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

时间:2022-05-07 19:18:5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

10月19日电(记者刘操)10月16日上午,三沙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三沙书记、肖杰表示,要将“三严三实”新要求落实到三沙人的灵魂中,落实到三沙维权建设的工作中,落实到领导干部的生活中,使监督工作落实在阳光下。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

会议指出,要将“三严三实”新要求落实到三沙人的灵魂中。据介绍,三年多来三沙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如在9个岛礁成立了民兵国旗班;在岛礁上建基层政权,夯实基层党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把党员培养成模范、先锋等。

同时,会议还强调要将“三严三实”新要求落实到三沙维权建设的工作中。会议强调,落细落小,从小事抓起,就是要注重细节,细化的过程,本身也是对工作能力、工作方法的一种考验。三沙设市三年来,在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靠的就是落细落小,始终深刻理解中央战略意图,努力向前推进一个又一个项目,甚至明确到这一秒要干什么或这一天要干什么。如生态环保五小站建设,交通补给船的增航、管理,特色经济的探索,项目的可研、编制、设计、施工、争取、协调等工作。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2016-07-30 18:52 | #2楼

“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学习讨论会#e#

4月22日,中共北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召开了“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学习讨论会,我处王富荣等6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学习讨论会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焦裕禄》及《生死牛玉儒》两部纪录片,学习了亲民爱民、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以及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克己奉公的牛玉儒精神。

其次,针对观看的两部影片,展开分组讨论。我处分于第四讨论小组,讨论前,小组成员首先撰写发言材料大纲,讨论开始后,大家紧紧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两部影片感悟和领会进行了积极发言,并以焦裕禄、牛玉儒为镜,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为指导,提出了自己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讨论会结束后,分别由市地税局等五个单位作中心典型发言。后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玉南进行总结发言。吴书记提出,我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焦裕禄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起来,充分理解“三严三实”内涵,严密联系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岗位,自学、自查、自改,真正做到“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于一名党员的具体要求。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2016-07-30 12:36 | #3楼

实验小学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交流研讨会#e#

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5月15日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津辰群组发9号、10号文件。按照文件要求深入领会开展活动重要意义以及开展活动的方法步骤。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并按“六查六看六改”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达到提振精神、澄清思想,树立良好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最后,武士荣书记、王维静校长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做好““六查六看六改”工作提出要求,做到反映实情、切合实际、拿出实招、务求实效。5月19日,学校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题交流研讨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创新精神以及提高工作实效上进行了自查和反思。通过自查反思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党性修养不足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不够以及工作实效不佳问题,表现为工作头绪多,有时频于应付,往往不能落到实处。要解决这些问题:一是要加强学习,以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创新;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从信念、境界、情操上提升,改变干部中存在的暮气、骄气之风,树立干部的正气和锐气,积极开拓进取。三是提高创新能力,做到措施招法贴近群众,干事创业依靠群众,发展成果利于群众。

会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2016-07-30 15:52 | #4楼

3月20日下午,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在安徽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三严三实”的要求,讨论通过《中共安徽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三严三实”质朴凝练、微言大义,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三严三实”是党中央在落实八项规定、聚焦反对“四风”进入新的阶段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是新时期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科学指南,是推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在全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自觉践行,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正气正风。要广泛宣传“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落实举措,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为重要指导,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三严三实”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扎实做好第一批活动的后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深入查摆问题,着力建章立制,做到立行立改、见物见人,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自觉做到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建立健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作风建设各项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改革发展,实现稳中有进,奋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崛起、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内陆开放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农村改革等重要领域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不断开创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县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三严三实”要求2016-07-30 17:59 | #5楼

近日,县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书记虞爱华3月13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三严三实”贵在行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直指为人从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党的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凝聚党心民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按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要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不断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工委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认真抓好“三严三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实绩;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并认真地抓好已定制度的落实工作。要切实抓好县直机关党建,对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于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之中,时刻保持这种自我要求和自省意识,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加适应形势的发展,时代的需要,进一步发挥服务保证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开新局、谱新篇。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