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研讨活动

三严三实研讨活动

时间:2022-05-07 16:10:2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研讨活动

10月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对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行组织推进,机关党委安排将于近期围绕第三专题召开机关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将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牢记职责使命 做具有新疆特色的政法好干部。”为主题展开。同时,从“如何坚持权为民所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畏法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等四个方面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提出,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阶段,政法委机关干部要坚持做到学习研讨与整改相结合,边学习研讨,边对照检查,切实解决好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按照“谋事要实”的要求,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明确当前机关工作的主攻点和着力点,使思路、方案符合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新要求和客观规律;要按照“创业要实”的要求,把机关工作取得“双满意”作为衡量工作业绩的标尺,不断推进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按照“做人要实”的要求,品性上正派诚实,作风上勤勉扎实,有效防范、管理、处理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危机挑战。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吐逊江加马力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严以用权”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之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关键在于按规章制度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党员领导干部应常怀公仆之心,树立为民用权的观念;常怀敬畏之心,树立谨慎用权的观念。

他说,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主要任务,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的投入,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标准搞好这次专题教育,以“三严三实”活动取得的成果,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铁岭开展“三严三实”第二阶段专题教育研讨活动2016-07-27 16:12 | #2楼

按照“三严三实”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辽宁省铁岭市农机局党组于8月14日上午,及时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以“准守党的规矩,严守党的纪律”以反面典型教育为内容的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上,纪检组长汪义昆带领大家学习了组织部转发的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展以反面典型,开展第二阶段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并传达了辽宁省纪委关于最近发生在全省乡(镇)村,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重点介绍了,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张晓普案件情况。党组书记,局长王耀杰介绍了抚顺通州区委书记徐波,和发生在我们局系统内部(身边)的不准守纪律,违背规矩的案例。

最后,每名副处级领导干部都以“准守党的纪律,懂得准守规矩”为主题的发言表态认真剖析了案件的发生原因,都是不守规矩,不按纪律办事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严守纪律,准守政治规矩,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定要保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懂规矩守纪律。绝不越雷池半步。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按照领导的指示开展工作,保持班子团结,认真做人做事,始终保持心有戒尺,心有戒律,心中有民,始终保持做到慎独,并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全市农机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严三实研讨活动2016-07-27 11:28 | #3楼

山西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e#

11月23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聚焦“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山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会议,

会上,山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俊芝和党组成员、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建斌分别结合自身的专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果、思想实际和依法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秦红保在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依法行使权力,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谋划和推动邮政管理事业。

秦红保就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做好今年的收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专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学习和遵守刚性纪律,也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政治规矩来学习,把学习与思考、调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既要从大处着眼,扎实做好专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定实整改落实的措施,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要从小处着手,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守住底线,时刻牢记改造自己、提升自己永无止境。三是严格立规执纪,强化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突出“严”,切实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要善于“立”,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重在“率”,要争做“标杆”,以“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落实“严的要求”;要乐于“督”,党员干部要虚怀若谷、从谏如流,热忱欢迎党和人民的监督。四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心承办好即将召开的全国邮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不断巩固行业发展环境,推进全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县级邮政监管机构组建工作,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普遍服务监督,严查违反“两条红线”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行业旺季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山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校开展“三严三实”网络专题学习研讨活动2016-07-27 14:41 | #4楼

9月17日至21日,学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学习平台上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全校310名中层干部紧紧围绕“‘严以律已、正风肃纪’,努力创建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主题参与讨论学习。截止9月21日12时,共发表讨论主题718条。

机关党委书记柴繁隆认为,深化专题教育,要把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作为一个重点,有针对性地引导党员干部改进思想作风,树立新观念,展示新作为。要强化“三严三实”的用人标准,健全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让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干部得到重用,让作风漂浮、哗众取宠的干部受到罚责。

体育学院院长陈仁伟教授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

学校办公室主任梁兆光说,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关键在情感自觉,即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自重慎微、自省慎思、自警慎权、自励慎行”。时时自省“储水万担,用水一瓢;大厦万间,夜眠六尺;黄金万两,一日三餐”;常常提醒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培养健康的情趣爱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时间和心思用在本职工作上、用在学校的发展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利益观。

大家一致认为,教师要成为“三严三实”的典范。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传什么道?传人间大道、正道、道德,立德树人。因此高校教师更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用好教师这个育人的“大权”。要做到这点,就是要 “严以律已、正风肃纪”,努力创建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百才教授认为,教师作为一种职业,从古一直延续至今,在传播知识、传承文化方面有其自身的厚重传统和内在逻辑,所以对待教师职业,要有信仰和信念,她好比人体身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站不稳、立不住、走不动。信心则是由信仰、信念激发的顽强意志力,帮助我们排除万难赢得学生的尊敬与取得事业的成功。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玉芳教授说,培养人才是大学的根本。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当严格遵循校训,时刻以“四有”为标准,努力做一名学生喜爱、学校放心、家长满意的好老师。知术欲圆,而后教书育人;行旨须直,方可为人师表。

文学院副院长马世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站住讲台,才能创建优良教风。教学是一名教师、尤其是高校教师的天职,这是毫无疑问的。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对于中小学教师而言,除了教学再别无选择。而高校则有所不同,教学之外还有着科研的任务。这些年来,由于科研考评指标导向的一些问题,高校自身对教学工作有所轻视甚至忽视,重科研、轻教学现象普遍存在。就青年教师而言,这尤其是需要清醒认识的。学校的党代会报告特别强调-教学的地位,这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个提醒。我的老师赵逵夫先生就曾一再给我们强调,要能站住自己的讲台。“站住讲台”是青年教师的首要任务。高校不是单纯的科研机构,一名刚入职的教师,讲台都站不稳就奢谈科研,这是没有意义的。

教务处处长王治和教授说,“三严三实”落实到学校教学工作中,就是要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推进五类课堂协同发展。大力推进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为主的第一课堂,提高学生课程参与度。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第二课堂,大力推进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统筹强化校内外实训、实践教学体系的第三课堂。完善合作育人机制的第四课堂。依托在线课程的第五课堂,推动慕课、微课、“翻转课堂”和混合式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要整体考虑五类不同课堂,增加兼容性,提升培养成效。

科研合作服务处处长张继研究员认为,“三严三实”要求我们在务实的同时更要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胆识,胸怀和能力,担当是一种责任、精神和敢于有所为。中国传统的知识分子历来推崇担当,为天下担当,为国家担当,为人民担当。推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在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今天,我们国家面临着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由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变的新形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人员承担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作为产学研管理者,更应该自觉地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准确把握当代中国科学家的历史命运,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自觉地将学术自由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与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结合起来,与为社会多做贡献结合起来,用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和能力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立足科研岗位,树立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技术,在攻坚克难中不打断追求卓越,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就是对自己从事的产学研工作始终保持一种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知责思为。要积极主动地承担国家和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尤其要主动承担经济建设急需的,社会发展急迫的,创新性、突破性的任务。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困难关头挺身而出,在重大挑战面前不退缩,不回避。要有进取精神,敢于突破,敢于迈出新步伐。要有开拓精神,敢于涉足前人未有涉及的领域。要有挑战精神,树立批判思维和怀疑精神,敢于向高精尖挑战。总之,对事业发展有益的事,对科技进步和创新有利的工作,就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大胆去做。把大事担下来,把重任扛下来,把国家的进步作为最高价值追求。

学生工作处处长甘德荣在参与讨论时说,“三严三实”不仅对学工工作专职干部有着作风要求,同样对学生骨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做到“三严三实”,对于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有着重要作用。青年学生肩负着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做人做事的信条和标尺,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扎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现在做“三严三实”的好学生,将来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趕认为,全面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是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一战略目标的根本保障。突出培养教职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教学水平,树立良好教风和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素质,树立良好学风,这是“三风”建设两个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和督促检查,并总结推广经验,这是“三风”建设三个环节。明确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强化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这是“三风”建设四个方面的任务。

新疆财政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2016-07-27 8:57 | #5楼

7月17日下午,新疆财政厅党组以“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厅厅长弯海川出席研讨会,并结合自治区党委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一、认真谋划,准备“实”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研讨内容。会前,财政厅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财政厅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和《财政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工作计划》,对学习研讨进行了周密安排,明确了研讨主题,确定了学习重点,规定了研讨时间,指定了专题发言人。二是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实质。财政厅党组率先带头,采取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作风决定成败》等学习资料。各处室、各支部采取集中交流研讨与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活动。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全厅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在真学真悟上下功夫,在掌握精神实质上做文章。为开展好学习研讨奠定了思想基础。三是从严从实,规范发言材料。为保证专题研讨又严又实,要求专题发言人围绕主题,联系实际,聚焦问题,亲自撰写发言材料。专题发言人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调研走访、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达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的要求,各发言人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几易其稿,报厅党组审定,对查找问题不严不实,不深不透的返回重写,确保了发言材料高标准、高质量。

二、聚焦问题,研讨“实”

一是紧扣主题,认真查找问题。围绕第一专题,6位专题发言人结合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财政改革新要求,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自我揭丑,主动曝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彦楼认为自己对财政问题的研究和规律的认识不深不透,对政策制度的制定、把握不深入;对现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和措施方法不多;人事教育处处长王自芳认为自己对财政干部的深层思想了解渠道少,缺少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没有破局的决心和勇气;对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研究不深入,思考不全面;二是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在研讨过程中,大家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剖析原因一针见血。通过找差距、析原因,进一步加深了对“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理解,从而达到了思想上高度、理论上层次、认识上台阶的效果。厅党组成员王春播认为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有时在言行上有一定随意性,作风不够严格、严谨、严肃。源于思想上认为自己是一个援疆干部,有意无意地存在“临时工”的意识,没有严格按照新疆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办公室主任代万斌表示自己有时缺乏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对错误言行不报告、不抵制,源于党性观念不强;三是有的放矢,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深入研讨,大家思整改、谈打算、提措施,自己找药、集体交流,由表及里、切合实际,达到了治病的目的。农业处处长朱洁表示,要践行“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就要争做“五种人”-做实干中的“年轻人”,做改革中的“创新人”,做诚实守信的“正派人”,做群众眼中的“贴心人”,做严格自律的“清白人”;农发办综合财务处处长阿不都艾尼·突拉克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研讨活动为契机,将“严以修身”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努力克服工作中的烦燥心理,理性看待问题,换角度思考问题,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财政工作中。

三、结合实际,要求“实”

财政厅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厅党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人事教育处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各处室积极参与,取得了突出成效。在人员减少、任务加重、财政面临极大困难的情况下,通过专题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改革创新的意识。党员领导干部以“严”的作风、“实”的品质,勤奋学习、提升能力,实现了宏观调控目标,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体现了良好的担当精神和工作状态。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弯海川副主席结合自治区党委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着力打造一支具有新疆特色的财政干部队伍。厅党组要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工作,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将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选出来、使用好。处室领导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对干部培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能力弱、状态差、办事不到位的干部,少些求全责备负面怨言,多些春风化雨正面激励,主动加强教育、培养和引导,把庸人培养成能人。全厅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要求自己,争当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面对复杂环境,要经得起考验、误解和批评,经得起委屈、意见和非议,始终保持心理定力。

【三严三实研讨活动】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