力工作的精神动力;转化为适应改革发展的工作能力。

(二)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根基

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是维护党的整体利益的根本保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根本的途径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严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落实会议、党课、党小组学习日、思想汇报、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等制度。要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每半年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谈话谈心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变成组织制度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措施。

(三)培育优良作风,运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影响和带动各项工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是一个长期任务,建设一支群众信得过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更是一个紧迫要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群众威信,时时以身作则,处处立言立行,事事率先垂范。做到理想信念十分坚定,思想道德十分纯洁,行使职权十分公正,工作作风十分务实,生活作风十分俭朴,执行规定十分严格,精神状态十分振奋。要做到这些必须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端正人生追求;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重事业,淡名利,珍惜党员的称号和领导干部的形象;要改进工作作风,身体力行,身先士卒,为群众做出好样子;要按照整改措施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整改,确保措施有效、内容兑现、目标实现。

五、巩固放大活动效果工作打算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局将接档开展好 “解放思想再发力、重树标杆勇攀登”专题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将大讨论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谋划来年工作相结合,与城建新提升专题调研相结合,与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相结合。

一是着力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执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切实改进学风的实施意见》,每年集中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不少于12次,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

二是着力深化基层调研。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围绕交通运输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每年深入车、船、站、港、所的调研蹲点时间不少于60天,与一线群众谈心不少于2次,每年选择1-2个专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三是着力加快干部培养。建立中层干部轮岗锻炼制度,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为干部职工创造学习提升的平台。

四是着力优化运输服务。结合十三五规划,研究制订符合xx实际的交通路网规划,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均等化服务,编制《xx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配合市政府研究出台《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实施意见》。

五是着力加快工程建设。每半年召开一次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形势分析会,

邀请建设单位列席讨论,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深入了解沿线群众需求,在工程规划前期,路线走向、拆迁范围进行社会公示,让群众了解道路规划走向,并提出宝贵意见;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对沿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请他们提出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需求,结合群众建议开展下一步工作;在拆迁谈判过程中,邀请审计部门介入,保证拆迁资金及安置问题在阳光下操作。

六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庸懒散”专项整治,严厉整治自由散漫、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和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完善考核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满意度调查和专题暗访,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历时8个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告一段落,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我局将促进发展思路更加明晰、工作措施更加务实、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为我市“重树苏中标杆,率先融入苏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安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2016-07-13 12:57 | #3楼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党员干部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党的精神和习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讲话,我认识到,作为人民-警-察,在我们的工作中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公安工作的推进作用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抓好公安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成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提供重要的保障。在当今历史新形势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安自身的三项纪律、五条禁令、十项规定等,集中解决公安机关存在的 1

“四风”问题,使民-警的思想作风有明显转变、素质能力有明显提升、服务效能有明显提高,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公安工作的必然要求。公安工作只有走群众路线,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公安工作才能不断焕发生命力。在我国飞速发展及社会日益转型的今日,只有发挥群众的力量及作用,才能为当前公安工作的管理谋求创新,也才能在以后的发展中寻求有效途径,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走向科学化、成熟化、稳定化发展,实现网上网下一个平台管理,一个系统服务,开创公安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全面建立健全警民各项机制,要进一步深化阳光工程,通过各种形式、机制,让民众进行评判监督,并及时反馈;民-警要主动接受监督及评判,在工作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不断强化服务水平,并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手抓出民-警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手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检验活动的实际成效。

做好公安工作的重要保证。公安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离不开公安工作,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也是公安工作的最终目的。党的群众路线,既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公安工作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从公安的发展历史上看,我们必须始终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公安机关就是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 2

大检修、大扫除,要采取走进基层、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贴近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从本质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树立务实清廉意识,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向前发展。

二、如何在公安工作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字总要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紧紧围绕解决“四风”开展活动,解决“四风”问题,防止宗旨意识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精神状态振不振。要进一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树立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的思想,树立清正清廉清明的形象。三是全力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必须紧密联系群众工作和公安工作实际,突出不同警种,不同部门的特色,确立更高标准,坚持搞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扎实深入的教育实践活动,全力实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努力在思想境界、能力素质、服务成效和部门形象四个方面实现新提升。要树立“学习表率、服务热情、自律自省、乐于奉献、争先创优五种意识,集中正能量、提升内动力。

(二)结合实际,促进公安工作新进展。一是以密切警民-联系为着力点,做到访民情解民忧。牢牢抓住走访群众的有力举措,密切联系群众,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以提升公安公信力为主线,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做好群众工作,信任是必不可少的。要

让群众信任,就要在工作取得群众的认可,下真功夫,取得实效。一方面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要加强公安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及素质,对于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地方,要耐心讲解,细心说明,不能耍态度。只有把日常的公安服务工作做好,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肯定。另一方面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上下功夫,提升公安公信力。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能之一就是打击犯罪。因此突出职能特点,高效打击犯罪成为当前提升公安公信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在打击犯罪活动上下狠心、动真格,在损害群众利益上的突出问题上集中整治、长期整治。只有大力整顿不法行为,才能打出公安的威风,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交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粮食_粮食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3-26

县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村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