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怎样做好宣城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怎样做好宣城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时间:2022-05-07 17:17:3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样做好宣城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三严三实”,从 修身、用权、自律,谋事、创业、做人三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自律制定了新的向表,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成为一名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常拿出“三严三实”的标尺比一比、划一划,量一量。

党员干部需以严正己。严是爱,松是害。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对党员干部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爱护。纵观近年来落马的党员干部无一不是放松了对修身、用权、自律的要求。修身不严,就会抵挡不了“糖衣炮弹”的攻击,在“蜜糖罐”里失去方向;用权不严,就会被“权力寻租”使“绊子”,“栽跟斗”;为人律己不严,就容易中“腐朽之毒”,变成“昏庸官”,做事就只懂使“虚招”,无法出“实功”。因此党员干部要切记严字当头,以严正己。一是要把修身放在首位,解决好思想这个总开关的问题,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二是要坚持用权为民这个总原则,不偏离权力的本质。同时要按规则、按制度行权办事,紧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三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做到为政清廉。

党员干部要以实导行。““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党向来提倡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实”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态度,要有兢兢业业的作为。如果谋事心浮气躁,创业急功近利,做人好高骛远,搞花架子走形式,喜欢做表面文章,必将遭受群众冷眼相待,失去群众的信任。党员干部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善不善担当,都直接影响着一个单位或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创新能力。因此,严格按照习关于“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从客观实际出发,从地方现状着眼,从群众期待入手,拒绝空谈,一心实干。做到不开好高骛远的“空头支票”,不搞“徒有其表”的形象工程,不搞“见不得光”的暗箱操作,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怎样做好宣城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相关文章: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