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07 10:09:3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行之以躬,改进作风就有新气象;反之,如果浮光掠影、虚晃一枪,解决问题就难免走过场。正因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自觉树立标杆,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活动中去,在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在第二批活动中,一些地方思想上准备不足、认识上不去、决心下不定、不敢动真碰硬,说到底是领导不想把自己摆进去,抱有闯关心理。如果只是一味对别人提要求、加压力,自己却置身事外、搞双重标准,甚至转移目标对象,把注意力放在基层党员干部身上,如何让人信服?促动整个党员干部队伍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确保活动不断收获实绩,需要领导干部破除思想藩篱、积极举旗担纲。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以令率人,不若身先。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葆有永恒的精神光辉,就在于他事无巨细、律己以严,在方方面面树立起标杆,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镜鉴。“八项规定”之所以抓铁有痕、取得成效,就是因为中央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我做起,这才让作风建设落地有声。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出样子给人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禁绝。领导干部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就能积聚改进作风的强大正能量。

上面松一寸,下面就会松一尺;上面玩虚的,下面就会走过场。把领导标杆树起来,还体现在从严从实。上级敢于把自己摆进去,下级就不敢见事不见人;上级敢于自我揭短,下级就无法遮遮掩掩。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严、抓得实,下级就不敢松懈,压力就会逐级传导,好风气就会一级带动一级。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各级领导干部在严与实上下功夫,认识深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一级做给一级看就能落到实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能不断取得实效。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2016-07-21 8:15 | #2楼

区国税局“三个一”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引向深入#e#

为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昂昂溪区国税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推进税收工作”主题活动,努力实现专题教育与税收事业同推进、共发展。

一是一次体验看差距。9月8日,组织带领全体干部深入福利企业,实地体验了工人的工作环境,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工人特别是残疾人的生活。通过体验,使广大干部感受到企业工人的工作艰辛和付出,从而珍惜税收工作。

二是一次心得写感受。全体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了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总结了自己的心得,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一次交流促工作。9月15日,组织心得交流会,13名部门负责人代表本部门进行了交流,该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了交流会。会上,大家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践行三严三实,推进税收工作”主题活动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不足、谈改进,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发改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见实效2016-07-21 21:21 | #3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坚持专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主动增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以坚定的信念、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强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各项部署,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具体要求、责任人及时间安排。围绕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市发改委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按照计划安排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研讨,每月开展集体交流学习,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通过认真学习关于“三严三实”方面的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精神,深刻认识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的重要方法,深刻认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以专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的最终目的。

深入查摆,找准突出问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做到“六查六看”:一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以权谋私;四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五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六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

求真务实,狠抓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维、狠抓落实。一是抓投资、稳增长,充分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不断强化调控手段,通过项目投资带动、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应对变化,确保经济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9亿元,增长12.1%,增幅与全省持平,增速居全省第三位。7月份全市投资继续保持向好态势,1-7月份,全市投资统计上报完成512亿元,增长51%。二是抓项目、增后劲,充分发挥项目的载体作用。以制度建设为引领,突出“六个坚持”,从项目谋划到竣工验收,做到全过程服务监管。对重点项目采取旬调度,对谋划项目采取月调度。切实加大服务包保力度,实行并联审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进展顺利,1-7月份,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121个,超额完成省下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市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82个,已有137个项目出库推进。目前已上报专项建设债券项目297个,总投资2268亿元。市级已审批、核准、备案项目共计81个。三是抓规划、谋长远,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汇集全社会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地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坚持敞开大门搞规划,聘请专家、借助外脑,先后分行业、分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20余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项目对接政策,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基本思路征求意见稿。

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2016-07-21 22:54 | #4楼

继我院“严以修身”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实践活动后,我院党委按照学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安排,于9月17日上午在学院108会议室开展继续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包括黄民院长、黄志纾书记、吴传斌副院长、罗海彬副院长、方绵副院长、丁小球副书记、谢智勇院长助理、毕惠嫦院长助理。

黄志纾书记首先针对“严以律己”的专题学习发表了讲话。黄书记指出,在如今新媒体迅猛发展、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党员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身,时刻提醒自己;此外,在严以律己方面,根据“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的要求,应该遵守法纪,清正廉明,并加强自我修为。

随后院领导分别从不同的事例说明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并以各类反面教材反复提醒、鞭策自身,规划好自我教育与自我提升。丁小球副书记指出,不管什么身份,都要从教师身份出发,以身作则,加强师德教育。

最后在总结发言中,黄书记表示,党员干部个人做决定应该做到慎思,从管理上严格要求自我。

中山大学药学院党委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七日

省财政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情况通报2016-07-21 9:10 | #5楼

省财政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厅党组班子和“三严三实”各研讨组能严格按照计划组织进行,把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抓紧时间、立学立改,做到了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活动到位。现将厅党组和以分管厅领导为组长的各个研讨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关情况通报如下(截至8月20日):

厅党组始终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和赵正永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讨,提高认识,目前已集中学习交流4次。8月21日,厅党组专题学习了赵正永书记和娄勤俭在班子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听取前一阶段我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后,张社年厅长要求:要继续坚持特色教育,步调统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继续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学习交流提高认识,把“三严三实”作为推进工作的标准和行为习惯;继续在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克服自身问题上找路径、下功夫,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见实效。下一步,将分“严”和“实”两个专题,在厅班子成员中进行两次集中交流研讨。

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十个研讨组累计开展教育活动74次,集中交流46次,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又紧密围绕“三严三实”的主题深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下乡调研和警示教育等活动:

第一组集中学习5次,集中交流2次。由苏新泉副厅长、张洪斌副巡视员分别带队,赴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和曹坪镇中坪村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调研活动,了解群众致富需求、实施精准扶贫。深入陕西廉政教育基地省少管所,采用看、听、想、议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反面典型教育研讨。

第二组集中学习9次,集中交流7次。王范儒副厅长带领副组长吴全炜副巡视员、孟江明局长和54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到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组学习了人民日报《筑牢私欲的防洪堤》、《以反面典型为镜》等4篇文章,深刻剖析郭-伯-雄、苏荣等违法犯罪反面案例,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第三组集中学习9次,集中交流6次。史小平组长和索满囤局长带领监督局、监察室30余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到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言。就周永康、令计划等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要求党员干部严以用权,树立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第四组集中学习10次,集中交流6 次。夏晓中副厅长带队,朱克强副巡视、副处以上干部共36人,参加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就周永康、薄熙来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研讨。对不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副处以上的干部,要求抽空进行补课,做到“三严三实”学习不留死角、盲区。

第五组集中学习2次,集中交流2次。康仲涛副厅长和李春龙副巡视员组织相关同志赴柞水县开展扶贫活动,与村组干部座谈,商讨贫困户产业发展;走进农家上党课,开展了结对子,展民情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反面典型研讨,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每个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

第六组集中学习5次,集中交流2次。在组长王会权主任的带领下,赴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开展扶贫帮困专题调研活动。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专题集体研讨学习,以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了研讨;并围绕“讲纪律守规矩,提高工作效能”进行了集体研讨。

第七组集中学习8次,集中交流7次。习云杰组长带领全组赴陕西省档案馆观看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图片展;组织学习了《千万不能跟党装两面人做两面派 》——山东原、济南原书记王敏案件警示录,并进行了深刻讨论。

第八组集中学习8次,集中交流6次。舒煜组长组织全组开展反面典型学习研讨,联系党的“”以来违反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就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做到引以为戒,并要求小组每个成员撰写书面学习体会。全组人员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了“航天人”脚踏实地,不畏艰险,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

第九组集中学习7次,集中交流6次。常艳玲组长带领全组成员,赴杨虎城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周永康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反面典型教育,并组织大家进行认真研讨,学员们提出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要求精神上来。

第十组集中学习12次,集中交流6次。刘红春组长带领第十研讨组赴柞水县中坪村扶贫调研和交友帮扶,走访慰问贫困户,召开了扶贫开发调研座谈会。对近期中央通报的几起党内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1次集中研讨,鲜明态度,表明立场,汲取教训。

从统计情况看,各学习研讨组都较好的完成了学习研讨任务,但存在着各组进度不一致的现象,学习研讨次数偏少的小组,多是因为外出工作任务较多,有几次都是做了安排,但到时人员外出多而不得不取消或推迟。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