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 思想汇报

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 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07 11:01:5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 思想汇报

近日,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 思想汇报

“观于明镜,则疵瑕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以焦裕禄精神为镜,深学、细照、笃行,这是习对全党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的行动指引。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深查细照,深入查找“三不严三不实”的问题。一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认真整改修身不严的问题;二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认真整改用权不严的问题;三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认真整改律己不严的问题;四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认真整改谋事不实的问题;五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认真整改创业不实和工作不力的问题;六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带头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认真整改做人不实的问题。

开展“六查六看六改”,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三不严三不实”的问题,深入查摆思想境界、为民情怀、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把问题找全、找深、找准、找像,列出问题清单。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发扬敢于揭短亮丑的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六查六看六改”,为广大党员树立标杆,以实际行动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搞好查摆问题、开展好第一环节“回头看”奠定基础。

开展“六查六看六改”,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查摆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解决问题不遮不掩、动真碰硬,做到思想认识不提高不放过,查摆问题不全面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以严的标准,以实的行动,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

践行“三严三实” 坚持“六查六看”学习心得体会2016-07-22 23:27 | #2楼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三严”狠刹“四风”,以“三实”凝聚合力,认真对照焦裕禄精神,查差距、明目标、修行为、强自身,坚持做到“六查六看”。

一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提升修养、坚定信念。注重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警惕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居安思危,保持清醒与忧患,增强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

二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思想上、实践中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在处理人际关系和人情问题上,既真诚待人、乐于助人,更讲党性、讲原则,坚持按照党纪国法、政策制度办事。

三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慎独慎微、为政清廉。坚持手握戒尺,不逾矩不越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严格执行“一把手” “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不得直接分管人事、财务、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工作。

四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做事情、干工作,做到“接天线、接地气”。“接天线”就是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工作部署,站位全局、胸怀全局,站到最高点来谋划;“接地气”就是立足商丘实际、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落实政策,开展工作,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五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认真践行“一言九鼎、实干兴商”的商丘城市精神,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攻坚、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出成效。

六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对工作尽职尽责,言行一致、胸襟坦荡,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鼓励和支持讲真话、道实情、提意见,营造敢说真话、愿说真话、争说真话的良好氛围。

【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 思想汇报】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五查五看思想汇报部队范文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