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查找个人问题

三严三实查找个人问题

时间:2022-05-07 17:08:3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查找个人问题

6月26日,召开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党的伟绩,交流和畅谈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实施“四大战略”,推进“六大发展”的感想和体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富民强市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书记洪发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杨永生,、秘书长刘星,、组织李定武等出席会议。

会上,阳煤集团一矿党委、阳泉供电公司党委、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党支部、郊区固庄村党总支等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盂县下社乡河西村崔月来、矿区环卫处工人赵泉祥、市妇幼保健院宋智华、市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曹春义、郊区旧街乡党委书记李仁照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发言。

洪发科在讲话时代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七一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洪发科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时期的实践证明,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还是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中,我市各个时期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都能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阳泉的振兴与发展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当前,我们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全市共-产-党员都要强化为党旗添彩的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义无反顾投身改革发展大业,做出我们新的应有的贡献。

洪发科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用力,实现作风的根本转变。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之以恒抓“四风”,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健全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基本平台,组织广大党员沉到农村、社区、企业、服务窗口等基层一线,因地制宜服务群众,确保“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要推进专项整改见实效,紧紧扭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5项后续整改任务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39项重点整治任务,结合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出的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综合施策、集中治理,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

洪发科要求,要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和单位政治生态不好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从“严”入手、从“实”着力。为此,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真正把压力与责任传导和延伸到基层特别是乡镇这个末端,打通“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市县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逐级递减的问题;要狠抓“六权治本”,紧紧抓住“权力清单”这个主要载体,推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一个完整链条;要严格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加强立规执纪,按照党纪严于国法、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干部的原则,扎实做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坚持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洪发科要求,要探索创新,试点推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坚持在实践中培养、考察、锻炼、使用干部;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抓好《“固本强基”工程和加强农村、社区、机关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从严从实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上水平;要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教育,适应党员工作生活方式的变化,进一步创新组织体系和工作方式。

洪发科要求,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富民强市奋斗目标中有新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我市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富民强市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严”“实”结合,扩大正能量效应,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对标定位、寻找差距,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中建功立业,在履职尽责、创新实干中创先争优;要改革创新,拓宽发展路径,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要适应新常态,勇于破解发展难题,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保、文化、就业和安全生产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团结一心为实现富民强市目标而努力奋斗。

个人对照三严三实查摆问题汇报材料2016-07-28 19:18 | #2楼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三严三实,有的放矢地提出了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干事创业的准则。这进一步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三严三实”,有的放矢地提出了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干事创业的准则。这进一步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确保工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近期中央决定针对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分层的开展以“三严三实”为专题的教育活动。中央在此时开展这样的专题教育,究竟有着怎样的深意? 众所周知,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进入深水区,处于焦灼状态,离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还有相当的距离。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央开展此次教育想必在给全党和各级干部注入一剂思想强心针,确保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高压态势,夺取最终的胜利。

在具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着眼于何处?一要突出教育主题。“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旨在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从而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需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当中,切实把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三严三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虽然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中央铁血手段之下,取得明显进展,但解决了一批问题,还余留一些顽阐痼疾,甚至随着“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反弹、回潮,一些新的问题又产生,这对发现、整改问题都提出了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必须以发现问题为目的,以解决问题为宗旨,以实事求是为原则。

三要贯彻从严要求,注重讲究实效。“三严三实”贵在严字当头,要实现中央用意,就必须以严字贯彻活动始终。深刻领会和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此次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严明活动开展总体要求、目标和方针,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检查教育活动开展实施具体实效和进度,严格教育活动相关考核奖惩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要把“三严三实”纳入各地经常性的学习当中,贯穿于干部教育始终。为达到教育活动的目的,必须形成由上至下,由下而上的浓烈的学习氛围。坚持以上率下,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强大惯导力,从要求学转向自觉学、主动学,形成接受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

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时刻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严三实查找个人问题】相关文章:

查找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查找不足05-07

三严三实查找的问题05-07

三严三实个人问题清单05-07

三严三实查找自身不足05-07

学习三严三实自我查找05-07

三严三实教育查找问题05-07

三严三实查找出的问题05-07

三严三实的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