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组工干部在三严三实中

组工干部在三严三实中

时间:2022-05-07 13:51:1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组工干部在三严三实中

组织部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承担着牵头组织实施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理应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努力走在前、做在前、严在前、实在前。只有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能实现大作为。

一是用“三严三实”铸就理想信念,使组工干部“乐为”。理想信念是组工干部的“魂”,也是组工干部的“根”。组工干部要增进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与理论体系的认同,从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使组工干部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与行动相结合、创新与落实相结合的复合型干部,从根本上解决“信什么、为什么、靠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和砥砺理想信念,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历经艰难险阻而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执着前行,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二是用“三严三实”夯实为民服务的宗旨,使组工干部“能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更是组工干部党性的核心要求。组工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把党的关怀与温暖及时地充分地在广大群众中播撒。要强化为民服务观念。牢固树立服务人民观点,始终以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对待人民群众;始终做到心里装着人民群众,工作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要增进为民服务感情。感情决定态度,感情影响作风,感情支配行动。始终要保持谦逊态度和务实作风,深入与群众接触,贴近人民群众的心窝,触动人民群众的脉搏,满腔热忱地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当好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要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基层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好的课堂。组工干部要以“连心工程”和“双学双联”活动为契机,主动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地拜人民群众为师,洞悉民-意、掌握实情,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检验、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本领。

三是用“三严三实”强化勇于担当的意识,使组工干部“敢为”。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组工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一种人格力量来强化,作为一种内心深处的价值来追求,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坚守,根植在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任务很重,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很重,这就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让担当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成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一把“金钥匙”。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局中思考谋划,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充分发挥每个组工干部的作用,引导大家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各项工作。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劲头,紧紧抓住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着力解决,积小胜为大胜,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

组工干部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中锤炼党性2016-07-25 12:11 | #2楼

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争当转变干部作风的“风向标”。重视作风建设向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三严三实”的提出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引作用。组工干部唯有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指引在讲党性上立场应更鲜明、态度应更坚决、要求应更严格,不做“墙头草”,不断锤炼党性,才能严实结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争当照亮干部思想的“启明灯”。在作风建设永不停息的道路上,有一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浮躁,这时就要给自己的思想充电加力。要及时抵制歪风邪气,把权力关进笼子,剑指每个干部思想深处,才能清理出自己的思想污垢,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保持共-产-党人真正本色。

组工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争当检验干部行为的“鉴人镜”。做镜者必先自正,组工干部要对照标准,清楚的看明白自己是否是一个合格的“人民公仆”。要养成平静、平实、平和的心态,默默地、实实地工作,低调做人、平等待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做到大是大非敢于亮-剑、矛盾问题迎难而上、困难危机挺身而出、失误错误勇于担责、歪风邪气坚决斗争,从而能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 

组工干部的“三严三实”在哪里?2016-07-25 15:10 | #3楼

今年3月,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要求。通过学习关于“三严三实”的相关论述,我觉得,作为一名普通组工干部,应该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勤实践,努力把“三严三实”要求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具体化。

在“严”字上下功夫。古人说,居心要宽,持身要严。意思是在修身为人做事中对待别人要宽厚,对待自己要严格。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在何处?一要严在学习上。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在哪一个年龄阶段放弃学习就必然在那个年龄阶段落伍。学习是一个人正心修身的重要途径,是一名干部成长进步的第一选择。我们应该视学习为阳光雨露,视学习为必备技能,多读书,勤学习,少应酬,不偷懒,用挤劲、钻劲、韧劲坚持不懈埋头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锤炼道德操守、提升业务能力。二要严在细节上。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组织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容不得一颗沙粒和半点失误,一个会议的筹备、一份文稿的起草、一项政策的落实,都需要我们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我们做每一项工作都应该持有一种挑剔的眼光,树立和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精密策划、关注细节、周密布局、严密实施,不仅追求十拿九稳,而且要努力做到十拿“十”稳,从细节上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三要严在纪律上。严于律己心底安,守住底线天地宽。基层和群众的“高看一眼”要求我们时刻强化底线思维,“严己宽人”,注重多学多问多干事,慎言慎行慎交友,模范遵守组工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管得住自己、守得住底线、把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努力成为一名让组织满意、让家人放心、对社会有用的组工干部。

在“实”字上勤实践。人勤春来早,实干事业兴。组工干部应该时刻以实为本,求实务实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争当“实干”的标兵、“老实”的模范。一是在小事上求实。组织部门无小事。小事更能显作风。我们应该从扫地抹桌子这些具体事情做起,干一行、爱一行、迷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不让工作在我这里耽搁,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不让组织形象在我这里蒙羞,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业务工作的“活字典”,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维护组织部门公道正派良好形象增光添彩。二是在服务上求实。对组工干部而言,最大的创业就是创造优质的“服务”业。优质服务来自于换位思考,体现在热情周到。我们应该多用基层和群众的视角去想问题、出主意、拿方案,凡事深思熟虑,多问几个“行不行”,千万不能急功近利,包办代替,搞强迫命令,让基层无所适从,最后变成一厢情愿瞎折腾,一片好心办坏事。三是在做人上求实。做事先做人,只有做人到位,才能做事成功。我们应该坦荡荡做老实人,敢较真说老实话,善担当干老实事,对工作热诚,对组织忠诚,对朋友真诚,不阳奉阴违,不推卸责任,不自行其是,不敷衍塞责,用诚信立心修身,用实在为人处世。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干一寸胜过说一尺。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重在行动。我们只有从一言一行去努力,从一点一滴去做起,加强历练、形成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才能把“三严三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组工干部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提升形象2016-07-25 12:14 | #4楼

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组工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学习中强素质,在担当中增才干,在工作中炼作风,在实践中勇拼搏,在律己中树形象,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努力为实现“四个全面”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在学习中强素质。作为组工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挤时间、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使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石。要荐书读书,为组工干部推荐一定数量的学习书籍,通过品读、撰稿、研讨等活动,强化学习效果。要加强对《党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加强对干部、基层党建、人才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带头向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和王彦生、李林森、涂红刚等优秀组工干部学习,引导组工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二要在担当中增才干。担当不仅是高尚的道德品质,更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组工干部要的就是这种品质和境界。敢于担当就是要有责任感,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只有经过艰苦环境磨练、重大任务考验,才能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中取得实绩,在成长中突飞猛进,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成为“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沉下去能干”的优秀干部。

三要在实践中勇拼搏。要把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按照“四个全面”要求,紧密联系组织工作实际,遵循组织工作发展规律和工作特点,以新作为引领新常态,在干部工作中突出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中突出示范、在人才工作中突出带动、在自身建设上突出从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组织工作,以发展成果来检验工作实绩。

四要在工作中炼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干部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要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要坚持公道正派,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取巧者得利,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送温暖、促发展,知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虑、所忧、所怨,真正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

五要在律己中树形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是组工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遵循。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带头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廉洁自律;带头培养健康情趣,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面对挫折,不气馁、不退缩、不言败;面对困难,静下心、沉下气、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困难挫折、成败得失和进退去留,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杨立平:把“三严三实”融入组工干部知行中2016-07-25 13:44 | #5楼

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组织部门肩负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牵头实施和示范表率的双重职责,要让“严”和“实”这一精神特质融入组工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使之真正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和品行操守。

让“严”和“实”成为一种深入灵魂的政治自觉。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最根本的就是要把讲政治、守信念、顾大局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一要始终对党忠诚。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带头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二要常补精神之钙。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组织部门“补钙强身”的首要任务,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三要自觉顾全大局。主动把服务保障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组织工作谋划实施、评判考量的逻辑起点,围绕改革发展攻坚破难任务精准施策,在“安、专、迷”中展示组工作为。

让“严”和“实”成为一种内化于心的责任担当。敢担当、善作为是组工干部的应有素质和职责所系,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题中之义。一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组织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需要组工干部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二要有直面问题的锐气。要切实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锐气,破除困扰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思想性、机制性障碍,为组织工作服务助推中心大局“架桥铺路”。三要有激-情干事的朝气。坚决破除求稳有余而激-情不足、居安有余而思危不足、守成有余而创新不足的思想桎梏,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进位。

让“严”和“实”成为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更多地体现在平时,要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务实高效地办好每一件事情。一要精通业务“不知足”。自觉加强业务修炼、提升内功,对组工政策、流程甚至历史沿革要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对基层情况要知根知底、能接地气,努力成为组工业务的“活字典”、“百事通”、“多面手”。二要拉高标杆“不满足”。要把“精益求精、臻于至善”作为应有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标杆,不放松每一环节,不忽视每一细节,推动每一项工作出精品、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三要一抓到底“不裹足”。组工干部要做善抓落实的表率,善于以“钉钉子”的毅力抓落实,以“牵住牛鼻动全身”的方法抓落实,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力抓落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严更实。

让“严”和“实”成为一种受人尊重的品行操守。一要公道正派“成自然”。坚持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始终以公正之心对人、以正派之风行事,以实际行动捍卫组织工作的公平公正。特别是在原则问题上,要敢于坚持正确的主张、反映真实的情况,绝不能凭个人好恶,搞亲亲疏疏、偏听偏信。二要甘为人梯“心淡然”。要有“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胸怀,敢为事业择人才,善为发展选干部,甘当事业发展、干部成长的铺路石。三要清正廉洁“尽坦然”。要有“严以律己算大账”的共识,把奉公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根本、经得住考验。

【组工干部在三严三实中】相关文章:

组工干部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与组工干部05-07

组工干部的三严三实05-07

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05-07

做三严三实的组工干部05-07

争当三严三实组工干部05-07

组工干部谈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教育 组工干部05-07

做三严三实组工干部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