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提高政治素养

三严三实提高政治素养

时间:2022-05-07 17:12:0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提高政治素养

近日,浦江县卫生监督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和干部的政治素养。

按照中央的决定,2015年干部的教育,主题就是“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是2015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成为党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项新要求。

学习活动中,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党的纪律重要论述摘录及夏宝龙书记关于党的纪律讲话摘录,并组织大家进行了浦江县“严明党的纪律”知识的统一练习测试。

[转载]践行“三严三实”要注重提高法治素养2016-07-28 18:32 | #2楼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之下,审计干部践行 “三严三实”要在不断改进作风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法治素养。

首先,要勤学知法。随着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很多法律法规在不断地修订和完善,更新和出台也比较频繁。因此,审计人员要全面透彻地了解掌握,做到学深悟透,才能在具体的审计工作中,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去分析和处理问题,保证审计的权威性和独立性。

其次,要善于用法。对于审计干部来说,想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从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中寻找出蛛丝马迹,仅靠学法懂法可能还不能满足岗位职责所需。只有把掌握的法律知识与面临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灵活运用,才能使法律既起到为审计监督保驾护航,又为审计监督找准突破口的双重作用。只有这样,审计人员在具体实践中才能更加游刃有余、规避风险,提高效率。

再次,要严格执法。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是我国法制建设的关键,也是审计人员在行政执法中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因此,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不扩大违法事实,不掩盖事实真-相,不把审计人员的个人喜好掺杂到审计中去,做到审计程序到位、准确性到位、执法依据到位、政策水平到位。当然,不搞人情审计不意味着没有人情味,不能对被审计单位态度冷漠生硬、执法简单粗暴,甚至耍特权、逞威风、设障碍,而要努力在依法行政和执法中落实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服务水平。

践行“三严三实”,提升教师政治素养2016-07-28 8:49 | #3楼

11月26日,北关完小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各委员作了重要发言。首先是宣传委员刘二久对“三严三实”做了详细阐述;纪检委员侯全武带领学习“严字当头,使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组织委员龙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汤陆军同志传达了机关及龙潭街道办党委关于“三严三实”教育的有关要求及活动方案,他从“三严三实”的历史由来、真实内涵、开展意义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龙潭街道办党委分管教育的邓晓兰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 深入细致开展学习, 切实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扎实推进本职工作。

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高素质政法综治干部队伍2016-07-28 8:23 | #4楼

光灿要求,区委政法委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充分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几个关键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光灿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从背景来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从党的作风建设的实践来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从政法综治系统的现实来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们打造高素质政法综治干部队伍的迫切需求。

光灿强调,经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我区政法综治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切实转变。近几年,我区社会总体稳定,干部队伍没有出现大的违法违纪,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区政法综治干部作风建设,有好的一面,也有需要改进的一面,我们的政法综治干部面对当前的形势任务还有许多不适应不符合的情况,特别是用“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还存在不少需要重视的问题。针对政法委的职能,提出六个问题。如:政法委要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但我们协调水平是否到位,统筹效果怎么样?政法委要创造执法环境,但我们的工作措施怎么样,为公、检、法、司做了什么实实在在的事情?他希望委机关党员干部能够以此为切入点,对照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短处和不足,正确地对待是与非,提振精气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光灿指出,这次专题教育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对政法综治干部而言,具体化到“四有”:“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法纪,依法依纪用权;心中有老百姓,公道务实干事;心中有事业,担当实干为民”。在做人修身方面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政治方向,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在为官用权方面清正廉洁,就是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依法用权,遵守法律禁令;在干事创业方面求真务实,就是做人要老实,谋事要求实,创业要务实,干事要落实;在面对困难方面敢于担当,就是要有政治担当,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攻坚克难。

光灿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几个关键点,切实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要突出融合、结合。二是要做好“关键动作”,即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委机关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政治处牵头,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

光灿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临空都市区,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努力走在全市改革发展前列”目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提高政务服务水平2016-07-28 23:39 | #5楼

近日,南充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积义结合自己对“三严三实”的学习理解,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正式拉开市政务服务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

杨积义对“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了深刻阐述,列举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结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他强调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担当实干、严守纪律、干净正派,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主任杨积义讲话

杨积义表示,南充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三个带头、四个管好”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认真抓好五个环节、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整改执纪要求,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建设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三严三实提高政治素养】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